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香餅的醬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2021-12-30 04:12:38 字數 1000 閱讀 5912

1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麵粉300g、開水100g、涼水100g

輔料:油30g、郫縣豆瓣10g、甜麵醬10g、蒜蓉辣醬10g、孜然粉1小勺、花椒粉1小勺、八角粉1小勺、熟芝麻碎適量、蔥花適量、冰糖適量。

土家醬香餅的做法

1、麵粉一分為二。一半將開水澆入麵粉中,攪拌至水分消失,揉成團。另一半加入涼水,攪拌至水分消失,揉成團。將2種麵團揉成乙個大麵團。放在一邊醒30分鐘。

2、準備炒醬的材料,其中郫縣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3、將炒鍋放入油,加入幾顆冰糖。當冰糖化掉的時,將三種醬放入鍋裡的油中,小火炒出香味,放入小半碗水,燒開。放入適量的孜然粉、花椒粉,八角粉,然後中火加熱。

煮到像稀粥的狀態就可以關火了。

4、這是炒好的醬。

5、將芝麻放入鍋中,小火炒香。一半用擀麵杖碾成芝麻碎。一些用來備用。

6、將醒好的麵團分成3份,取其中乙份擀成大薄片先撒上花椒粉和熟芝麻碎。

7、捲起後,收緊兩頭。向相反的方向旋轉成,壓成圓餅。

8、向相反的方向旋轉成,壓成圓餅。

9、擀成薄薄的圓餅。

10、放入預熱好的電餅鐺中,烙至兩面微黃。

11、用油刷刷上炒好的醬。

12、撒上蔥花或蒜苗碎。

13、撒上熟芝麻碎,蓋上蓋,再烙兩分鐘。

14、烙好後,切成小塊就可以享用來哦。

2樓:山川

回答1、蔥切末備用,肉末剁碎,放鍋裡加點料酒,散炒開,煸炒出油。

2、大蒜末,蔥花,醬,糖,芝麻,全部倒進來,加點水放魚露提鮮,炒好後放涼備用。

3、麵粉一邊攪拌一邊加溫開水,全部變雪花狀,把麵粉揉成團,可以蓋保鮮膜,鬆弛半小時。

4、把麵粉分成兩個小麵團,取出乙個擀成大圓形,均勻的抹上食用油,然後再切成麵皮,油麵朝上一塊一塊疊起來。

5、油麵朝上面邊收起成乙個包子形狀,壓平重新擀成大餅形,平底鍋上刷一層油,然後把擀好的大餅附在上面,加熱至半熟時抹上炒好的醬,蓋好蓋子煎至全熟。

更多3條

土家醬香餅的做法醬料製作方法,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餳面的時候就可以做餅上面刷的醬料了,將三種醬 四川豆瓣醬10克 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 也可以改成甜麵醬 10克 蒜蓉辣醬10克 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 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 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 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 將四...

土家醬香餅怎麼做好吃,土家醬香餅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 南瓜適量 黑芝麻適量 牛奶適量 酵母適量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糖包子的做法步驟 南瓜切薄片進微波爐叮了六分鐘,完了放進料理機內加了牛奶打成糊狀。酵母用溫牛奶泡開。邊加酵母邊用筷子攪成絮狀,加南瓜稀,然後用手揉成麵團。大大滴麵團裝在盆裡,搭塊溫的毛巾醒發...

醬香餅是怎麼做的,醬香餅怎麼做?

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1 把四川豆瓣醬10克 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 也可以改成甜麵醬 10克 蒜蓉辣醬10克,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2 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 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 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3 將四川豆瓣醬放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