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印章是什麼字

2021-05-05 14:55:57 字數 884 閱讀 4763

1樓:

刻得是「同道堂」三個字。

同道堂是西六宮之一咸福宮的後殿,明永樂十八年(2023年)與咸福宮同期建成。清沿明舊,仍名曰同道堂。2023年(咸豐十一年),咸豐帝去世,慈禧太后6歲的獨子載淳嗣位,臨終前咸豐任命載垣等八大臣輔政。

鑑於康熙初年曾出現輔政大臣鰲拜專權的先例,咸豐帝使用對輔政大臣牽制之策,即把他的「同道堂」、「御賞」璽,分別賜予載淳及皇太后鈕祜祿氏,以二璽代替硃筆。輔政大臣所擬上諭,必須加蓋這兩方印章才能奏效。

咸豐十一年(1861)七月,咸豐帝病逝於熱河避暑山莊,臨終前遺詔立六歲的載淳為皇太子,任命載垣、端華、肅順等8人為贊襄政務大臣,輔佐嗣皇帝處理政務。同時將「同道堂」、「御賞」兩方小璽分別賜給載淳和皇后紐祜祿氏,並規定凡以後下發諭旨必須鈐用此二璽為憑。據《熱河密札》記載:

「兩璽均大行所賜,母后用『御賞』璽,上用『同道堂』璽,凡應硃筆處用此代之,述旨亦均用之,以杜弊端。」由於載淳年幼,「同道堂」璽便被其生母慈禧太后控制,代子鈐印,從而取得了干預朝政的權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看明白 不過"富貴平安"確實是慈禧寫的字最上面那個大的是"慈禧皇太后御筆之寶"是篆書刻的中間三個小的最右邊的是"大圓"

中間的是"萬古○○"

左邊的那個可能是"○○覺○"

3樓:廊橋夢者

慈禧(2023年11月29日—2023年11月15日)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朝晚期的實際統治者。

咸豐皇帝臨終之時,留下兩方印章,一是同道堂,一是御賞,一枚給了皇后鈕鈷祿,另一枚賞賜太子載淳但因載淳年幼由慈禧代為保管,咸豐的意思是兩宮一起議政,也就是乙份文書只有印了這兩個章才能生效,到後來兩枚印章都落到了慈禧的手中,慈禧才真正的名正言順的掌了權。

大家覺得慈禧太后厲害嗎,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

當然厲害了,有幾個女人可以在男權社會中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 那是相當的厲害,垂簾聽政,她就是皇帝!拋開名聲,在女性中,算是頂尖人物。為什麼都說慈禧太后很壞?怎麼看待慈禧太后?我認為慈禧太后作為乙個掌權者,做的非常不對,讓清朝滅亡的非常快。慈禧太后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慈禧太后是乙個什麼樣的人?說起慈禧太...

慈禧太后是哪裡人,慈禧太后原籍是哪裡的

歷史書上有,翻開看看。慈禧太后原籍是 的 王凱你怎麼替我認祖宗想引誰出來。地道北京人,慈禧太后中文名 葉赫那拉氏 別 名 西太后 那拉太后 老佛爺 孝欽顯皇后 慈禧太后 國 籍 中國 清朝 民 族 滿族 出生地 北京。慈禧太后是什麼民族的?慈禧是滿洲鑲藍旗人,後抬入鑲黃旗。有的地方說她是漢人,出生於...

知道慈禧太后為什麼被萬人罵嗎,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

你在北京罵慈禧試試?慈禧太后為什麼權利那麼大?這個與慈禧太后的個人手段以及當時的政治環境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慈禧太后為人陰狠,手段毒辣,也有一定的政治手腕。這是維持並擴大其統治的乙個必要條件。但是,除此之外,這還與當時複雜的政治環境有關。當時,清朝皇子寥寥無幾,能力也不突出,皇室的繼承人缺乏。慈禧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