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員工簽字的勞動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2021-12-30 00:15:31 字數 3298 閱讀 6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合同是雙方所達成的合意內容的書面表達方式,必須要有合同雙方當事人簽名確認後,合同才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只有一方簽名,而另一方沒有簽名的,就不能說明雙方已經達成合意,合同不成立,當然也就沒有法律效力。

但是,如果單位事後在合同上又補簽名或補蓋章的,則合同成立且有法律效力。

另外,員工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應該由單位和員工各執乙份,如果單位未將所簽勞動合同給員工乙份的,員工可以向勞動部門進行投訴。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2樓:南南

當然沒有效力,合同要雙方當事人簽字才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簽字的合同的具有法律效力。

但是你的問題在於,你怎麼知道公司沒有簽章?合同不在你手裡,及時公司沒有簽章你也沒有證據。即使你去勞動仲裁,你說公司沒有簽章,公司估計也不會承認的。

到時候公司拿出簽好的合同你反而理虧。

你可以向公司要求將書面的合同和派遣通知發給你。如果你在這家公司很久了,公司一直沒有將相關資料給你,並且在員工要求下也不給,那麼才建議通過勞動仲裁的途徑解決問題。

4樓:燕昊穹

合同一定要雙方簽字才能生效

5樓:牛朋偉律師

只要雙方都簽字了就有效!!!!!

勞動合同只有本人的手寫簽名,公司的簽名是列印的,這樣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6樓:

勞動合同是有效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勞動合同必要要求有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簽章才能生效,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在勞動合同中蓋章,則該勞動合同不發生法律效力。

2、員工的基本資訊,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這三個最基本的是必填的,戶籍所在地就是身份證上的位址,實際居住地是現在所住的位址。

3、勞動合同期限有三種,固定,無固定,以及按照完成工作任務來簽訂,這個是根據企業規定的實習期來寫的,具體可以參照勞動法。

4、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的填寫一定要具體,尤其是員工所擔任的職務。從事的工種,是工人還是管理部門。

5、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一定要符合國家勞動法規定,企業不要想鑽法律的空子,正常國家規定一天工作8小時,每週休息兩天,其他時間工作的統一要算加班。

6、勞動報酬最基本的不能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不管你是計時還是計件工資,都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7、試用期的規定是和前面勞動期限掛鉤的,具體參照國家規定的勞動法。需要注意的是,試用期的工資也不得低於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也就是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不得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8、最後,合同一式兩份,員工乙份,單位留存乙份,病加蓋單位公章,以及雙方簽名有效。《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這一規定明確了部分無效勞動合同的效力。

7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勞動合同必要要求有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簽章才能生效,如果用人單位沒有在勞動合同中蓋章,則該勞動合同不發生法律效力。勞動合同無效,並不影響您與用人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只要您有證據證明在用人單位工作,則您們之間屬於事實上的勞動合同關係。另外,如以後發生糾紛,您還可以主張用人單位未與您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去舉證證明確實與您訂立了書面協議。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勞動合同書上只蓋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有效嗎?

8樓:

只要蓋了章,合同就有法律效力。

公司公章是公司處理內外部事務的印鑑,公司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使用公章,蓋了公章的檔案具有法律效力。公章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掌,法定代表人如果把法定代表人章與公章一同使用就代表公司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所以合同上只要有雙方簽字或是蓋章,合同就可以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合同的前提條件,避免造成合同無效:

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三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9樓:

勞動合同中,公司公章和法人的簽字有同等的效力,合同上只有公司的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不影響合同的效力。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根據這一規定,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簽字並不是勞動合同生效的必備要件。

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勞動者簽字、用人單位蓋章即可表示勞動合同生效。僅憑沒有法定代表人簽字就認定勞動合同沒有生效,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

10樓:醒了的貓

這個肯定是有效的,但只是擔心而已,一般還需要加蓋公司法人的公章或者法人簽字。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1,只蓋公章沒有法人簽字也是有法律效力的。

12樓:shixinping射手

有效的,只要能證明勞動關係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因此,簽字或蓋章,有一項即生效。

14樓:艾閎

一般情況下,是要求用人單位蓋單位公章或法定代表人簽字其中之一便可生效。但當只有簽字時就一定要是法定代表人簽字方能生效,根據《民法通則》規定:「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作為法人的法定代表,有權在合同上簽名,代表法人承認合同的效力;其他人的簽字則沒有法律效力。

員工不續簽勞動合同有補償嗎,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有補償嗎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由此可見,勞動合同到期後,如果企業不跟勞動者續簽合同,原則上企業都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

勞動合同只有公司的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肯定有效的!要不然怎麼叫公章,就算沒有勞動合同,只要現實上班工作的證據也是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他們要賠兩倍的工資給你,我就遇到過乙個狠得,乙個小夥子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跟他籤勞動合同,他也沒吱聲默默地把工作和財務發工資證據的都留下來了,三年後走的時候直接找到勞動局舉報了申請仲裁,後來拿了一大筆...

公司沒有簽字蓋章的勞動合同法律生效嗎

根據 勞工合同法 第16條規定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因此我認為 公司沒有簽字蓋章的勞動合同法律不生效。不生效。原則上合同成立即生效,時間重合。例外情況有兩種,合同成立但仍然沒有生效。具體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