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接地的方法

2021-12-21 02:41:45 字數 1083 閱讀 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接地一是電烙鐵漏電時防止觸電。二是為了焊接積體電路和半導體器件時感應電將這些元件擊穿。不過一般沒什麼問題。

我焊接積體電路時從沒接過地。也沒有損壞器件。你說的方法接地不太好和沒接地沒多大差別。

應該用一銅導線埋入地下一公尺接地電阻不應該大於4歐姆才安全.接地線不能與氣體管道、自來水管道、避雷針、**地線上連線。下面介紹一下接地知識:

生活用電大多是單相220伏電源,家裡的電線通常有兩根,一根是火線,一根是零線,零線雖不帶電,但沒有零線,電流形不成迴路就無法工作;但我們有了零線,為什麼用電冰箱、電風扇、洗衣機等電器,還要接地線呢?

電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現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少不了電。但同時,電是看不到、摸不著的。萬一觸電,電流小還算幸運,但如果電流過大,就會危及人的生命,「電老虎」就要吃人了。

為了保證人身安全,人們就為電器增加了第三根線——保護地線,簡稱地線。地線一頭與電器的外殼相接,一頭與埋入地下的接地極連線。

這樣一來,當電器內部的絕緣損壞時,電就從地線流入地下,人就不必擔心會觸電了。但可能有人會說:「電器我見了不少,可從來沒有看到有什麼線接入地下呀?

」接地線,並不是從每個電器上接一條電線,然後埋到地下。你們看,大多數電器的插孔都有三隻腳,其中乙個就可接地線,這個地線都是事先裝置好了的,也許一棟大樓只要一根地線就行了,其它電器都與這個地線相連。同時,一般電器的外殼上都設有接地裝置。

使用電器時,只要插三腳插頭,就是接地了。所以,你看上去電器似乎沒接地,實際上都早已接好了,要不然,你能用得這樣安全嗎?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電器都要接地線呢?並非如此。比如電視機就不必接地線,因為電視機上人所能接觸的金屬部件都不與機殼相連,如果將這種結構的電視機接地線後,一旦電源插頭接反了,反而會使機殼帶電引起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接地是為了防止靜電損壞晶元。在家裡工作只好這樣,因為沒有靜電接地系統。不焊晶元可不接地。

3樓:

??為什麼要接地啊

就算是為了防止漏電也部能接在水管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不和好接啊 太麻煩了 還是自己去買乙個方便

求電烙鐵的使用方法,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你在剛剛熱的時候刮一下馬上用錫線沾點松香讓它粘上上去,要全面粘上錫以後再用,不要乙個勁的粘松香,沒有焊錫,你去粘松香只會越來越黑,我建議你買那種空心焊錫絲,中間自帶松香的那種錫線,用起來會好些,有些錫線本身不是很純,也是很難粘上的,還有修手機不適合買功率較大的電烙鐵,但功率小的電烙鐵又很難熔化焊錫絲...

電烙鐵怎麼用,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1 將電烙鐵插上電源預熱。2 將預熱完成後的電烙鐵放到松香上沾一點松香。3 將錫條放到烙鐵頭上上錫,將焊錫均勻地塗在烙鐵頭上,使烙鐵頭都均勻上了一層錫。4 這時候的電烙鐵就可以直接用來焊接了,焊接時一邊用手送絲,一邊用電絡鐵將錫均勻的鋪在焊接頭上。5 如果看到烙鐵頭上有一些焊接的雜質的話,可以將烙鐵...

關於電烙鐵的問題,電烙鐵使用要重視什麼安全問題

你家的電壓偏高了 電烙鐵質量也不好 我一把電烙鐵能用十幾年 連續燒幾天都沒事 買電烙鐵一定要買大廠家的正規產品 不要買小廠的東西 偷工減料步耐用 修理倒不是難事 只是不知你是否拆修過沒有 你買的應是內熱式的 裡面就是一根帶外瓷套的電熱絲繞芯 燒斷就不通了 找到斷頭後用細砂紙擦亮擰在一起就行了 但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