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好的五香驢肉怎麼做好吃,求醬驢肉秘方

2021-03-30 12:36:12 字數 4483 閱讀 9871

1樓:淺草桑田君

萍鄉驢肉的做法

原料:新鮮驢肉、香菜、乾辣椒

製作過程:

1、驢肉衝血洗淨,加滷料煮40分鐘煮熟。

2、煮熟涼乾後切片備用。

3、淨鍋燒油4成熟放入薑蒜、乾辣椒編炒,放入驢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驢肉湯,然後放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醬油、燒2-3分鐘即可,起鍋裝盤,下面墊一點香菜,澆上自己調好的秘醬,澆上乾辣椒角即成。

五香驢肉|五香驢肉的做法

材料 驢肉·350 克 陳皮·2 克 草果·2 克 香葉·1 克 桂皮·2 克 大料·2 克 丁香·1 克

調料 醬油·1 大匙 精鹽·2 小匙 冰糖·適量 味精·1/2小匙

做法 1.驢肉洗淨備用;香料洗淨瀝水;

2.往湯鍋裡加水、鹽、味精、醬油、冰糖,煮開後即成醬湯,再加入陳皮、草果等香料煮30 分鐘左右;

3.把驢肉投入醬湯中煮熟後撈出,可以切片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新鮮辣椒拌炒。

特點:色澤紅潤,肉質鮮嫩。

★廚師一點通

醬湯中不要放入過多的香料,否則容易搶了驢肉的本味。

莒南驢肉

世人嚮往的美味,素有「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之說。莒南「驢肉」的專營店在驢肉的烹製上有獨到的功夫,製作的熟驢肉奇香,肉湯奇鮮,深受食客稱讚。

制法:剝皮整驢一頭,帶骨分割成塊,放入清水中浸出血汙,鍋加大蔥、大姜(拍碎)、佐料包、料酒、肉塊、下貨,加入水浸沒原料,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小火燒至肉塊熟而不糜,停火起鍋,取肉塊切片沾煳鹽食用。

驢 肉 湯

原料: 驢肉 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鹽 5 克 ,味精 3 克 ,蔥段 10 克 ,薑片 10 克 ,花椒水、豬油各少許。

製作:1. 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

2. 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姜、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幹,烹入料酒,加入鹽、花椒水、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姜,裝盆即成。

操作關鍵: 驢肉下沸水鍋要氽透,否則有異味。

特點: 味道醇香,湯汁濃厚,風味獨特,北方風味,並有補氣血,益臟腑之功效,適用於貧血、筋骨疼痛、頭眩等症 。

臘驢肉驢肉具有補氣血,益臟腑等功能,對於積年勞損、久病初癒、氣血虧虛、短氣乏力、食慾不振者皆為補益食療佳品。因此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民諺。陝西關中盛產馳名全國的「關中驢」。

鳳翔臘驢肉選用驢的腿肉精製而成。它色澤紅潤,質地細密,酥香可口,五味俱佳,百食不厭。自清代咸豐年間起,一直受到各地歡迎。

臘驢肉創制於清代咸豐年間。臘驢肉的製作要選上等驢肉,經過夏、秋、冬三季的曬、壓、煮、醃而成。其切片顏色鮮紅、肉質細膩、酥而有筋、味道鮮美、回味無窮。

特別是"錢錢肉",謂之臘驢肉中的精品。

鳳翔臘驢腿是鳳翔縣久負聲名的傳統肉食品名特產,此膳食據傳說,清末時期有位姓蘇名石娃的,當時製作的臘驢腿以其特色遠近聞名,「臘驢腿」生產技術加工工藝就是他傳於後世的。

蘇石娃一生主宰殘牛、殘驢,逢冬醃製「臘驢腿」。由於蘇獨家製作,且工藝獨特,產量不多,市面上甚為稀罕,故**昂貴,一般平民很少實用,多為官吏、豪紳、大賈、富戶春節或元宵節進貢上司和饋贈親友之名貴禮品。

蘇石娃製做臘驢腿工藝精細,色澤紅潤,味美適口。尤「錢錢肉」(公驢之外***)獨具特色,不但是清爽可口的下酒佳餚,且具壯陽益腎之功能,馳名關中。

2樓:翅膀的迷惑

蘸蒜汁吃,或者切碎拌上青椒沫、香菜沫,裹在饅頭或燒餅裡吃。

3樓:吃我的牛肉乾

超市裡買的袋裝的五香驢肉怎麼做好,直接食用太鹹了 可以炒什麼青菜 麼

醬驢肉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補氣食譜 補血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醬

五香醬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0克

調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麴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30克

五香醬驢肉的特色:

此肉色澤醬紅,軟爛糯口,鹹鮮味濃,醇香四溢,酒飯均宜。

教您五香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醬驢肉才好吃

1. 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 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 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紅麴公尺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 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同放入鍋中;

6. 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 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5 小時,至酥爛為止;

8. 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五香醬驢肉的製作要訣:

1. 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

2. 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

3. 紅麴公尺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

4. 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

5. 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

5樓:duende惡魔

醬驢肉做法如下:

【材料】

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薑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

【做法】

1、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

2、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薑塊、花椒、大料、桂皮、丁香、香葉、蒜頭、蔥頭,調入蠔油、辣醬油、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

3、放入驢肉,燒開把肉壓實,改用小火燜熟、燜爛關火,原湯浸泡半小時撈出晾涼,抹上香油,食用時切成片碼入盤內即可。

求醬驢肉秘方

6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工藝:燒五香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肥肉500克。

調料:五香粉,香料水,醬油,白糖,鹽,味精,黃酒,蔥,姜,高湯各適量。教您五香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驢肉才好吃驢肥肉洗淨,加鹽、黃酒、香料水醃漬,焯水,加其他調料燒熟,切片即可。

五香驢肉的製作要訣: 醃漬時加入香料水以增香。 醬漬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口味:鹹鮮味 工藝:醬醬漬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

輔料:豆腐(北)200克

調料:鹽50克醬漬驢肉的特色: 有濃郁的醬香味,細品又似有鹹大馬哈魚味,非常適口。

佐酒,帶飯均很方便。教您醬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醬漬驢肉才好吃 將驢肉制熟並切成薄片,切好的熟驢肉片,用鹽醃(最好用精鹽,乃是為驢肉生量的15%左右即可),味精少許拌勻,待驢內涼透後,裝入一紗布袋中,扎好口,放醬缸中漬8-10天即可食用,如天冷,可漬15天左右,以驢肉透出醬香味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醬驢肉原料:驢肉5000克。調料:

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麴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做法:1、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2、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3、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4、再加入用紅麴公尺煮紅的水及山楂片;5、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同放入鍋中;6、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7、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

5 小時,至酥爛為止;8、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製作要訣:1、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2、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3、紅麴公尺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4、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

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5、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特色:此肉色澤醬紅,軟爛糯口,鹹鮮味濃,醇香四溢,酒飯均宜。

熟驢肉放在冷凍箱冷藏,拿出來後要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然解凍,再蒸一下,塗上一層香

油,防止表面風乾變黑,自然冷卻

後再食用回。可以做涼拌驢肉。答

做法:1、滷驢肉切小塊,放入大碗中;香菜洗淨切2釐公尺的小段;取一小碗,放入兩勺生抽、兩勺醋、一勺蠔油、一勺紅油、少許香油,調成味汁;

2、花生搗成粗粒,不宜太碎;將切好的香菜放入碗中;倒入調好的味汁;撒上花生碎,拌勻即可。

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另外還含有動物膠,骨膠朊和鈣等成分,能為老人、兒童、體弱者和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醬香雞蛋的做法,醬香雞蛋怎麼做好吃,醬香雞蛋的家常

主料雞蛋 250克 輔料醬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水煮雞蛋。2.雞蛋去皮。3.熱鍋放醬油,鹽煮沸,放入雞蛋,繼續煮沸。4.出鍋。醬香炒雞蛋的做法步驟有圖,正宗醬香炒雞蛋怎麼做 材料雞蛋10個。醬料包八角2粒,陳皮3克,茴香10克,草果3克,肉蔻8克,香葉3克,蔥2棵,姜1塊。調料老湯3000克,醬油...

醬香蘿蔔條的做法,醬香蘿蔔條怎麼做好吃,醬香蘿蔔

醬香蘿蔔乾鹹菜的做法步驟 1.黃豆提前一天泡發,洗淨後控淨水備用 2.蘿蔔乾沖洗乾淨後,稍微浸泡30分鐘軟化 不然切不動哦 3.泡蘿蔔乾的時候可以製作調料油 調料油做法 油熱後放入花椒 大料 芝麻 孜然 紅辣椒幹等,小火煸出香味後濾掉花椒大料等,後面有咖哩貓做的調料油的 哦 4.蘿蔔乾稍微軟化之後,...

醬香鴨掌的做法步驟圖,醬香鴨掌怎麼做好吃

做法1.先用鹽醃半小時,再沖水 2.將鴨掌放進電飯煲裡煮開,然後取出,把水倒掉。3.再將鴨掌放進電飯煲裡,加入適量的水,水剛好過鴨掌表面即可。再加入蠔油 生抽 蒜蓉辣椒醬,按下煮飯鍵煮到收汁即可。醬香鴨爪的做法步驟圖,醬香鴨爪怎麼做好吃 用料鴨爪 適量 醬香鴨爪的做法 鵝掌500g 白滷水10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