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範圍,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2021-04-17 11:39:12 字數 1824 閱讀 1807

1樓:伏昕保訪冬

躍層是指在原房屋上加一層,錯層是指在一套房屋內,因使用功能不同的房間上下錯開,產生高差。一般來說,樓梯建築面積的計算是按其投影建築面積的一半計算。

2樓:夔淵析思博

這句話的意思是當上下兩錯層戶室共用的室內樓梯,應選上一層的自然層計算面積。也就是把樓梯算在上一層的建築面積內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3樓:搜狐焦點

房屋建築面積、使用面積等都與購房者息息相關,對於房屋建築面積的概念和計算方式等資訊購房者需要有一定的了解。

房屋建築面積

房屋的建築面積係指外圍水平面積及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其中包括房屋建築面積、共有建築面積、使用面積等的測算。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有以下一般規定

房屋建築計算面積時,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是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公尺(含2.

20公尺,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第

二、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第

三、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第

四、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第

五、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第

六、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台、客觀存在外樓梯等佔用的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5-2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4樓:玉安司馬曼珍

一般規定

1.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公尺(含2.20

公尺,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

2.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

3.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

4.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假層、附層(夾層)、插層、閣樓(暗樓)、裝飾性塔樓,以及突出屋面的樓梯間、水箱間不計層數。

5.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

6.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台、客觀存在外[1]樓梯等佔用的面積。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中,不計算面積的範圍包括哪些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中,不計算面積的範圍包括哪些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中,不計算面積的範圍包括哪些

5樓:勤奮的

3.0.27 下列項bai

目不應計算建築面積:

du1 與建築物內不相zhi連通的建築部dao件;2 騎樓、過內街樓底層的開放容公共空間和建築物通道;

3 舞台及後台懸掛幕布和佈景的天橋、挑台等;

4 露台、露天游泳池、花架、屋頂的水箱及裝飾性結構構件;

、、、、

推薦你到眾智建築資源網查詢《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附條文說明] gb/t 50353-2013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6樓:搜狐焦點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根據2023年建設部釋出的《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專

陽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1 符合以下標準的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按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超過部分計算全部建築面積。封閉陽台無論是否符合以下標準,均計算全部建築面積。1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類陽台水平投影面積 以陽台底板計 總和不大於12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90平方公尺 140平方公尺戶型...

算建築面積陽台怎麼算,陽台怎麼計算建築面積?

符合下面標準住宅的不封閉陽台,應該按照圍護結構水平投影的一般來計算建築面積。如果超過了,那麼超過的部分就要計算全部的建築面積。而封閉陽台不管有沒有符合下面的這些標準,全部都要計算建築面積。計算方法如下 1 建築面積九十平方公尺及以下戶型,各種陽台水平的投影面積總和不能超過十二平方公尺。2 建築面積九...

計算全部建築面積的範圍有哪些?

1 使用面積和牆體所佔面積,以及牆體所佔的面積,以及其他共用配套部分所佔的面積。2 電梯井 提物井 垃圾道 管道井 附牆煙囪等均按建築物自然層計算建築面積。3 建築物內的技術層層高超過公尺的,按技術層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建築面積。4 封閉式陽台 挑廊按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建築物內無樓梯,設室外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