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與熟普洱哪種更好

2021-12-29 23:30:59 字數 1272 閱讀 3164

1樓:空靈珊兒

普洱茶生茶、熟茶主要功效:

生普普茶氣比較濃郁,茶多酚的含量很高,是防癌的好飲品。白天喝生普很醒腦,有一種蕩滌身心的清澈感,對血管的疏理也比較明顯。

熟茶具有顯著的**效果!熟普經過輕度發酵,具有大量有益人體的菌種,並且茶性溫和,曖胃,養胃。用中醫理論來說,熟普基本是偏溫性的,是最適合女性飲用的茶葉了。

普洱茶生茶、熟茶的口味:

普洱茶生茶:新鮮的茶葉採摘後以自然的方式陳放,未經過渥堆發酵處理為生茶。生茶茶性較烈,刺激,新制或陳放不久的生茶有苦味,澀味,湯色較淺或黃綠,生茶可清熱去火,適合夏天喝。

而且長期收藏具有時間越長,品質越佳的特點。

普洱熟茶:普洱茶在製作過程中經過渥堆發酵使茶性趨向溫和,稱謂熟茶。熟普具有溫和的茶性,可以暖胃,茶水呈紅色,柔順,醇香濃郁,基本無苦澀,晚上喝也不會睡不著。

若論好喝,初學者可先從熟茶入手。

有人喜歡生茶的清香和勁道,有人喜歡熟茶的醇厚和綿滑,具體的選擇還要看個人的喜好,畢竟喝茶是一件非常個性化的事情,而且喝茶本是享受,如果在享受之前先要聽別人說三道四,顯得無趣了。

普洱茶生茶好還是熟茶好?

對於大多數準備嘗試普洱茶的茶友,可先從熟茶喝起。熟茶經過渥堆發酵工藝,茶葉本身寒涼的本性已經消失,湯色轉為紅濃,性格溫和,老少咸宜,口感上也變得容易接受。對於剛剛開始接觸普洱的人來說,熟茶是個溫和的開頭,不會像生茶那樣猛烈的性格,一開始就把人嚇住。

至於生茶,可以作為平時喝熟茶之餘的調劑,慢慢嘗試,逐漸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茶品,找到適合自己的沖泡方法,才能更好的了解它。

2樓:匿名使用者

熟普更好一些!生普對有胃病的人是一種傷害,因它的刺激性太強了!祝福您、祝福所有的中國人:2010 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各有千秋,不能單純地說哪個好哪個壞.生普洱茶是經簡單加工後,存放產生自然發酵的茶,茶性比較刺激,寒涼.消脂效果比較好,喝後回甘快,適合胃比較好的人喝。

而熟普是經過渥堆發酵的茶,茶性比較溫和,還有三降功效: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還可助消化,老少適宜。而且,普洱熟茶也有「醒酒第一茶」之稱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茶:清理腸道,有降脂,降壓和**功效,適合年輕人群熟茶:降脂,降壓,養胃,較適合中老年人群

兩種茶都有許多保健功效,看個人喜好了。

不過生茶的活性成份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發熱者、胃潰瘍患者、孕婦不宜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熟的好(也就是經過發酵的普洱)。

普洱熟茶生茶有什麼區別啊,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到底有什麼區別

普洱茶是後酵茶,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1 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 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 黃紅色。湯色以黃綠 黃紅 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 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生茶有苦 澀 甘 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新茶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

普洱熟茶特點,普洱熟茶的特徵

普洱熟茶喝起來會感到香甜 柔滑 醇厚,越陳越香,是可以喝的 古董 同時也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以及顯著的保健功效。普洱熟茶的特徵 普洱熟茶的香氣型別,其方式和方法與其它茶葉的嗅香基本相同,不同的是經過 渥堆發酵 的普洱熟茶,香氣獨特,總的規律是 以陳香為主導,透其他植物特殊香氣 出產半年左右的普洱熟茶,...

普洱生茶怎麼泡更好喝,普洱茶生茶怎麼泡更好喝?

沖泡之前,首先得觀察茶葉的年份。通常來說,三年以內的新茶,色澤以綠黃為主,個別顏色較深的會以墨綠為主。而超過一定年份的茶葉,隨著茶葉內含物質的氧化程度不斷加深,茶葉色澤會慢慢轉向深色,十年左右的普洱生茶,通常會黃褐為主,毫芽也會呈現出淡淡的金黃色。色澤是對於茶葉年份的大致了解,而緊壓程度則是較為直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