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動擋汽車變速箱油需更換

2021-03-07 16:39:57 字數 3277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的齒輪油行駛到3萬至5萬公里一換的,車已行28000公里,到30000公里之後可以考慮換波箱油。

自動波箱是靠波箱油油壓轉動能量的。對於車輛自動波箱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定時的保養,車輛的效能和自動波箱壽命都會很好,如果因為懶惰的原因而疏於養護的話,自動變速箱打滑、衝擊、不走車等故障現象隨時有可能發生,嚴重時可能會造成自動變速箱器的損毀。

波箱油檢查小竅門:

1.如果自動變速器油液面過低,低於油尺最低液面標誌,問題可能是外部洩露。液面過低會造成許多問題,這樣會使空氣吸入自動變速器油幫浦的入口,含有空氣的自動變速器油油壓建立緩慢,並且液面的降低會造成自動換檔打滑等故障現象。

2.純淨的自動變速器油是呈略帶桃紅色或紅色,顏色呈深褐色或黑色或帶焦糊味說明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自動變速器油和自動波箱濾清器必須更換,騰驊自動波箱提醒應及時的到專門的自動變速箱維修公司對自動變速器進行檢查。油尺上有氣泡說明空氣進入自動變速器。

充氣的油液造成油溫過高,自動變速箱內裝備間隙過小,引起部件過熱,從而引起自動波箱的溫度高,可能導致自動變速箱油散熱器堵塞。

3.用有吸附力的紙巾擦試油尺,檢視油漬,其中黑色顆粒是制動帶或離合器上的摩擦材料。因色顆粒表示金屬零部件或殼體過多的磨損,沉積在油尺上的漆狀物或膠狀物指示該更換自動變速器油或濾清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55000第二次是每6萬公里更換。

3樓:未繫上弦月

變速箱油是機油,一般要求5000公里/三個月就要換。

意思是說如果到了5000公里或者還沒有到但是超過了三個月沒有換,就要換機油了。

實際使用中,如果在夏天,不要超過三個月,要是在冬天前後,超過三個月也可以。超過公里數的時候,機油會渾濁髒汙,潤滑、冷卻功能下降。夏天長期不換,機油會變質,變質後的機油粘性下降,難以在機件表面形成油膜,失去對機件的潤滑作用,冷卻散熱作用也隨之下降。

自動擋車型 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

4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來講,變抄速箱油的bai

更換週期與車輛的du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zhi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dao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

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變速箱油久未更換的危害

1.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油品變質嚴重等問題。

2.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箱油老化、衰變,不僅增加汽車油耗,還將縮短變速器的使用壽命。

3.久未更換變速箱油,會使變速器中的油品顆粒化,阻塞油路,拉傷閥體會直接影響到系統油壓和動力傳輸,使變速器出現反應遲緩、換擋衝擊等現象。

5樓:率土之金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的是變壓器油的組成和工作與原理。變壓器油一開始並不是使用在汽車裡,而是在經常用在電機裡的。因為大部分電機,尤其是雙管組成的變壓器,需要變壓器油來進行絕緣和散熱功能。

當初在大學裡學這門課時可真是讓我們生不如死,又多又枯燥還容易掛科。

接著我們再來說一說汽車中變壓器的油。當初人們開的還都是自動擋汽車,後來發現這種車並不好開,換擋確實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尤其是對於女司機來說,那簡直是馬路殺手啊。

多少人被卡在馬路中間就是因為前面的一輛車開著開著就不小心沒掛上檔,拋錨了。

所以,車子裡的變壓器油與普通的電機變壓器油相比,又需要更高的絕緣和消滅電弧效果。你想,你用的變壓器油可能那些幾十萬級別的變壓器用的有還要高階,可能會便宜嗎?自然會需要更高的**。

但是你又無法省去這一些錢,不然車子隨時可能會有**危險,誰也不願意開著乙個行走的**桶上路吧,這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生命的不負責。

當然了,即便是你想這樣開車上路,警察叔叔也會縱容你的,不然你以為車子每年的車檢是放哪當做擺設的,其中有很大的乙個方面就是檢查你的變壓器油有沒有什麼洩露之類的,一定要確保你的變壓器油夠用才會放你過去。

不過,變壓器油的優良效能也有一定的好處,那就是如果你在行車的過程中因為一些諸如冷卻液不足,或者其他的什麼原因,正規高品的變壓器油都可以臨時充當一下萬金油的功能,幫你開到能夠修理的愛車的地方。

6樓:ask車之家

自動擋老車如何正確更換變速箱油,記住這點,防止變速箱損壞

7樓:醜海綿

肯定是需要定期更換的。

變速箱油又叫可以叫齒輪油,不管是手動擋的還是自動擋的,有齒輪就會有磨損,有磨損就需要潤滑油,一樣需要定期更換保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確是來需要更換的,因源為理論上講自動變bai速箱比手動變速箱更為嬌貴du一些,所以務必zhi要按照車dao輛使用說明書定時進行換油保養,具體多少里程或者多長時間換一次,車輛使用說明書上都有明確的要求,嚴格按照車輛使用說明書進行維護,可以避免因保養失常而造成的變速箱損壞或者保養過度造成的錢財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有的是是終身免維護的!這個要看具體的車型!最好看一下手冊就知道了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自動變速箱油

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在功能上相比,自動變速箱具有可以實現自動專換擋、換擋時舒適性好、屬操作簡單等優點。從結構上來說,自動變速箱內部的結構要比手動變速箱複雜,零件精密,因此自動變速箱在保養方面也有更高的要求。

自動變速箱在保養的時候需要經常檢查變速箱的油位和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我們以大眾系列車型為例:裝有自動變速箱或手動變速箱的車輛要求每六萬公里必須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和油格,對於裝有變速箱油濾清器的車輛,換油時還需將濾清器同時更換。

需要注意的是,在換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而且換變速箱油時會有部分舊的油液殘存在變速箱的油道和液力變矩器內,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

如何判斷自動擋汽車變速箱油需更換?

11樓:未繫上弦月

變速箱油是機油,一般要求5000公里/三個月就要換。

意思是說如果到了5000公里或者還沒有到但是超過了三個月沒有換,就要換機油了。

實際使用中,如果在夏天,不要超過三個月,要是在冬天前後,超過三個月也可以。超過公里數的時候,機油會渾濁髒汙,潤滑、冷卻功能下降。夏天長期不換,機油會變質,變質後的機油粘性下降,難以在機件表面形成油膜,失去對機件的潤滑作用,冷卻散熱作用也隨之下降。

自動擋要換變速箱油嗎,自動擋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 簡稱atf 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 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不能通過利用大氣壓力完全排放乾淨,這樣只能排放出廢油量的1 2左右。殘餘的...

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什麼變速箱油

可以使用dexron或dexron 的油。選用高質量的品牌車輛變速箱油有兩點好處 可以有效保護齒輪,降低磨損,使車輛執行更輕鬆,節約燃油。延長油品使用壽命,降低保養及維修費用。英朗gt自動擋變速箱一般用atf變速箱油。atf變速箱油專門用於自動變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動變速器沒有專用油液,而是用發動機...

汽車自動變速箱換了可以維修嗎,汽車自動擋變速箱容易壞嗎?

汽車自動變速器是可以維修的。有專業維修自動變速箱的。關於汽車自動變速箱維修 的說法有以下幾種 汽車自動變速箱維修貴不貴。汽車自動變速箱維修貴不貴。其實個人覺得,首先和你的車的 是成正比的。好車配件貴,維修 也貴。再有是你的變速箱是 有故障引起的故障,也有一定關係。比如,車自動變速箱內部的電磁閥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