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權力最大的女人有哪些,慈禧太后屈居最後,第一位是誰

2022-01-11 14:38:48 字數 1559 閱讀 7095

1樓:一條大河長長的

歷史上要屬權力的最大的女人,有五位,武則天,呂雉,鄧綏,馮太后,慈禧太后,第一位就屬武則天了,她是歷史上唯一一位手握大權的人,掌管著整個國家的命運,第乙個登基的女皇帝,李治去世了以後,李顯立馬繼位,因為自己的無能,和自己沒有被朝廷**所認可的能力,最終被武則天廢掉,自己登基做了史上第乙個女皇帝。

李治皇帝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狀況特別的差,最開始讓武則天代表他審批奏摺,處理朝里朝外大小事務,慢慢的李治病情加重,生命要奄奄一息的時候,武則天從審批奏摺到現在正式的走進前朝,開始掛著捲簾聽文武百官的言詞,武則天每天參政到退朝,就樣子一復一日,最初李治曾經就害怕武則天會這樣,干預朝政的事情,想著起草廢了這個皇后。

武則天招攬了很多奇人和朝廷重要的人收入自己的手中,聽到這個訊息武則天直接當機立斷上報了李治,李治生性就特別的懦弱膽小,害怕武則天的實力,只好把廢皇后這個罪行,加給了別的貴妃,後來李治打算把皇位先暫時給了武則天,等到自己的病好了,再要回來,誰曾想到這一病就永遠醒不過來了,最終死去,武則天也就正式的當上了名副其實的皇帝。

武則天生性足智多謀,心狠手辣,膽識也相對的過人,心有理想和抱負,這樣的人就算要當皇帝也是遲早的事情。

2樓:才易綠

歷史上權力最大的女人當屬武則天,慈禧太后在武則天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

3樓:職場解惑七七

歷史上權力最大的應該就是武則天,她可是歷史上唯一的女皇。

4樓:高中陳老師

第一是武則天,她是歷史上第乙個登上君王的女人。

5樓:

我覺得應該是武則天,因為她是歷史上第乙個女皇。

歷史上最有權力的5位女人,慈禧墊底,第一名無可爭議!?

6樓:刺客說教育

第一名肯定是武則天了,她直接是稱帝了,而且為了得到江山也殺了很多人。

7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中國歷史上出名的女人確實很多,比如第一的武則天。

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武則天,歷史上所有的女人就只有她自己一人稱帝成功。

9樓:職場摸魚的貓

第1名必須是武則天啊。他是有史以來記載的唯一一位登基的女帝王。

羋月,呂后,武則天,慈禧,誰才是中國歷史上最有權勢的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別的只是垂簾聽政,待使君權。武則天直接君臨天下。

11樓:湛夜逐光

按照國土疆域來看武則天時期最廣闊,所以應該是武則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武則天,唯一的女皇帝,慈禧是掌握實權最長的女人。羋月,呂后明顯和另外兩位不在乙個檔次。

懸賞 歷史上情商最高的女人,歷史上哪些人的情商很高?

武則天,不用舉其他例子了,在那樣的社會背景下,乙個女人能篡唐而登基,無論情商還是什麼商都登峰造極了!智商怎麼說呢,也許有很多無聞的人士智商很高我們不知道而已。只能說成就,成就最大的就是武則天了。能篡皇權的女人,相信她智商也不會低。具體只能說她很懂得權謀之術。竇漪房 看了美人心計就一切都明白了 歷史上...

歷史上的紅顏禍水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商紂 妲己 周幽王 褒姒 吳王夫差 西施 勾踐與夫差吳越爭霸 前面他們說的我就不列出來了,只補充哈 夏桀與妹喜 周幽王與褒姒 趙飛燕與漢成帝劉驁 貂蟬,西施,楊玉環,妲己 褒姒 夏姬,陳圓圓 董小宛,妹喜,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

歷史上誰活的最大?歷史上活得最長的人是誰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 有確鑿檔案證明的 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 路易 卡門 jeanne louise calment 生於1875年2月21日,死於1997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 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1864年6月29日,死於1986年2月21日,享年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