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之星汽車熱車打不著火怎麼辦,長安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2021-03-04 08:22:22 字數 4861 閱讀 4351

1樓:風吹的小羊

一般此故障是電路和油路出的問題,需要用到排除法解決。

1、查查碳罐、電磁閥。

2、電腦調取故障碼,檢視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動機資料流,燃油調整值,氧感測器數值。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tps)等主要感測器的資料。

長安之星是由長安公司與國際合作夥伴日本鈴木公司專家長達4年的共同努力推出的微車領域全新概念的新車型。

長安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2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3樓:途虎話養車

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幫浦的壽命,甚至油幫浦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

第三種:起動機

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正常情況下(無故障燈,燃油充足),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燃油濾清器堵塞

2,燃油幫浦濾網堵塞

3,火花塞是否積碳嚴重或燒蝕

4,啟動馬達不工作

5,冷車啟動時油幫浦供油不及時

6,新鮮空氣不足或燃油**不足

其中前4種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換。

第5種可以解決,辦法如下:

先插進鑰匙,然後打到點火檔(on檔),等大約5秒.因為打了點火檔,全車電路通電,可以讓電氣裝置先工作,5秒鐘可以令油幫浦有足夠的時間把燃油幫浦到噴油嘴.此時再把鑰匙擰到著車檔,車就能啟動了.

而且這樣啟動,對發動機及全車電氣裝置都有養護作用,又啟動得舒服.

第6種情況解決辦法:

啟動時踩著油門.令節氣門開度增大,進氣量和噴油量加大,更容易啟動.

還有很多原因會令汽車打不著火,包括電路斷路,蓄電池沒電,發動機進水等等,但是這些情況故障燈會報警,必須到修理廠進行檢查.

最常見的是兩種情況: <1>是電瓶沒電,注意電瓶壽命 一般壽命在2年 8萬公里左右 電瓶虧電一般的車都會報警 需要提醒的是 怠速情況下 費電不充電!

<2>是供油系統 一般愛出毛病的是 油幫浦 平時加油注意 不正規的油站不要去!然後定期清洗噴油嘴。

原因太多了,例如:電瓶沒電、起動機故障、點火開關故障、正時錯位、點火線圈故障、油幫浦不供油、曲軸位置感測器等電子元件的損壞都會造成汽車無法正常啟動。要說避免是沒有辦法的,只有出現問題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檢查是否電瓶電量充足

檢查是否上油 最好用診斷儀檢查發動機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一般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出問題是打不著車的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

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

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

電路的故障有: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2)然後是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癥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

油幫浦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火花塞積碳、噴油嘴損壞等等。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公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

(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乙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乙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乙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乙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5樓:廣州市唯高******

你好,車打不著火一般有幾方面的原因:

一、人為操作原因: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

1、沒油了。我們以前出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2、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

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二、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

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但平時用車多注意以下幾項,可避免這些複雜狀況的出現。

1、油品問題。我們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2、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3、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

另外,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6樓:特立獨行

汽油車任何一點毛病都導致不能打火。電噴和分電機子點火不一樣,,涼車不起和熱車熄火又不一樣。再厲害的修車師傅,僅憑你的描述也不敢確定故障在哪。但修車都是從簡到難依次檢查。

只要是機油燈、發動機故障燈、電瓶燈都亮著,你就從火花塞、高壓線、分電機頭慢慢查。現在你主要是檢查分電機頭內生鏽沒有(如是電噴,檢查電路,從保險盒往上查每個插頭),分電機頭內生鏽會導致熱車熄火、打火放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檢查電瓶啟動電壓是否正常,油路節氣門火花塞是否過髒,啟動馬達是否正常工作,油幫浦壓力是否正常,其次檢查水溫感測器,希望能幫到你,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檢查正時這塊,因為你的愛車有些年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著火最常規的判斷是蓄電池問題,雨季蓄電池樁頭受潮後會生鏽和析出其它無機鹽物質,所以蓄電池連線樁頭部位可能接觸不良,另外蓄電池也可能時間長虧電了,這個都可能打不著火發電機是由發動機帶動進行充電的,如果拖車帶動發動機轉動也就帶動了發電機充電,拖車使電量充到一定值,而且車是動的,打火驅動發動機的動力要求就低些,對電量的要求就低些,所以拖車到一定里程就可能打著火。倒了幾把車,可能把電量用了很多,低速另外倒車是較耗油耗電的,而發動機啟動時對電量要求最高,所以倒完車熄火後可能打不著火,何況天氣潮濕,蓄電池接觸可能也會有問題。有剎車助力,熄火時剎車都是越踩越硬的,所以請重點檢查蓄電池的電壓。

打火是可以踩著油門(當然也要踩著剎車和拉著手剎!)另外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的損壞和老化,節氣門和進/排氣過髒、加了質量不高的汽油...等等都可能導致打火困難

10樓:蓬先

你的車有以下可能:

1、鑰匙on檔輸出訊號不可靠,或者是啟動檔時on訊號不可靠;

2、高壓線漏電,甚至是乙個以上的缸的高壓線有點漏電。這樣潮濕環境加劇漏電,出現斷火缺崗,冷車啟動時點火弱,不好啟動;平時燃燒不完全火花塞輕微積碳,也影響啟動;

正打著火發動機還沒啟動前,機油燈就滅了,如果一打馬達,燈就滅,那是on訊號有問題;如果打一段時間才滅那屬於正常,因為你打時間長了油壓上來了,機油燈就應該滅。

長安福特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踩不動剎車的原因

汽車打不著火很抄有可能跟電瓶沒電有關,可以搭線啟動,也有可能汽車沒油,及時加油就可以解決。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內...

汽車用鑰匙打不著火怎麼辦,汽車打不著火了用鑰匙擰一點反應都沒有

1 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2 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

07雅閣打不著火?本田雅閣 打不著火怎麼辦?

發動機打不著火,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電瓶電壓不足1 表現特點 是啟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啟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天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啟動,特別是冬天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啟動及無法正常運轉。可能是電瓶電壓不足了,電壓不足不代表沒電,喇叭 車燈也都能亮,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