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原則是什麼?愛情的原則是什麼?

2023-05-30 20:55:04 字數 4126 閱讀 9545

1樓:乘金蘭是嫣

「尊重別人,尊重自己,愉快生活」這是做人的三個基本原則。

什麼時候都應當尊重別人,不管對方的地位是高還是低。切記:不要有不禮貌之舉,尊重別人等於尊重自己。

什麼時候都應當尊重自己,每天要靜靜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別讓滾滾紅塵把自己吞沒,別讓虛浮名利把自己的雙眼迷住。什麼時候都應當愉快地生活,生命的日子是過一天少一天,哪有多餘的時間去煩惱。

愛情的原則是處處為對方著想,為了對方的幸福可以放棄自己的一切,包括他們之間的那段愛情,這才是真正的愛情,真正的愛情不一定以結婚這個形式來體現的,往往那些懂得放棄的人才是懂得真愛的人。

2樓:盛曼華鬱嫻

做人的原則:不做違背道德的事情,不違背自己的良心,自己不吃虧,同樣的別人也不會怨恨我。

愛情的原則:我愛他,希望得到他百分百的愛,其實這樣是不現實的。只要他百分之51的愛就好了,其餘的他分給家人,朋友。

我的愛情原則是:彼此忠誠,各自精彩。

我們尊重對方,但是彼此又有各自的圈子與隱私。

雙方都彼此呵護與尊重,珍惜。

做人的原則有哪些?

3樓:無心創作

原則1:恪守誠信是你處世和成事的根本。

原則2:謙虛使你獲得好人緣。

原則3:居安思危,眼光放長遠。

原則4:切記時刻保持低調。

原則5:讚美他人要恰如其分。

原則6:善抓時機,決策果斷。

原則7:知恩圖報,常懷感恩之心。

原則8:勇敢說「不」,學會拒絕。

原則9:記住沉默是金。

原則10:正視現實,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原則11:對人不要求全責備。

原則12:任何時候都不要傷害別人的面子。

原則13:學會忍耐,百忍成金。

原則14:要獨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

原則15:做人一定要有氣量。

原則16:任何時候都要留餘地。

原則17:處變不驚,達觀權變。

原則19:把握好人生底線。

原則20:保守好秘密。

原則21:成就大業,必須能屈能伸。

原則22:絕不輕信任何人。

原則23:做人要切忌膨脹。

原則24:不要輕易發脾氣。

原則25: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

原則26:與人交往要彬彬有禮。

原則27:千萬不要鑽牛角尖。

原則28:再好的朋友也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原則29:避免公開與人爭論和對立。

原則30:時刻保持一顆平常心。

原則31:別人的意見要「甘之如飴」

原則32:要善於傾聽。

原則33:與人交友要「近朱遠墨」

原則34:切忌「這山望著那山高」

原則35:自我克制會使你高人一籌。

原則36:守好立場,莫捲入派系鬥爭。

原則37:做人不要太聰明,當糊塗時且糊塗。

原則38:遍撒「友誼的種子」,建立自己的人脈原則39:不做「濫好人」,要能應付各種人。

原則40:果斷放棄手中的「雞肋」

原則41: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用之有度。

原則42: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原則43:放下「身架」,才能提高「身價」

原則44:補不足莫如奉有餘。

原則45:做什麼事都要分清輕重緩急。

原則46:肩負責任,讓你走得更穩。

原則47:做人一定要與人為善。

原則48:不要恃強凌弱。

做人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4樓:扯淡日勺噯清

1、好共事——求同存異,單打獨鬥難成氣候。

好共事不是簡單的好說話的脾氣,而是優勢互補,求同存異的生存策略與藝術。好共事,能夠與人和諧相處,是人與人合作的基礎,也是成就大事的必然。

合作已成為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那種想憑藉一已之力,靠單打獨鬥成事的個人英雄主義,已經不適應時代的步伐,不與人合作或者不會與人合作就不可能成大氣候。

2、厚而精——做人要厚道,為事要精明。

厚道不是愚鈍、蠢笨,不是死心眼,一根筋,厚道是一種為人的實用大,是讓人信服並且願意與之交往的一張王牌,是我們聚集人脈,獲得的 "吸鐵石",精明不是耍滑頭,玩小聰明,更不是使小伎倆坑害別人,精明是解決問題使雙方獲利從而實現"雙蠃"的必要手段,真正的精明應該體現在結果上而不是過程中,是別人感覺很舒服卻看不出的東西。

3、寬胸襟——能容人才能容天下。

人與人不一樣,事與事有區別,不可能人人都和我們心思,事事都如我們所願,但是,生活還得繼續,我們依然每天要與人交往,每天要辦事,解決這一矛盾的惟一途徑就是學會寬容,能容人才能與人相處,才能最終容天下。

寬胸襟是一種做人的肚量,也是一種修煉之後的大悟大徹,求同存異,是不變的生存法則,懂得寬容他人,其實就是善待自己,胸懷寬廣,是乙個處世風格的整體反映,沒有人不喜歡與這樣的人打交道,他的周圍是充滿人氣。

4、能辦事——做人要有幾樣真本事。

靠天靠地靠關第,不如靠自己。做人不能全是虛的,有本事,能辦事,才能在社會上穩住腳跟。一切都會改變,唯有真才實學是別人無法搶走的,也無須擔心時運不濟,沒機會時我們可以韜光養晦為別人服務,那時我們是一塊有價的"香餑餑",逮著機會立刻就能趨勢而起,那時想停都停不住。

5、善結緣——左右逢源方能事事順達。

朋友多可以互相幫忙,共同發展;朋友越多可供選擇的路就越多,辦事就會愈發通暢、快捷,機率就會大大增加,而少樹敵會使自己少受一些惡意攻擊和損傷,會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善於結緣,多交朋友,編織一張結實的"關係網",就能聚集自己的人脈,使自己做人如魚得水,做事左右逢源,一生順達,事事如意。

5樓:網友

上海人做人基本原則拎得清。

6樓:素櫻那拉紅旭

突然想提個問題,請默寫出新華字典全部內容,然後還不給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守信用,只有守信用的人別人才會尊重你。不輕易答應別人,但是答應了,就要辦到?

8樓:我的世界裡只有你腿

在不傷害別人權利的同時自由。

9樓:皋楚

孝順懂事,有禮貌,有理性。

什麼是做人的原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能沒有原則。沒有了原則,也就沒有了衡量對與錯的尺度。如果自己都不知道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那麼,就很容易走入歧途。

因為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時時事事都要受到社會公認的法律和道德等準則的約束,不可能游離於社會之外。

做人要有原則,但這些原則也是與時俱進的。社會在不斷發展,觀念在不斷更新,需求也在發生著不同程度的變化。在不同的社會背景下,法律和道德等準則會有所不同,這個時期這樣做可能是對的,而同樣的做法放在另乙個時期就是錯的,甚至是違法的。

那麼,做人的原則也要隨著變化著的社會而不斷調整。

做人要有原則,但還應當考慮到原則與發展的關係。有時候,做人的條條框框太多,並且養成了固有的行為習慣,則可能會束縛人的思維,讓人失去開拓創新的精神,甚至思想僵化,很難適應不斷發展變化著的社會環境。因此,人們在遵守原則的同時,還要隨時做出適當調整,使自己的做人原則時刻能夠適合現時代的要求,不要讓原則束縛和禁個自己的思想。

在把握做人的原則上,要有個度。給自己定做人原則的時候,要合情合理,還要切實可行。人總是要有一點精神的,不能沒有追求,但是,要讓自己感覺到目標經過努力是可以達到的,如果突破了這個原則。

那麼,太重的壓力是讓自己揹包袱,會成為沉重的負擔。做人,無論是做人的原則,還是目標和理想,最終目的是快樂,這樣才能達到人生幸福的最高境界,活的太累,是永遠快樂不起來的。

什麼是做人的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勿爭強好勝。

生活中不是學習,爭強好勝是沒有好處的,往往過份的出風頭會引起不必要的糾紛與麻煩,特別是做為上下級時,不要隨便的出風頭,以免死得快,容易得罪人,凡事做好自己的事,擺正心態,是金子會發亮的,如果不發亮,只能說自己沒這個命。

切忌浮誇。浮誇是自己不誠信的第一表現,往往有很多人都願意誇下海口或者平時老是吹牛,往往這樣的人,很容易被別人排擠,人活一世,因為自己不切實際,會有幾個知心的人願意同你真心做結交。

誠信待人。不管您在**,誠信待人是做人的第一準則,乙個人如果失了信,就算他再怎麼強大,都是徒勞無功,乙個人的成功得不到別人的肯定就不叫成功。

疼痛的治療原則是什麼?慢性疼痛治療原則是什麼?

智齒冠周炎 原則 1.早期診斷 及時 極為重要。2.急性期以消炎 鎮痛 切開引流 增強全身抵抗力及對症處理為主。炎症轉入慢性期後,盡早拔除阻生智齒或消除盲袋,以防感染 3.區域性處理 智齒冠周炎的 以區域性處理為重點。1 區域性沖洗 以生理鹽水 1 3 雙氧水或0.1 洗必泰液等反覆沖洗齦袋,至溢位...

家庭處境化原則是什麼,改編的影視化原則是什麼

假設家庭是家庭成員生活的自然場境 假設家庭是家庭成員生活的自然場境 假設家庭是家庭成員生活的自然場境 社會工作主要包括哪些物件?其內容和方法是什麼 一 家庭社會抄工作的基本原則 家庭處境化原則 家 庭成員增能原則 家庭個別化原則 家庭成員需要滿足原則二 家庭社會工作的實施步驟 一 接觸階段 主要任務...

物權變動的原則是什麼,物權法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 公示原則 指物權的變動須以法定的公示方式進行才能發生相應法律效果的原則,物權具有絕對排他的效力,其變動須有足由外部可以辨認的表徵,才可透明其法律關係,減少交易成本,避免第三人遭受損害,保護交易安全。此種可由外部辨認的表徵,即為物權變動的公示方法。不動產物權變動以登記為公示方法,動產物權變動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