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除了毒死光緒,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2022-03-21 07:37:26 字數 726 閱讀 6101

1樓:虛鯤竟然用籃球

在慈禧曾孫侄根生編寫的書《我所知道的慈禧太后》中,有很多關於慈禧的秘密,比如說慈禧小時候家裡人都叫她杏兒、慈禧的養生方式等。在這本書中,根生先生還為慈禧正名,稱光緒並非是被慈禧毒死的。

慈禧的養生方法是吃珍珠粉和「敷**」。珍珠粉顧名思義是將珍珠磨成粉,再與熱水混在一起,然後慈禧便喝下去。慈禧敷**跟我們現在的敷**不一樣,她是用蛋清敷**,還有胭脂油,不知道有沒有護膚的效果,只知道挺花錢的。

慈禧用於養生的支出就高達百萬倆**,可見她的生活有多奢侈。

還有乙個秘密便是慈禧剋死了咸豐,當時有好幾個侍衛看到咸豐喝了三大碗藥便駕崩了,死的極為蹊蹺。但是在朝廷卻有流言傳出,稱慈禧剋死了咸豐,後來這件事情被壓了下來,也就沒有人再議論了。

2樓:__玖橙

眾所周知慈禧對容顏的保養十分在意,她每日都會在嘴裡含化一錢人參,所以,慈禧傳聖旨說話的時候就會吐字不清,還需要太監來解釋。

3樓:一目了然老師

慈禧太后除了毒死光緒,還有其他一些奇葩事。她每頓飯需要一百多道菜,飯後還有二十多個甜點;為了保持容顏不變,長年累月喝人乳,需要三個奶媽來供給。

4樓:我是宇宙

還有整死慈安,本來皇太后之位想要立慈安,但是咸豐覺得要讓彼此牽制對方,慈禧的野心極大,就整死了慈安。並且當上了皇太后就開始奢華無度的浪費。

慈禧死前為什麼要殺掉光緒,慈禧太后死前,她為什麼一定要殺了光緒呢?

1908年清朝光緒皇帝離世,僅僅三歲的溥儀繼位。而蹊蹺的是不到一天74歲的慈禧太皇太后撒手人寰。而近年發現光緒帝死亡原因是因為急性胃腸性砒霜中毒,所以大部分人認為光緒帝是被慈禧下毒毒死的,那麼慈禧為什麼要下毒殺死光緒帝呢?首先,慈禧擔心光緒秋後算賬報復自己。慈禧慣以心狠手辣著稱,光緒帝雖為皇帝但是手...

大家覺得慈禧太后厲害嗎,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當然厲害了,有幾個女人可以在男權社會中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那是相當的厲害,垂簾聽政,她就是皇帝!拋開名聲,在女性中,算是頂尖人物。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怎麼看待慈禧太后?我認為慈禧太后作為乙個掌權者,做的非常不對,讓清朝滅亡的非常快。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說起慈禧太...

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慈禧太后原籍是 的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 老佛爺 孝欽顯皇后 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 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