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合性粉刺要怎麼讓它發出來還是一定要挑嗎

2021-12-28 21:11:59 字數 3087 閱讀 9553

1樓:

▷閉口粉刺是怎麼來的?

1 . 毛囊導管處,角質層的角質細胞代謝不正常了,把本就小的毛囊導管給堵住了一些些。

2 . 毛囊裡皮脂腺的油脂分泌量旺盛,大量油脂加塞進毛囊導管的結果就是,又堵了一些些。此時油脂和角質細胞就會混合產生乙個油脂塊。

所以改善閉口的主要方法是疏通毛孔(刷酸)敏感肌不要刷酸+減少油脂分泌!

▷疏通毛孔

1 . 溫和清潔:

大部分的回答都在教你們清潔過度會傷害**屏障,但有時回頭想想,這會不會把你們教到了另乙個極端→不洗臉。

清潔是護膚的第一步,還是很重要的,特別是油痘皮要注意!

清潔能起到的作用,不僅是字面上的意思,清潔掉**表面的灰塵,同時它也能帶走表皮層部分脫落的死皮,加快角質層代謝,避免角質細胞堆積在毛孔口導致堵塞。

而這個過程,也需要講究一點方式方法,那就是溫和。

①避免毛巾等洗臉工具過多的摩擦**,它們可以帶走更多的角質細胞,帶走部分有助於**健康,帶多了就會造成角質細胞代謝不正常。

②潔面產品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要太長。它們的配方基本只考慮了短時接觸,長時間接觸潔面產品中的表活成分或其它刺激成分,會對**造成傷害。

a . 又油又長閉口少量痘痘:可選擇含有少量水楊酸的潔面,幫助**代謝,但是這類潔面不建議天天用,一週兩次足以,可與氨基酸潔面輪換使用。

b . 偏乾/敏感肌膚依舊頑強長閉口:可選擇氨基酸的潔面,溫和不怎麼招惹**。

並不是說氨基酸就是最溫和的,還有比它更溫和的甜菜鹼、apg類表活也可以考慮。可用作晚間潔面,早晨使用清水潔面即可。

2 . 適度補水保濕:

在護膚界有乙個「美麗的傳說」,長閉口是因為水油不平衡,所以我們需要補水!長……總之**出了問題,就一定是補水保濕沒有做好。

事實上,保濕並沒這麼神奇。

不做保濕,**乾燥會引起表皮層的新陳代謝變慢,廢舊的角質細胞堆積在毛囊導管,堵塞毛孔。比如理膚泉保濕乳液、資生堂d系列黃瓶。

但過度的補水保濕,不僅不能去閉口,相反,因為過多的水分把角質細胞給泡漲了,把毛孔口擠得更小,閉口更不容易出來。

還有些保濕產品含橄欖油或茶油等,富含油酸的成分。油酸是我們**表面一些正常菌群的口糧,會造成這些菌群大量繁殖,引起粉刺發炎。

適度使用去角質的產品

定期去角質的作用,相當於集中處理了**表面的一層死皮,而這對於閉口的作用有限,沒搞到堵塞物的根本。具體效果可參考去黑頭時,去角質對乾掉黑頭的效果也很小。

我們的毛囊是乙個漏斗形狀的,而造成毛囊堵塞的角質細胞並不只存在於毛孔口,毛囊口(也就是我們常關心的毛孔)到毛囊底部還有一段距離,這一段距離是洗臉、普通去角質不一定能搞到的地方,俗稱「衛生死角」。

所以,咱們要開始上「酸」了。

①水楊酸:一般來說,它適合所有肌膚,但這裡我仍要提醒敏感肌慎用。

為啥呢?因為有些敏感肌不信邪,他們信自己的直覺,上來就用2%的水楊酸(這絕對是「猛藥」了)一頓刷。而敏感肌的**的自我修復能力本來就差,壓根趕不上他們用「酸」乾掉角質細胞的速度,**屏障功受損嚴重……

扯遠了,說回水楊酸,它的個頭小,而且是脂溶性,更適合油皮。能順著油脂鑽進毛孔裡,幫助角質細胞代謝,鬆動扎根在毛囊中的堵塞物,達到疏通毛孔的作用。一週兩次就可以了。

比如上水和肌水楊酸、stridex水楊酸棉片等。

②果酸:它是水溶性的,親脂能力差,但也可以幫助角質細胞代謝、美白、以及保濕。相較水楊酸,果酸顯然更適合偏乾性的**使用。

**建立起耐受後可以每天使用。比如alpha hydrox果酸面霜、修麗可果酸精華。

▷抑制油脂分泌

這裡油皮安排一下,乾皮可以撤退了,畢竟乾皮本身的油脂就不多,再控油就真成撒哈拉沙漠了。

1 . 飲食:

飲食吃的好不好,能直接表面在你的**上。如果愛吃各種辛辣油膩和甜食,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會增加油脂的分泌量。

所以,一定要少吃辛辣、含糖量高、熱量高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平時如果實在嘴饞,吃的太多或吃了一些容易讓**分泌油脂的食物,吃完後就跑跑跳跳運動一下,幫助身體消耗熱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還是不要去挑,還是去抹點藥的好,巴詩麗去用抹的,這個是排毒去豆的,還是很好的,裡面手工皂,凝膠,還有精油一起抹,我以前額頭很多的大紅豆,還有下巴,都是紅腫的,一直堅持抹才慢慢好啦

3樓:花落一朝一夕

不能挑的,會有痘印的

閉合性粉刺

首先:養成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其次:有粉刺不要吃海鮮、芒果和補品。

還有:飲食要清淡點,沒事可以多鍛鍊,不要老是玩手機,電腦最後:勤洗臉,最好用溫水早晚各一次,然後將玉肌膏塗抹在粉刺患處,堅持使用乙個月會好轉,不要讓臉上出油

4樓:孤獨成癮

不斷補水,成熟了再挑,要不然挑不乾淨

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閉合型粉刺**有以下幾種方法:第

一、日常護理,要注意控油潔面,選用弱酸類的醫用護膚產品,包括果酸或水楊酸,弱酸類的護膚產品有溶解粉刺的作用。第

二、外用藥物**,輕度的閉合性粉刺可以外用維a酸軟膏或阿達帕林凝膠,區域性塗抹後促使粉刺溶解排出,也可以外用過氧苯甲醯凝膠。除了殺滅痤瘡丙酸桿菌之外,過氧苯甲醯凝膠也有溶解粉刺和收斂的作用。第

三、到正規醫院的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在徹底的清潔、消毒**以後,用專業的粉刺針將閉合型粉刺的表皮挑破,將裡面的內容物擠出。對於比較深的閉合性粉刺,也可以通過電解、高頻電刀或二氧化碳燒灼的方法將內容物去除。患者可以在正規的醫療機構做果酸或水楊酸換膚,有很好的溶解粉刺、改善膚質的作用。

6樓:芭詩麗祛痘套裝

您好,巴詩麗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閉合性粉刺與臉上的痘痘不同,它們多是成片的出現,用手擠就可看到白色的線狀分泌物,在燈光下或是陽光下就能看到明顯的粗糙和凹凸不平。

不同位置的閉合性粉刺的形成原因是不同的!

1、集中長在髮際線位置,而你平時又有化妝習慣,那90%就是你卸妝不乾淨導致的。

2、集中長在頻繁出油的t區,下巴,那麼很有可能是角質層過厚,油脂分泌過多引起的。

3、長滿全臉,包括不太出油的臉頰,那麼你要考慮是不是飲食,情緒,或者是你不注意補水等原因。

建議堅持使用痘痘、粉刺**專用的巴詩麗。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我介紹你吃苗`竹南

閉合性粉刺和粉刺有什麼區別,閉合性粉刺怎麼消除?

口粉刺,是乙個個的小粒粒,長在臉上,遠看可能看不太出來。不紅不腫不疼不癢。必須要拿手摸才能感覺到,也有的人是側著光的時候會看的出來臉上不平整不光滑。開口粉刺就是黑頭白頭,把毛孔撐成乙個個小洞洞,可以擠出來的就是開口粉刺。首先注意食物要清淡,多吃主食五穀雜糧薯類菌類蔬菜水果,少吃肉蛋奶,調節自己的身體...

臉上的粉刺太多要怎麼弄才把它去掉(油性面板)

平時選擇乳液性的潔面乳,很多產品都說啫喱比較能去油,其實乳液型的更好用,清潔完臉後,就可以敷點綠豆粉 綠豆粉蠻好用的,可以美白也可以預防痘痘,也會變滑變嫩.我經常拿牙膏去痘痘的,效果還不錯 不過你最好用前先找個小痘痘試試,看看自己的 會不會對牙膏過敏方法,睡覺的時候,把牙膏塗痘痘上,第2天洗掉我是這...

和田玉手把件發乾,怎麼讓它油潤起來

說明玉質不行。可以多盤玩,不過不玩了馬上又會幹的 和田玉手把件發乾,怎麼讓它油潤起來?首先需要確認這個和田玉手把件是否系真正的和田玉,另外也需要辨別玉質,並不是所有和田玉都盤的油潤起來。在確定了屬於真正的和田玉材質之後還需要注意盤弄的方式方法。辨別和田玉材質主要看四個方面 1 油潤度 行內有句話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