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2022-12-28 22:10:03 字數 1861 閱讀 4623

1樓:拱慧俊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

慈禧太后原籍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

3樓:剪刀手叮噹

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老佛爺、孝欽顯皇后、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

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山西長治,是被賣到惠徵家裡,惠徵的夫人看到她兩個腳心都有個瘊子,認為是大富大貴的徵兆,所以認作乾女兒。不過據說,惠徵根本沒去當地做官,所以說慈禧不可能是山西長治的漢人。

她應該是出生於北京劈柴胡同的鑲藍旗滿洲人。

慈禧太后是山西人嗎?

5樓:金果

慈禧到底是否是山西人還有待考證,但慈禧與山西長治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據劉奇考證,2023年,慈禧出生在山西長治縣西坡村乙個貧窮的漢族農民家庭,取名「王小慊」。4歲時,被賣給本縣上秦村宋四元為女,改名「宋齡娥」。

12歲時,又被賣給潞安府知府惠徵為婢,改名「玉蘭」(蘭兒),並在衙西花園專設書房中獲精心培養。咸豐二年( 2023年),以葉赫那拉惠徵之女的身份,應選入宮,平步青雲,直至皇太后。

6樓:syx旅遊

是的,據說是長治那邊的。

7樓:白下講堂

胡說八道,縣志中從未記載過其父做過那裡的知縣,而且據八十年代專家整理其地宮時,發現她是天足。清廷根本不許小腳女人進宮。樓上的資料就是來自山西的所謂專家的材料,但其材料絕大部分是推測,特別是說有慈禧的家信,但卻是別人代筆的。

試問,這種事能代筆嗎?

8樓:earth秦七爺

好像是慈禧太后,姓葉赫那拉。現在一般認為慈禧出生於北京西四牌樓劈柴胡同,今闢才胡同。滿洲 鑲藍旗人,後抬旗入鑲 黃旗。其先祖屬葉赫部(今四平附近,四平市)。

慈禧太后到底出生在哪,她的家族又是怎樣的家族?

9樓:做最好的

慈禧太后生在乙個官僚家庭,生活還算富裕。但是她的出生地,卻存在很多爭論。

10樓:30秒不

應該是出生在北京吧,京城,她的家族也是比較顯赫的在當時。

11樓:小嘉嘉

慈禧生於北京城內,她的家族是八旗之一。

12樓:麥苗在成長

慈禧出生在京城,因為她的父親在京城為官,她的家族也算得上顯赫。

1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慈禧她的家族是乙個滿清貴族,並且這個家族出了很多個皇后。

14樓:追求成就美好

慈禧出生在乙個大的貴族家庭裡面,當時她的家族被提公升為八旗之一。

15樓:女生心事

慈禧她是出生在北京城的,並且她出生在乙個大家族裡。

16樓:暮光夢緣

生長在北京城,家族本是鑲藍旗,後被抬成鑲黃旗家族!

17樓:青春恍若浮兮

慈禧太后是個安徽人,至於她生在哪有很多爭議。

慈禧太后是哪個朝代的人

18樓:凱哥說劇

慈禧是清朝人。

咸豐皇帝的老婆。

慈禧太后是漢人嗎 她是**人

大家覺得慈禧太后厲害嗎,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當然厲害了,有幾個女人可以在男權社會中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那是相當的厲害,垂簾聽政,她就是皇帝!拋開名聲,在女性中,算是頂尖人物。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怎麼看待慈禧太后?我認為慈禧太后作為乙個掌權者,做的非常不對,讓清朝滅亡的非常快。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說起慈禧太...

慈慈禧太后真的很漂亮嗎,慈禧太后長得好看嗎?真實長相到底有多漂亮?

你好 慈禧太后年輕是在當時秀女中應當是很美的,但不證明是全國最美的,因為為皇上選女人只是在乙個小圈子裡選的 各級滿族 的女兒 不是,去 長得漂亮的。慈禧年輕的時候長長的臉蛋下巴也是尖的屬於長瓜子臉或者鵝蛋臉。年紀大了一點之後臉沒有那麼長了。但是慈禧年紀小的時候很漂亮就是現在標準的女神臉。大眼睛。並且...

知道慈禧太后為什麼被萬人罵嗎,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

你在北京罵慈禧試試?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這個與慈禧太后的個人手段以及當時的政治環境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慈禧太后為人陰狠,手段毒辣,也有一定的政治手腕。這是維持並擴大其統治的乙個必要條件。但是,除此之外,這還與當時複雜的政治環境有關。當時,清朝皇子寥寥無幾,能力也不突出,皇室的繼承人缺乏。慈禧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