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有簽字蓋章的勞動合同法律生效嗎

2021-08-03 05:10:07 字數 4419 閱讀 9971

1樓:弭陽曜昌壯

根據“勞工合同法”第16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因此我認為:公司沒有簽字蓋章的勞動合同法律不生效。

2樓:魏雨琴樓理

不生效。

原則上合同成立即生效,時間重合。例外情況有兩種,合同成立但仍然沒有生效。具體包括:

1.附條件、附期限合同。條件成就、期限屆滿前。

2.需要辦理審批手續的合同。合同簽訂後,批准前。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其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這一規定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部分無效作了具體規定。

3樓:谷谷雪烏昊

動合同只有公司蓋章,沒有我簽字,這份合同不生效,《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4樓:塔文棟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公司沒有簽字或蓋章的勞動合同是無效合同。

勞動合同沒有公司法人簽字有蓋公章有效嗎?

5樓:駝絨色特

有效。《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因此,簽字或蓋章,有一項即生效。

6樓:社會精英

無效東西必須齊 全

勞動合同只有蓋公章,沒有公司老闆簽字,這樣的合同有效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的規定:”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也就是說你的勞動合同並沒有具備法定生效的條件。在此基礎上,你公司對於你而言屬於尚未簽訂勞動合同的情況。如果超過一個月未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勞動仲裁併主張雙倍的工資。

8樓:閔彤

一般的約定為雙方簽字蓋章生效,簽字只針對勞動者一方。用人單位一方可以不用法定代表人簽字。

9樓:星語紛飛拉拉

可以,有單位公章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書上只蓋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有效嗎?

10樓:

只要蓋了章,合同就有法律效力。

公司公章是公司處理內外部事務的印鑑,公司對外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使用公章,蓋了公章的檔案具有法律效力。公章由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掌,法定代表人如果把法定代表人章與公章一同使用就代表公司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所以合同上只要有雙方簽字或是蓋章,合同就可以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合同的前提條件,避免造成合同無效:

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人訂立合同。

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三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11樓:

勞動合同中,公司公章和法人的簽字有同等的效力,合同上只有公司的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不影響合同的效力。

《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根據這一規定,用人單位法定代表人簽字並不是勞動合同生效的必備要件。

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勞動者簽字、用人單位蓋章即可表示勞動合同生效。僅憑沒有法定代表人簽字就認定勞動合同沒有生效,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

12樓:醒了的貓

這個肯定是有效的,但只是擔心而已,一般還需要加蓋公司法人的公章或者法人簽字。

13樓:深圳張勇律師

1,只蓋公章沒有法人簽字也是有法律效力的。

14樓:shixinping射手

有效的,只要能證明勞動關係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勞動合同法》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因此,簽字或蓋章,有一項即生效。

16樓:艾閎

一般情況下,是要求用人單位蓋單位公章或法定代表人簽字其中之一便可生效。但當只有簽字時就一定要是法定代表人簽字方能生效,根據《民法通則》規定:“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作為法人的法定代表,有權在合同上簽名,代表法人承認合同的效力;其他人的簽字則沒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只有公司蓋章,沒有我簽字,這份合同有法律效力麼? 15

17樓:微風

動合同只有公司蓋章,沒有我簽字,這份合同不生效,《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18樓:多多

別聽他們胡說,沒有這樣的事,合同一定是要雙方或多方共同認可的情況下才會生效,如果他單方面蓋個章就生效,那豈不是天下笑話,但是,你要看一下之前的合同是不是有關於續簽的約定,如果在之前的合同裡寫明:合同到期後,只要公司同意,那你就預設續約。這樣的條款的話,那他就可以蓋個章有法律效力。

否則他就是在嚇唬你。

入職之後一段時間人事讓籤的勞動合同是空的,只有我們簽字了,公司並沒有簽字蓋章,合同算生效嗎?

19樓:王元頁

算合同簽字蓋章就生效

但是如果裡面內容有違法的,違法條款無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對勞動合同的無效或者部分無效有爭議的,由勞動爭議仲裁機構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部分無效,不影響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簽訂的勞動合同,單位(國有)蓋公章了,但是沒有法人簽字或蓋章,合同生效嗎?

20樓:維權律師

如果沒有其他效力瑕疵,合同已經生效。其實法人指的是公司,而不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只要公司蓋章就可以了,不需要法定代表人簽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五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應當簽字或者蓋章。當事人在合同書上摁手印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具有與簽字或者蓋章同等的法律效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21樓:陳清旭律師

《勞動合同法》16條“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很清楚,簽字和蓋章是二者有其一即可的關係。勞動合同雙方是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用人單位的公章比法人代表私章更具法律效應,因此你說的這份勞動合同有效。

懂勞動合同法的請進,勞動合同法?

這種在法律上叫 經濟補償金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都需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額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

勞動合同法屬於合同法的範疇嗎,勞動合同法 民法 勞動合同法屬於民法嗎

就業協議屬於勞動合同法的調整範疇.但是否支付違約金.要看你是否享受了公司的培訓費用.否則.就業協議中的違約金約定條款無效.根據勞動合同法 一.除兩種情況可以約定違約金,否則違法.1.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

勞動合同只有公司的公章沒有法人簽字這樣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肯定有效的!要不然怎麼叫公章,就算沒有勞動合同,只要現實上班工作的證據也是事實勞動關係,不簽勞動合同他們要賠兩倍的工資給你,我就遇到過乙個狠得,乙個小夥子在一家公司上班,沒有跟他籤勞動合同,他也沒吱聲默默地把工作和財務發工資證據的都留下來了,三年後走的時候直接找到勞動局舉報了申請仲裁,後來拿了一大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