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補液的原則是什麼,臨床補液的原則是什麼 為什麼

2022-02-03 10:55:09 字數 1320 閱讀 4666

1樓:

①先鹽後糖②先晶後膠③先快後慢④液種交替⑤尿暢補鉀

臨床補液的原則是什麼?為什麼?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臨床補液的原則:先快後慢、先膠後晶、先濃後淺、先鹽後糖、見尿補鉀、寧少勿多、補鉀四不宜

1、先膠後晶、先鹽後糖:脫體溶液分子量大,擴容較晶體溶液作用持久。糖溶液中糖經體內代謝後成為低滲液,擴容作用相對減弱。

2、先快後慢:為及時糾正體液失衡,早期階段輸液速度宜快,病情平穩後逐步減慢。但需根據病情、年齡、心肺功能給予調整。

3、寧少勿多:一般先補充丟失量,然後繼續補液直到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完全糾正。

4、補鉀四不宜:不宜過早;不宜過濃;不宜過快;不宜過多。

補液量=1/2累計損失量+當天額外損失量+每天正常需要量。粗略計算補液量=尿量+500ml。

3樓:

臨床補液的原則,是要根據臨床病人的症狀以及當時點滴到時間的長度進行靈活設定的,你可以看一下你們的醫學書籍。

4樓:似卿月

先快後慢。先膠後晶,先農後淺,先鹽後糖。見尿補鉀寧少勿多

5樓:來了來了

臨床補瀉原則: ①先膠後晶、先鹽後糖:脫體溶液分子量大,擴容較晶體溶液作用持久。

糖溶液中糖經體內代謝後成為低滲液,擴容作用相對減弱。 ②先快後慢:為及時糾正體液失衡,早期階段輸液速度宜快,病情平穩後逐步減慢。

但需根據病情、年齡、心肺功能給予調整。 ③寧少勿多:一般先補充丟失量,然後繼續補液直到水、電解質和酸鹼失衡完全糾正。

④補鉀四不宜:不宜過早;不宜過濃;不宜過快;不宜過多。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晶後膠

2先鹽後糖

3寧酸勿鹼

4先快後慢

5見尿補鉀

外科補液421公式是什麼怎麼解釋的啊?

7樓:青梅煮酒品滄桑

正常生理需要量第乙個10kg按4ml/kg.h,第二10kg按2ml/kg.h,以後每kg按1ml/kg.h。

舉例說明:比如乙個60kg的中年男性,術前禁食8小時,做疝修補術,手術時間共計二小時,出血量30ml,

那麼生理需要量 (10kgx4+10kgx2+40kgx1)x (8+2)

額外需要量 因為是小手術(小:0到2,中:2到4,大:4到8 ml/kg )所以 2x60kg

手術喪失量 30 ml

麻醉造成的血容量 5到7 ml/kg 所以 60x 5 或 7

幾者相加

補鉀四不宜,靜脈補鉀的四不宜原則是什麼

靜脈補鉀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見尿補鉀 一般以尿量超過40ml d或500ml d方可補鉀 2補鉀量依血清鉀水平而定。如僅是禁食者,一般每天給予生理需要量氯化鉀2 3克即可 嚴重缺鉀者 血清鉀多2 2mmol l 每日補氯化鉀總量不宜超過6 8g,但嚴重腹瀉 急性腎衰竭多尿期等特殊情況例外。3 補鉀...

做人的原則是什麼?愛情的原則是什麼?

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愉快生活 這是做人的三個基本原則。什麼時候都應當尊重別人,不管對方的地位是高還是低。切記 不要有不禮貌之舉,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什麼時候都應當尊重自己,每天要靜靜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別讓滾滾紅塵把自己吞沒,別讓虛浮名利把自己的雙眼迷住。什麼時候都應當愉快地生活,生命的日子是過...

德育的原則是什麼,德育的八個原則是什麼?

1 導向性原則 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德育目標要符合新時期的方針 政策和總任務的要求,把德育的理想性和現實性結合。2 疏導原則 講明道理,疏導思想,因勢利導,循循善誘,表揚激勵 正面教育,肯定學生的進步。3 尊重學生與嚴格要求學生相結合的原則 教育者要有責任感,尊重 關心愛護學生,根據教育目的和德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