焊臺hakkof888ulmay936quick936幫我做個選擇

2021-12-30 00:42:39 字數 5246 閱讀 9254

1樓:

從你選的型號來看,是一般普通的恆溫焊臺。在質量上面,當然是白光的最好,fx888 是 936 的公升級產品,其實和936沒多大的區別只是外觀上改變了,但白光的**是眾所周知的貴的離譜,一台普通的恆溫焊臺要買八百上千的,更別說其他的型號了,所以價效比上不高,太貴。

quick的焊臺剛開始的時候質量是不錯,有點白光的影子,但是現在做的卻是越來越差,在質量上沒法保證的焊臺還是不要買。

ulmay 算是國內乙個不怎麼知名的牌子,肯定有很多人都沒聽說過,當初他們公司向我推銷的時候,說了一大堆什麼公升溫快,進口材料,剛開始我沒放在心上,因為國產的品牌都這樣吹,報著試試的態度買了一台,但用下來的效果卻不錯,做工和質量都很好,閒著無聊的時候,我把他們的焊臺給拆開來看了看,不拆不知道,拆開了才知道他們正的做到了,還真的沒有吹噓,60w的變壓器,金屬發熱芯,矽膠手柄,進口的可控矽。公升溫的速度很快。**上面是要比國產的貴,但也沒像白光那樣貴的離譜,質量上面卻是和白光差不多,雖然一些小的細節沒處理好,比如體積和 fx888 小巧相比是大了點,但估計也不影響使用,還有就是主機散熱有點不理想,但基本上都是保持在40度左右,也不影響使用。

我們工廠現在都是有的ulmay的焊臺,24小時不停作業,很少出現故障,都快一年了。

說了這麼多你也應該知道選那一款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hakko 大實話 我的就是hakko 不錯喲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hakko 937是生產線淘汰下來的,到我手又用了十多年,仍然很好用。

什麼是焊臺,怎麼選擇好的焊臺,焊臺有那些種類?

4樓:匿名使用者

焊臺是一種常用於電子焊接工藝的手動工具,通過給焊料(通常是指錫絲)供熱,使其熔化,從而使兩個工件焊接起來。

恆溫焊臺原理

有很多方法來控制溫度,但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可調式電量控制,焊臺通過烙鐵給工件快速傳熱從而控制溫度。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利用溫控器,通過開啟或是關閉電源來控制溫度。還有一種比較高階的解決方法,使用整合晶元來檢測烙鐵頭的溫度,然後調整溫控器的電量來控制溫度。

當烙鐵頭溫度低於設定溫度,主機接通,供電給溫控器發熱,當烙鐵頭溫度高預設定溫度,主機關閉,停止發熱 。

焊臺常見的種類有:

恆溫焊臺

[1]溫度控制範圍通常為200℃~480℃,常見的型號為 936,fx-888,例如 hakko fx-888,ulmay936a,等。

熱風拆焊臺

和恆溫焊臺相比,多配了一支熱風槍,以便於拆焊工藝,控制溫度大概也為200℃~480℃,常見的型號為 850,850d等,850d帶有溫度數顯表頭,例如hakko850,hakko850d,ulmay850,ulmay850d等。

高頻無鉛焊臺

一般採用高頻渦流加熱,公升溫及回溫速度快,實現無鉛焊接,功率一般高達120w-200w,常見型號為951,2000 例如 hakko fx-951,ulmay-2000等。

購買電烙鐵(焊臺)不能以傳統的觀念來選購。市面上的普通控溫電烙鐵,雖然標示可以設定到400度或更高,但實際上其熱容量和回溫能力,在較冷的焊點情況下多不足以處理無鉛高溫焊接。在焊接時,熔點高出34℃左右的無鉛錫絲耗熱能力相對較大,如果用普通的控溫焊臺在不提高溫度的條件下焊接(特別是焊點較大面積時),往往會因為熱能補充不及而造成錫點毛刺,虛焊和焊接速度過慢等現象;因此為了達到合適的焊接效果勢必要求相應提高烙鐵的焊接溫度,但提高焊接設定溫度的同時會帶來諸多負面影響,

a. 無鉛錫絲相對於有鉛焊絲來說更易氧化,而高溫又起催化作用,氧化速度隨溫度的公升高成指數增加,因此在極高的溫度下焊接極易造成機械接觸式虛焊(焊料沒有在被焊工件間形成金屬間熔融合金層)和焊點灰白不光亮;

b. 理想狀態的烙鐵是不用閒置較高的溫度,消除能量的儲存,把從電源取得的能量瞬間直接加於焊接處,這樣既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能量的損耗又能實現良好的焊接,但普通烙鐵因為加熱速度慢的原因不能實現,只能通過提高閒置溫度的途徑來儲存足夠的熱能以達到焊接負載所需的溫度,而較高的溫度會對嬌嫩的元器件產生很大的熱衝擊,使電路效能和整機效能受到直接或間接的影響。

c. 一般電子工廠,特別是光電產品工廠對焊接溫度的設定都會有嚴格的控制,在能夠滿足焊接條件的前提下溫度設定越低越好,因此較高的焊接溫度滿足不了工廠制定的焊接工藝要求。

選購無鉛焊臺(烙鐵)首先要保證兩點:

1.保證焊接溫度350℃左右

2.保證焊接速度3-4秒乙個焊點

5樓:華仔

自主品牌德國技術;順時代無鉛焊臺

白光和威樂焊臺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白光和威樂是指日本白光(hakko)和德國威樂(weller)的話,答覆如下,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山寨產品也會起差不多的名字:-) :

普通焊接的話,同規格的產品,大體上的區別如下:

hakko的產品,除了有鉛時代經典的hakko 936,hakko**的無鉛焊臺,烙鐵頭和發熱體是做成一體的,他的好處是熱損失相對小,回溫比較快,但是如果烙鐵頭損耗的話,需要把兩者一併換掉,成本比較高。

weller的產品,發熱芯和烙鐵頭是分離的,與hakko相比,這種設計熱損失相對大一點,但較小的烙鐵頭體積,使得它並不需要那麼大的加熱功率。因此它的回溫其實也是比較快的,同樣能夠滿足焊接工藝的需求。它的烙鐵頭損耗的話可以單獨更換,且成本比較低。

以上的差異在使用過程中,其實是非常細微的,它們的效能也遠遠比很多國內的仿製品好很多。如果你自己用,或者是生產線做少量的焊接,烙鐵頭損耗可以忽略不計的話,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如果你是工廠大批量生產線用的話,考慮到成本以及有可能購買相容的烙鐵頭,weller的產品可能價效比更好一點。

7樓:職場風聞

白光相對威樂來說價效比會更高一些,無論是白光的888d(**500多)還是fx951(**1800多)或者是針對國內市場的fx890(**1700多),都有自己的市場地位。威樂相對**要高一些。所以在電商平台上,白光比威樂的銷量要好很多。

8樓:doko東和

白光假貨多,自然是因為它的銷量好,價效比高。認準白光授權**證書,在中國大陸19家**商處購買買到的都是**。如何分辨正規**,就是看證書。

白光在大陸從來沒有唯一指定和總**的說法,主要是根據區域和產品線來認證經銷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2款焊臺我都用過,我們是小公司,weller焊臺,威樂焊臺做工比較精緻,焊臺***。白光的也用過,但是市場上有假貨。我們當時是在東北地區**商大連奇正電子****買的,怎麼說好呢,價效比個人感覺還是美國威樂焊臺的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威樂的略微好一點。一般情況下,使用效果差不多。白光要注意假貨

11樓:sc的

我是白光937使用者,我一直都認為這款焊臺是最好用的。直到白光出品了**的951,新式一體化焊頭設計使得熱傳遞效果明顯提公升。之後我又買了乙個weller的wt1014,雖然是傳統式焊頭設計,但是在使用效果上感覺和白光951沒有什麼區別,終歸功率比白光要大一些。

ps.國內所有山寨牌子的焊臺幾乎都是在山寨白光。

12樓:會飛的狼

乙個都不好 現在白光難買原材料 因為海關關係 日本人都在看其他的 威樂一般般吧 還是建議試試國內的吧 過呢還是有好的 有需求 可以找我看看 我們做品牌生產商

什麼是焊臺?常見的型號和品牌有那些?

13樓:

簡介焊臺是一種常用於電子焊接工藝的手動工具,通過給焊料(通常是指錫絲)供熱,使其熔化,從而使兩個工件焊接起來。

編輯本段

原理有很多方法來控制溫度,但最簡單的一種就是可調式電量控制,焊臺通過烙鐵給工件快速傳熱從而控制溫度。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利用溫控器,通過開啟或是關閉電源來控制溫度。還有一種比較高階的解決方法,使用整合晶元來檢測烙鐵頭的溫度,然後調整溫控器的電量來控制溫度。

當烙鐵頭溫度低於設定溫度,主機接通,供電給溫控器發熱,當烙鐵頭溫度高預設定溫度,主機關閉,停止發熱 。

編輯本段

部件手柄

手柄由絕緣材料,發熱芯和烙鐵頭組成。

烙鐵頭烙鐵頭為焊臺導熱部件主要有銅、鐵、鎳、鉻、錫四種金屬材料組成的。

銅——作為導熱體,是烙鐵頭的主要成分。佔烙鐵頭材料的85%左右,銅的導熱性能好,有利於烙鐵頭迅速公升溫,好的烙鐵頭都是有紫銅做的,但有的廠家用黃銅,為了減少成本,同時也降低了烙鐵頭的導熱效果。

鐵——起抗腐蝕的作用,是影響烙鐵頭使用壽命的關鍵因素。好的烙鐵頭鍍鐵層晶體結構細而密,耐腐蝕效果好,這樣的烙鐵頭使用壽命長,下錫效果好。鍍鐵技術不好的廠家主要靠鍍鐵層的厚度來控制烙鐵頭的使用壽命,通常會出現鍍鐵層厚了烙鐵頭不上錫,薄了不耐用。

鎳——起到鍍鐵層防鏽的作用,而且便於後面鍍鉻。

鉻——不粘錫,防止使用時錫往烙鐵頭身體上跑。一般烙鐵頭鍍鉻時間在5分鐘以上,普通的裝飾鍍鉻都在1分鐘左右。

錫——在頭部,在使用是粘錫的部位。

這就是烙鐵頭材料的組成,缺一不可。

烙鐵架烙鐵架用來暫時擱置手柄,使其遠離易燃的材料,烙鐵架通常會帶有纖維海綿用來清理烙鐵頭。

編輯本段

恆溫焊臺和電烙鐵的區別

1,效率比較,恆溫焊臺的效率相對較高,熱效率可以達到80%左右,電烙鐵一般能有50@就不錯了

2,能耗比較,恆溫焊臺能耗比較低,因為到了調節好的溫度,就不在加溫,相應的能耗較低,也就是說,同樣的焊接效果,焊臺用電較少

3,回溫比較,焊臺的回溫速度較快,相應的工人的工作效率較高

4,耗材壽命比較,焊臺的溫度得到控制,不會無限公升高,所以,烙鐵頭的壽命和發熱芯的壽命較高

5,安全比較,焊臺的手柄電壓只有交流的24伏,屬於安全電壓,一般不會出現觸電現象

6,防靜電比較,焊臺具有除靜電功能,但電烙鐵一般沒有的

編輯本段

種類恆溫焊臺

[1]溫度控制範圍通常為200℃~480℃,常見的型號為 936,fx-888,例如 hakko fx-888,ulmay936a,等。

熱風拆焊臺

和恆溫焊臺相比,多配了一支熱風槍,以便於拆焊工藝,控制溫度大概也為200℃~480℃,常見的型號為 850,850d等,850d帶有溫度數顯表頭,例如hakko850,hakko850d,ulmay850,ulmay850d等。

高頻無鉛焊臺

一般採用高頻渦流加熱,公升溫及回溫速度快,實現無鉛焊接,功率一般高達120w-200w,常見型號為951,2000 例如 hakko fx-951,ulmay-2000等。

編輯本段

用途焊臺的用途非常廣泛,從常見的電子家電維修到電子積體電路和晶元都會應用到焊臺作為焊接工具,但最常用於電子工廠pcb電路板的錫焊。

焊臺與電烙鐵對比焊臺有什麼優點,焊臺的焊臺和電烙鐵的區別

焊臺是一種常用於電子焊接工藝的手動工具,通過給焊料 通常是指錫絲 供熱,使其熔化,從而使兩個工件焊接起來。從本質上說,焊臺也是電烙鐵的一種,只是在電子焊接發展過程中因為焊接技術的發展要求而出現的新的焊接工具,所以現在有好些人把焊臺還是叫電烙鐵,其實現在的焊臺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品牌上有了很多,在功能...

焊臺什麼牌子的好用,焊臺啥牌子好用?

要直流焊機還是交流的,還是二保,還是氬弧。焊臺啥牌子好用?焊臺裡熱風焊臺用的較多,電熱焊臺一般被二合一焊臺取代國外品牌有美國ct 日本白光,國內品牌有atten sugon gordak等牌子不錯。最好的國內牌子應該是atten 850系列是用的最廣的,品牌和雜牌都有850系列建議買atten的85...

拆焊臺哪個牌子好,焊臺啥牌子好用?

焊臺裡熱風焊臺用的較多,電熱焊臺一般被二合一焊臺取代國外品牌有美國ct 日本白光,國內品牌有atten sugon gordak等牌子不錯最好的國內牌子應該是atten 850系列是用的最廣的。熱風拆焊臺特點 1.熱風拆焊臺本機屬於基本型的二合一熱風拆焊臺 2.氣幫浦送風,風嘴越小,風壓越大 3.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