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要換變速箱油嗎,自動擋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

2021-12-29 23:30:59 字數 5195 閱讀 6845

1樓:園啪精餾塔治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8萬公里更換一次。

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2左右。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雜質等聚集在閥體、變矩器及冷卻管路中,造成系統內部油路的堵塞。超過99%的自變箱的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同時還要檢查一下變速箱底殼是否變形或變速箱管路是否漏油。

另外需要車主注意的是,如果更換齒輪油的頻率過多的話有時也會適得其反的,所以適時才是最好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其實並非外界所傳言的那樣,推遲換油會有大問題,事實上,選擇乙個理想的4s店,對換油的**稍作了解,準備工作做好了,推遲換油時間也無什麼大礙的,只不過是適時更換了對車主的汽車是會有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論上是不需要換的,但是建議在10萬左右檢查看是否顏色加深,顏色加深就需要換了,行駛條件惡劣的路況建議在6萬檢查看是否需要更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都是需要更換的。有的廠家說都是終身免唯獨的。但是我覺得還是更換比較好點,比較那麼久時間油會變質還有蒸發會減少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的,一般建議每隔六萬或者三年更換一次,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大眾dsg變速箱是免維護的不需要更換變速箱油,其他的一般都是需要更換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事業順利,--------汽車大師竭誠為您服務

如何判斷自動擋汽車變速箱油需更換

自動擋車的齒輪油行駛到3萬至5萬公里一換的,車已行28000公里,到30000公里之後可以考慮換波箱油。自動波箱是靠波箱油油壓轉動能量的。對於車輛自動波箱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定時的保養,車輛的效能和自動波箱壽命都會很好,如果因為懶惰的原因而疏於養護的話,自動變速箱打滑 衝擊 不走車等故障現象隨時有可能...

自動擋變速箱為什麼維修要那麼貴,自動檔變速箱好修嗎

你好,變速箱的機械電子控制系統是變速箱的第二大系統,主要控制各個檔位的油壓系統,每次修理都是要進行更換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裡面全是閥體和電腦版控制的 修的話裡面壞的全部都會給你清理 我的回答希望你能滿意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自動...

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什麼變速箱油

可以使用dexron或dexron 的油。選用高質量的品牌車輛變速箱油有兩點好處 可以有效保護齒輪,降低磨損,使車輛執行更輕鬆,節約燃油。延長油品使用壽命,降低保養及維修費用。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atf變速箱油。atf變速箱油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