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引發的主機板報廢,乙個電烙鐵引發的主機板報廢!!!

2022-06-17 04:55:02 字數 3107 閱讀 7752

1樓:

焊什麼元件?

小的貼片還行,大的或者接地的就要用大一點的電烙鐵(焊主機板最小50w的)。接地的元件散熱快,會造成大面積的板麵發熱而不會焊下元件。

焊的時候也要適當的用力,快速移動在元件的兩端加熱。

或者將焊錫融化一些在元件的兩端,同時給焊錫加熱。

電烙鐵但讓也要好質量的。

買個熱風焊臺,兩三百元,

用廢舊的板多多練習,熟能生巧。

2樓:中國_知道

主機板上的東西用普通的烙鐵報fei機率大;

你用那些帶調溫臺的烙鐵;

40w還是30w只影響加熱速度,沒聽說過還有300w的哈哈```不是電焊機哦.

焊主機板用的一般小功率的細烙鐵

3樓:

一般我遇到不沾錫這種情況,就先粘點松香,然後把凝上面的焊錫給弄到其它沒用的地方(沒用的板子上)。然後再粘點新錫用。

還有針腳是不可能軟化的,是用焊錫把兩個元件連線上。鐵那個溫度不可能化。

4樓:輝去輝來

電烙鐵初次使用時,要先給電烙鐵頭掛錫:通電前,用砂紙或小刀將烙鐵頭端麵清理乾淨,通電後,等烙鐵頭溫度公升到一定程度時(自己把握),將焊錫放在烙鐵頭上溶化,使烙鐵頭端麵掛上一層錫。掛錫後的烙鐵頭,才能較好的導熱。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點力壓住才會化.主機板都是雙面電路板還要久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個拔焊器吧,用那個試試,你的問題主要是把乙個焊點燒溶了另外乙個就凝固樂,這時用拔焊器比較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業餘的吧,要麼用點力,還一種辦法,你用助焊劑就可以

8樓:

什麼?35瓦?你也真小氣,捨不得電費啊?換個三四百的試試吧。另外告訴你,焊元件時最好把電關了,用餘熱焊,不然會有靜電。燒壞元件可能性比較大。

我的v3x主機板電源壞了,現在買了個cpu壞了的主機板,請問能不能修好?

9樓:常成揚戌

你說的是電源裝頭還是晶元!如果是裝頭那沒問題了,要是晶元的話你要看是不是乙個型號的乙個阻值的才行!並不是長得像就可以!

10樓:夏侯連枝實春

看不懂你是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主機板電源的插頭壞了。那也沒有必要買個回cpu壞了的主機板啊。答

直接到維修部,找別人給你換個電源插頭不就行了嗎?

你想自己換啊,告訴你,你沒有工具,根本換不了。不要指望用電烙鐵自己焊。

沒用的,只能搞壞了你的主機板。ok,因為我自己換過,最後以主機板報廢為代價。

電烙鐵焊接主機板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碰的。不碰怎麼捍接。

電路板都是7層板,很強大的。只要你的技術不要太差,都不會損壞。

建議買點爛板子來煉手,技術提高了再說。

另:我看別人捍接三極體,蕊片之類的,是用噴槍的,直接高溫火噴。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 短時間的高溫主機板還是可以承受的,但是這個最好找專業人士啊 比如我 我焊過顯示卡 你非要自己焊的話 請用功率高一點的烙鐵 速度要快 一次不成功等主機板冷卻了再試

13樓:

沒事的 那個是銅合金 不是鉛錫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還是不知道怎麼焊接啊。焊盤的大小,烙鐵的溫度,焊接時間都有要求的。好好學習吧。

重新整理bios失敗造成主機板報廢的原因?

15樓:福澎

不會像你說那樣~ 如果沒刷成功的話,電腦啟動引導不了!這樣你就得去為修店裡去從刷bios!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刷回來,不過要懂得什麼刷,不過現在的主機板bios也高階了,,在windows下也可以更新了,還有,有的主機板有雙bios設計,,,不知道樓主是什麼主機板?

多看看多學學。刷起來也不難的。可以把開機畫面設計為自己的喜歡的**或**!

主機板自動斷電

電烙鐵怎麼拆主機板

16樓:要不就不說

現在主機板多採用無鉛焊料,熔點較高,用普通烙鐵拆焊確實不易。可在烙鐵上先吃上點普通焊錫,再去焊主機板上的焊點(利用冶金效應)就容易熔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的貼片原件千萬不能用不同電烙鐵去焊,高溫一下就把原件燒掉,如果是電容或者不容易壞的大件還可以,板子上的細小原件只能用專業的熱風吹槍,我估計您說的不是貼片原件,可能是電容或者滑鼠鍵盤之類插頭,這些你可以用30瓦的尖頭烙鐵,不能用鈍頭的,容易燒壞周邊的印刷電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融化的 先燙那地方然後用力搓的

改裝主機板的後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搞這行的,電腦主機板是屬於精密電子電路,焊東西不能用一般的烙鐵,要用專用烙鐵,要穿防靜電工作服帶防靜電手套,見過外面修手機的沒有,就是他們用的那種烙鐵(最便宜的也要120塊一台),燒烙鐵帶電主機板不壞才怪,

20樓:

你既然是學電子的,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

亂加電容或電阻應該知道會加重前級電路的負擔,你還這麼做真是!!!

主機板電路不是模擬電路那麼好搞

21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是到這裡來抱怨的吧。

除了鋁電解換成固態的可以,其它的增加配件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妙。

可以用電烙鐵給手機打幾個孔嗎?

22樓:網際網路時代

當然不可以了,手機裡面的主機板構造非常複雜,乙個差池都有可能讓手機報廢。

報廢是其次,還有可能有**的危險性,怎麼可以隨便給手機鑽孔呢。

如果不是特別的手機維修人員,絕對不建議自己隨便拆卸手機,一旦主機板報廢,手機就只能換新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外殼的手機當然可以,那種合金外殼的就需要電鑽了。手機不重要,關鍵是你高興就好。

大功率電烙鐵好,還是小功率的好,電烙鐵一般用多少瓦的 內熱和外熱的區別?

電絡鐵不存在功率大好還是功率小好。電絡鐵的功率有多種,比較小的有15瓦,20瓦,比較大的有200瓦,300瓦,也有手槍式的500瓦。在進行焊接工作時,必須根據焊接物件來確定烙鐵功率,有時還要根據氣候季節 冬季 夏季 來選擇電絡鐵的功率。焊接電子元件,用15瓦至20瓦就好,用500瓦,一烙鐵下去,就是...

電烙鐵焊接主機板的問題,焊接主機板時應當注意什麼?

肯定碰的。不碰怎麼捍接。電路板都是7層板,很強大的。只要你的技術不要太差,都不會損壞。建議買點爛板子來煉手,技術提高了再說。另 我看別人捍接三極體,蕊片之類的,是用噴槍的,直接高溫火噴。能 短時間的高溫主機板還是可以承受的,但是這個最好找專業人士啊 比如我 我焊過顯示卡 你非要自己焊的話 請用功率高...

我想問一下電烙鐵的使用方法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是將電烙鐵插入電源,等待電烙鐵發熱,再加熱焊點。焊點多的時候需要輔助工具。使用吸錫裝置。烙鐵加熱焊點,焊料熔化後,將吸釺器對準焊點,按下按鈕吸走焊料。電烙鐵是最常用的焊接工具。我們用20w內熱烙鐵。新烙鐵在使用前,先用細砂紙打磨焊頭,通電加熱,蘸上松香,然後將焊絲與焊頭邊緣接觸,使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