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是好的還是壞的

2021-12-28 08:38:27 字數 1254 閱讀 4762

1樓:暖瘋

對任何乙個歷史人物的評價都要分兩面,沒有乙個絕對好或壞的人正面評價:作為乙個女性,她不失聰明與能幹,並在危急時刻曾盡力維護國家利益,做出了雖不成功但在當時可稱合理的反應。她曾經在2023年馬尾海戰爆發後向法國宣戰。

2023年她亦向日本宣戰。2023年6月21日向八國聯軍宣戰。她破除滿漢界限,大力起用曾國藩、李鴻章、張之洞等名臣,開辦洋務運動,造成所謂「同治中興」氣象;執政後期,釋出新政詔書,廢除科舉,興辦新式學堂,大量選派留學生,開始憲政改革等舉措,是為人才方面的重要改革。

此外,她推動京劇藝術發展,建立北京動物園,都是不應被人遺忘的。

負面評價:她的負面評價依然很多,遠大於她的正面評價。她的殘忍是出名的。

她起用湘軍、淮軍人物,也是為了鎮壓太平天國,維護其統治目的,並非自願破除滿漢界限。在她執政的40多年中,以她為首的清**簽訂了眾多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如《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2023年發動政變奪取政權,處死原來控制政權的八位大臣中的三位。

相比以前類似的處理,並不殘忍。2023年,毒死同有訓政權的太后慈安。(慈安的死是否是慈禧造成的歷史上仍有爭論) 2023年,在鎮南關大捷後,她竟讓清**仍向法國求和,讓中國「不敗而敗」,法國「不勝而勝」。

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爆發時,她依然大興土木,花巨資興建頤和園以慶祝自己的60大壽,並留有名言「誰讓我不高興一陣子,我就讓他不高興一輩子」(有多種版本)。2023年,下令重新修建自己的陵墓,整個工程長達13年之久, 直到她死前才完工,耗資巨大。使重修的慈禧陵成為清代最豪華獨特的一座皇家陵寢。

2023年,她徹底扼殺了戊戌變法,囚禁光緒,使中國依舊沉淪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中。她又殺害支援維新變法的光緒寵妃珍妃,為人所不齒.

在評價乙個歷史人物時,要從兩方面評價,要看到她的對歷史和當時社會的積極推進作用和功勞,也要看到她做出的對歷史發展、人民和社會的消極作用,總而言之:慈禧太后是乙個過大於功的女人,她領導了腐敗無能的清**,向列強卑躬屈膝做奴才,這已經使她無法被中國的人民們原諒

2樓:消逝在星空

其實還是蠻不錯的人````````就是不懂政治這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 那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產物 不是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慈禧是「垃圾」,這樣講太對不起垃圾了。

5樓:精靈

就象乙隻馬桶,也有用啊!

6樓:斬靳

她要是晚上出門啊,壞得嚇死幾條街的人!!!!

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慈禧太后原籍是 的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 老佛爺 孝欽顯皇后 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 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

慈禧太后的印章是什麼字

刻得是 同道堂 三個字。同道堂是西六宮之一咸福宮的後殿,明永樂十八年 1420年 與咸福宮同期建成。清沿明舊,仍名曰同道堂。1861年 咸豐十一年 咸豐帝去世,慈禧太后6歲的獨子載淳嗣位,臨終前咸豐任命載垣等八大臣輔政。鑑於康熙初年曾出現輔政大臣鰲拜專權的先例,咸豐帝使用對輔政大臣牽制之策,即把他的...

慈禧太后出生的時候屋頂很多烏鴉真的嗎

稗官野史,不足為信。那些多數是假的或者誇大的 歷史上很多帝王將相都被寫成 出生時雷聲大作或祥雲聚頂 虎嘯龍呤等等等等 其實就是為了襯托出主人公非同一般 說的通俗點全是瞎扯淡 那是後人在黑人家的好不,這你也信 慈禧太后剛進宮時候時候時候的歷史 慈禧太后究竟出生 慈禧太后出生時辰是幾點鐘 慈禧太后的身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