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勞動合同時,雙方簽訂的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益

2022-03-20 22:40:23 字數 5425 閱讀 508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雙方簽訂的協議,要符合法律規定,例如:用人單位要交社保費用,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要求,勞動條件不能違背安全生產要求等等,具體可參看勞動合同法等規定。

如果違背這些規定,無效或部分無效。

2樓:飛黃之鬃

依據合同意思自治原則,雙方在合意前提下簽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但當中內容明顯違法的條款(如約定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加班不付額外報酬、工作環境具有顯著危險性但故意不告知或不採取保護措施等等)無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遵循以下規定就具有法律效益:《勞動合同法》第三條規定: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效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所謂合法就是勞動合同的形式和內容必須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首先,勞動合同的形式要合法,如除非全日制用工外,勞動合同需要以書面形式訂立,這是《勞動合同法》對勞動合同形式的要求。如果是口頭合同,當雙方發生爭議,法律不承認其效力,用人單位要承擔不訂書面合同的法律後果,《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但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支付勞動者二倍的應得勞動報酬。

」其次,勞動合同的內容要合法。《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規定了勞動合同的九項內容。有些內容,相關的法律、法規都有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在法律規定的限度內作出具體規定,如關於勞動合同的期限,什麼情況下應當訂立固定期限,什麼情況下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應當符合本法的規定;關於工作時間,不得違法國家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關於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還有勞動保護,不得低於國家規定的勞動保護標準等等。

如果勞動合同的內容違法,勞動合同不僅不受法律保護,當事人還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補充協議是否有法律效應

4樓:活寶不是一二個

補充協議的內容符合法律規定,雙方簽字認可的,即具有法律效應。

5樓:微湖情

勞動合同附加協議書是有法律效應的,只要是在雙方自願且符合勞動法要求前提下,簽訂的補充協議,與勞動合同享有同等法律效力。也就是說,一旦雙方簽字認同,如果出現違約情況,另一方都可以用此為依據,向勞動監管部門申訴維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6樓:周律師說

在雙方自願且符合勞動法要求前提下,簽訂的補充協議,與勞動合同享有同等法律效力。也就是說,一旦雙方簽字認同,如果出現違約情況,另一方都可以用此為依據,向勞動監管部門申訴維權。

嚴格而言,合同補充協議是對原合同未盡事宜,或者合同履行過程新發生的情況而另外進行的約定。與合同的變更協議不同,但實務中訂立的以「補充協議」為名的協議,其實質內容卻常是合同的補充並有變更。因此,在簽訂時要特別注意以下三個問題:

1、補充協議的當事人應當與原合同當事人嚴格一致;2、補充協議的形式應當與原合同一樣完備;嚴格防止與原合同發生內容矛盾。

這樣的勞動協議書是否具有法律效益。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四條,違反了現行的勞動合同法。無效。一切以法律為準,違法條款無效。

第二,扣押金,非法。

建議:勞動仲裁,必定成功。

8樓:

這個勞動合同是部分無效的。至於三千元的違約金更是依法無據,不合法的。你只要提前30天向你公司提出辭職申請就可以離開了(不需要你公司同意)。

免交3000元。你公司扣你錢是不合法的。

9樓:112333束脩

即是合約,雙方簽訂是具有一定法律效應的,但以上所提內容不全面。此合約是否一式兩份,有律師公證。

雖然現很多用人單位有扣押金一說,金額不定。在離崗時是承諾要退的。若你違約這三千元押金正好作為違約金,用人單位是保證他的利益不受損失的。

你只能按步驟走,雙方以協議的方式解除勞動合約。或耍點手段爭取少扣押金。如:

生病,請假。不在崗位三個月以上就可以認為是自動離崗。你可以先請假,在新單位上班,注意保密,一來看清新地方水深,二來不行還有退路。

很多時候跳槽未必比原來好。

等一切安排妥當,再給書面辭職。

10樓:風箏的悼念

如果合同全內容如上就很簡單,建議:1、至郵局發「快遞」函給公司要求公司幫你交納勞動保險;限3日內給與書面答覆。2、至當地勞動局說明一下公司違法事宜。

(扣押金與勞保)以上兩點都做了我想公司也不會留你,至於工資和押金問題公司不給,至勞動局調解,公司不得不給。

協議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11樓:幻世萌

和公司簽了乙份培訓協議還籤了乙份三年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三個月。現在還沒有轉正,這份培訓協議書甲方:乙方:

為提高員工業務能力、促進員工自身發展,確保員工圓滿完成培訓學業,並能繼續為公司服務,甲乙雙方就甲方出資培訓乙方事宜,根據相關法律規定,本著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原則簽訂如下協議:培訓概況

甲方根據人才培養和事業發展的需要,邀請****到公司對乙方進行培訓。

培訓期: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乙方接受甲方的培訓。培訓費用

本次培訓費用總額:150000(大寫:壹拾伍萬元整)元

個人需承擔的費用:9000(大寫:玖千元整)元。

培訓期間乙方的薪資和福利待遇

薪資規定:培訓期間的工資情況視甲方和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規定支付;

福利待遇規定:按乙方正常上班工作日標準執行;

乙方的薪資核算按照公司的考勤制度施行。

雙方約定和違約責任

乙方應保證完成培訓目標和學習任務,並取得相關學習證件證明材料;

在服務期內,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乙方在服務期間的勞動報酬;

乙方在培訓期間內辭職,甲方保留追蹤乙方經濟賠償的權利;

自培訓學習結束之後,乙方有責任在甲方連續工作3年:

如一年內辭職應向甲方交納公司負擔培訓費用玖仟元;

如二年內辭職應向甲方交納公司負擔培訓費用陸仟元;

如三年內辭職應向甲方交納公司負擔培訓費用叄仟元;

三年後則可免交培訓費用;

因違紀被公司辭退的員工亦照此辦理。

培訓後取得的證書將由公司儲存,領取條件:

若按本協議約定為公司正常服務,且在本協議生效的五年後,方可領取;

若在服務期間內離職,需將該承擔的培訓費用繳清後,本協議生效的五年後,方可領取;

乙方培訓結束後不能勝任甲方根據培訓效果適當安排的崗位或職務工作,乙方負擔全部培訓費用;

乙方無法支付違約金的,甲方保留追究乙方法律責任;

本次培訓內容屬於甲方的商業機密,乙方有義務保守秘密;

甲方有權根據需要取消本協議且不承擔任何責任,雙方之間仍按勞動合同履行各自的義務。

本協議作為雙方已簽訂的勞動合同的附件,一式叄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甲方財務保留乙份,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

12樓:函美媛戈釵

協議也是一種合同的形式,只要簽訂協議的雙方當事人在自願的基礎上簽訂,並且協議的內容沒有違背法律禁止性的規定,那麼,自雙方當事人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同時具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怎麼籤才具有法律效應

13樓:沒有人被遺忘

首先是合同內容合法,最好使用制式條款;其次是簽訂雙方身份合法,這個不多解釋;第三是雙方都有簽字或蓋章,要本人,別人代替籤不行。企業一方最好是法定代表人,如果不是,負責人也可以,或者由法定代表人授權的人(要有授權書)。被僱傭者最好按個手印上去,企業必須用合同章或者公章,就是帶數字的那種,否則無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如下規定: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15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一般勞動行政部門都有備案,審核通過就說明你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應屆生和公司簽訂的兩方協議有沒有法律效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論是雙方協議,還是三方協議,協議內容約定您不去該公司務工需要承擔違約責任的條款是無效的。因為該約定限制了您自由擇業的權利,而且您與他們簽訂的協議並不屬於勞動合同沒有約束效力。

另外,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除涉及培訓費用和保護商業秘密與智財權相關秘密可以約定違約金外,其餘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所以對於您的情況,你不用理會a公司的那份協議。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提供以下法律條文供您參考: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17樓:笑傲風華

沒有法律效力。

勞動合同中如果沒有培訓條款

和競業禁止條款的約定,且用人單位支付過經濟補償,一律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單位約定的違約金條款無效,不需要支付。

1、三方協議僅限於應屆畢業生在求職階段與擬用人單位簽訂的合同,效力僅限於取得畢業證以前;

2、三方協議的目的是約束應屆畢業生畢業後進入擬用人單位工作,同時要求擬用人單位在畢業生畢業後與該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因此如果用人單位與應屆畢業生簽定了正式的勞動合同,則三方協議的效力自然解除;

3、正式勞動合同可以約定的違約條款僅侷限於涉及保密條款和設定服務期的合同,其他任何情形都不得為勞動者設定違約金。三方協議的違約條款僅針對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未進入用人單位,在正式勞動合同簽訂後,該違約條款所需的基礎已經不復存在,所以違約條款當然不可能順延至正式勞動合同中;

4、三方協議是計畫經濟與市場經濟過渡期間的產物,對於三方協議沒有準確的法律予以規定,但是正式工作以後,可以參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及相關勞動法律法規。

簽訂勞動合同的問題。勞動合同簽訂問題?

1 可以這麼簽訂勞動合同,但是如果涉及勞動年限的計算,應該按照累積的年限計算。2 已經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理由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補償

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違反勞動法辭退的兩倍支付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根據勞動法規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

未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賠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怎麼賠償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依照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這個是應當給你賠償的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和訴訟 祝你順利 你好!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四 關於視為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1 建立勞動關係 本法第十條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在現實中有很多用人單位為了逃避義務,使勞動關係處於一種不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