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是什麼,什麼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原則是什麼

2021-12-28 21:11:59 字數 2729 閱讀 6511

1樓:烏元思

對於公攤面積的處理,目前我國尚無明確法律法規出台,因公攤面積的不明確,使其成為房地產交易過程中爭論的焦點。也是廣大購房者最為迷惑的一塊知識。

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

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面積測算:

(1)房地產面積的測算,均指水平投影面積的測算。

(2)各類面積的測算,必須獨立測算兩次,其較差應在規定的限差以內,取中數作為最後結果。

(3)邊長以m為單位,取至0.01m;面積以m2為單位,取至0.01m2。

(4)量距應使用經鑑定合格的捲尺或能達到相應精度的儀器或工具。

(5)樓層高度是指上下兩層樓面或樓面與地面之間的垂直距離。

2樓:河北劉律師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什麼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原則是什麼?

3樓:易妍妍

公共建築面積包括

1、電梯井、樓梯、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和走疲乏、地下裝置、值班警衛室等。

2、套(單元)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公用建築面積=全幢建築面積-全幢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的建築面積(如地落車庫、倉庫、人防工程等)。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幢建築物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得到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分攤的公用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分攤原則1、房屋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以幢為單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僅限於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幢房屋不相連的公用建築(如變電房、水幫浦房、門衛房等)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房屋公用建築面積按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乘以房屋內相關面積的比例進行分攤。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區分各戶攤得面積的具體部位。公用建築面積部位一經分攤,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其原始設計的使用功能。

3、商、住、辦綜合樓,其房屋內部部位使用功能,房型分隔差異較大,應根據其用途或房型分隔的不同,按相關面積比例先行分攤全幢公用建築面積(此次分攤的最小單位為層),然後再分攤各自公用建築面積。

4、商品房按「套」或「單元」**。商品房銷售面積即為購房者所購買的套內或單元內建築面積(以下稱套內建築面積)與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套(單元)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4樓:河北劉律師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什麼是使用權面積和分攤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就是公攤面積

房屋公攤面積是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它的範圍包括管道井、裝置間、地下室和樓梯間等。

一、 公攤範圍

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

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二、 分攤原則

(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

三、公攤計算

1、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2、多功能綜合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內不同功能區的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各功能區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計算的內容如有變化,應以建設部現行的有關檔案規定為準。一般來講分攤面積是整棟樓的公用面積,當然房屋樓體的牆壁也在裡面,帶電梯的房子公攤相對大點。各戶分攤公用建築面積的計算方法:

其基本思路就是用各戶套內面積按比例進行分攤。

第1步:計算分攤係數

分攤係數=需要分攤的公用面積之和/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總建築面積之和一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之和。

第2步:各套房的公用分攤面積=分攤係數×各套內建築面積。

四、 面積明細

這個公攤表要包括:

(1)把整幢建築的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不應分攤的建築面積等基本資料告知購房人,以便購房人通過這些資料求出其他資料,以明確自身的權益;

(2)開發商也應把購房人應分攤的公有公共部位的面積總值及各構成專案的面積加以列明,以備購房人查驗和監督。

6樓:陳昌環

使用權面積是你的實際使用面積和你的牆體所佔面積之和,分攤面積包含:電梯井、管道井、公共走道、樓梯間、公共衛生間等,這些面積是由同一層的所有住戶共同分擔的。多層的分攤面積8%左右,高層在20%以內。

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權面積大概是室內實際面積和牆體面積,分攤面積就包括樓道,電梯,你最好還是諮詢專業人員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範圍,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躍層是指在原房屋上加一層,錯層是指在一套房屋內,因使用功能不同的房間上下錯開,產生高差。一般來說,樓梯建築面積的計算是按其投影建築面積的一半計算。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上下兩錯層戶室共用的室內樓梯,應選上一層的自然層計算面積。也就是把樓梯算在上一層的建築面積內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房屋建築面積 使用面...

建築面積和占地面積的區別是什麼,建築面積與占地面積有什麼區別

對於建築物 而言,占地面積是指建築物所佔有或使用的土地水平投影面積,之所以不說首層建築面積,是因為有些架空部分 外伸雨蓬等部位在計算建築面積時只計算50 甚至不算,但占地面積卻是100 占地面積,也可以指到手的空白地皮的平公尺面積,即地塊總面積。建築面積亦稱建築面積,它是指住宅建築外牆勒腳以上外圍水...

建築面積10 18,20 28是什麼意思

房屋平面面積的表示通常用長 寬表示,或用 進深 開間表示。長度單位m,可以省略。中英式鍵盤上沒有 的字元,通常就用 符號代替乘號 10 18就是10 18 代表進深10m 開間18m。正面看圖,遠近方向10m,左右寬18m.20 28同理。脣形密封圈型號ur 20 28 10是什麼意思,與un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