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電烙鐵的壽命是多久,電烙鐵需要加熱多久,持續工作多久不會損害電烙鐵。

2021-12-21 02:41:45 字數 4883 閱讀 177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用了?以下答案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 維修電氣裝置過程中,電烙鐵多數情況處於空燒,烙鐵頭很容易氧化不粘錫,上錫面又容易腐蝕掉,烙鐵頭使用3個月就不行了。筆者曾試用串乙個二極體的方法使用,效果不太理想,想買恆溫烙鐵,**上又難以承受。

想到可控矽可連續調節輸出電壓的特點,試做乙個無極調壓插座給電烙鐵專用,只需調節輸出電壓大小,就可以調節電烙鐵的功率,相應調節了電烙鐵的溫度。焊大元件就調高些,焊小組件反之,中途不用即調低保溫。經半年使用後,烙鐵頭還可用,此法可大大改善烙鐵頭易氧化、腐蝕的特點,而且因溫度可無級調整,基本上避免了溫度過高焊壞元件的情況。

也可延長烙鐵芯使用壽命,還可節約電能。

製作時,可利用吊扇用的無極調速器(配86型底盒,市場有賣),在裡面加裝乙個插座,因裡面位置太小,可把保護電路板的蓋子取掉。另外可再增加乙個保險座f1、電源指示電路r1、d1,如圖1所示。如調速器無r4,可找乙個1m?

贅的可調電阻並在r2上。插上電烙鐵,調r2、r4到最大阻值,然後再調r4從大到小,此時輸出電壓從低往上公升,使烙鐵頭能勉強熔得了焊錫,處於預熱保溫狀態即可。在使用過程中,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r4以滿足需要。

裝配完成實物如圖2所示(如果直接把雙向可控矽t1功率換大並加散熱片,可擴大其使用範圍,比如電灶、電吹風、馬達等電炊用具)。此法非常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我家的用了8年了 就是用了記得關就行 沒有什麼方法

電烙鐵需要加熱多久,持續工作多久不會損害電烙鐵。

3樓:撩撩萌寵

50w電烙鐵一般加熱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工作了。外熱式電烙鐵使用壽命長,耐用,適合連續工作。

電烙鐵工作時是一直插著電的,電烙鐵工作是靠發熱絲發熱,只有通著電電烙鐵才能正常工作,不要擔心長時間通電會損傷電烙鐵。

電烙鐵工作時注意事項:

使用時注意不能用手觸控烙鐵頭,短暫不用時放回烙鐵架。

烙鐵使用一段時間就需要在溼海綿上擦一擦烙鐵頭。

注意手拿烙鐵的姿勢,不要燒到烙鐵線。

4樓:柔情西瓜啊

分析如下:

通電加熱3分鐘左右,可以融化焊錫就可以工作了。   電烙鐵不能空燒的,可以連續工作。

1、普通電烙鐵連續空燒,會導致烙鐵頭氧化,影響使用壽命。

2、連續的空燒,會發現烙鐵加熱部位的銅已經燒的通紅了,這樣就會影響烙鐵壽命的。

3、連續工作,比如一直在焊接,這樣不是空燒,長時間工作不會損害烙鐵的。

4、恆溫烙鐵可以一直通電,因為不會溫度過高。

拓展資料

1、電烙鐵分為外熱式和內熱式兩種:

(1)外熱式電烙鐵由烙鐵頭、烙鐵芯、外殼、木柄、電源引線、插頭等部分組成。由於烙鐵頭安裝在烙鐵芯裡面,故稱為外熱式電烙鐵。烙鐵芯是電烙鐵的關鍵部件,它是將電熱絲平行地繞制在一根空心瓷管上構成,中間的雲母片絕緣,並引出兩根導線與220v交流電源連線。

外熱式電烙鐵的規格很多,常用的有25w、45w、75w、100w等,功率越大烙鐵頭的溫度也就越高 [1]  。

(2)內熱式電烙鐵由手柄、連線杆、彈簧夾、烙鐵芯、烙鐵頭組成。由於烙鐵芯安裝在烙鐵頭裡面,因而發熱快,熱利用率高,因此,稱為內熱式電烙鐵。內熱式電烙鐵的常用規格為20w、50w幾種。

由於它的熱效率高,20w內熱式電烙鐵就相當於40w左右的外熱式電烙鐵。內熱式電烙鐵的後端是空心的,用於套接在連線桿上,並且用彈簧夾固定,當需要更換烙鐵頭時,必須先將彈簧夾退出,同時用鉗子夾住烙鐵頭的前端,慢慢地拔出,切記不能用力過猛,以免損壞連線杆。

2、手機維修中,經常要更換電路板上的元件,需要使用電烙鐵,且對它的要求也很高。這是因為手機的元件採用表面貼裝工藝,元器件體積小,整合化很高,印製電路精細,焊盤小。若電烙鐵選擇不當,在焊接過程中很容易造**為故障,如虛焊、短路甚至焊壞電路板,所以要盡可能選用高檔一些的電烙鐵,如用恆溫調溫防靜電電烙鐵。

另外,一些大器件如遮蔽罩的焊接,要採用大功率電烙鐵,所以還要準備一把普通的60w以上的粗頭電烙鐵。

3、使用方法:

(1)選用合適的焊錫,應選用焊接電子元件用的低熔點焊錫絲。

(2)助焊劑,用25%的松香溶解在75%的酒精(重量比)中作為助焊劑。

(4)焊接方法,把焊盤和元件的引腳用細砂紙打磨乾淨,塗上助焊劑。用烙鐵頭沾取適量焊錫,接觸焊點,待焊點上的焊錫全部熔化並浸沒元件引線頭後,電烙鐵頭沿著元器件的引腳輕輕往上一提離開焊點。

(5)焊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燙壞元件,必要時可用鑷子夾住管腳幫助散熱。

(6)焊點應呈正弦波峰形狀,表面應光亮圓滑,無錫刺,錫量適中。

(7)焊接完成後,要用酒精把線路板上殘餘的助焊劑清洗乾淨,以防炭化後的助焊劑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8)積體電路應最後焊接,電烙鐵要可靠接地,或斷電後利用餘熱焊接。或者使用積體電路專用插座,焊好插座後再把積體電路插上去。

(9)電烙鐵應放在烙鐵架上。

5樓:落痕

電路鐵加熱時間由功率來定,一般加熱1-5分鐘內即可。電烙鐵如果連續一直使用,就不需要關閉,如果不是連續使用,在使用後加錫關閉即可。電烙鐵的溫度由實際使用決定,一般溫服設定在300度左右,根據自身使用適量的提高溫度,加熱到需要的溫度即可正常使用,另外溫度會保持在設定的溫度,不能關閉電源,關閉電源就關機了。

電烙鐵溫度設定:

溫度由實際使用決定,以焊接乙個錫點4秒最為合適。平時觀察烙鐵頭,當其發紫時候,溫度設定過高。

一般直插電子料,將烙鐵頭的實際溫度設定為(330~370度);表面貼裝物料(smc)物料,將烙鐵頭的實際溫度設定為(300~320度)。

特殊物料,需要特別設定烙鐵溫度。

咪頭,蜂鳴器等要用含銀錫絲,溫度一般在270度到290度之間。

6樓:老衲今年還年輕

通電加熱3分鐘左右,可以融化焊錫就可以工作了。   電烙鐵不能空燒的,可以連續工作。

1.普通電烙鐵連續空燒,會導致烙鐵頭氧化,影響使用壽命。

2.連續的空燒,會發現烙鐵加熱部位的銅已經燒的通紅了,這樣就會影響烙鐵壽命的。

3.連續工作,比如一直在焊接,這樣不是空燒,長時間工作不會損害烙鐵的。

4.恆溫烙鐵可以一直通電,因為不會溫度過高。

拓展資料:

電烙鐵是用來焊接電器元件的,為方便使用,通常用「焊錫絲」作為焊劑,焊錫絲內一般都含有助焊的松香。 焊錫絲使用約60%的錫和40%的鉛合成,熔點較低。

松香是一種助焊劑,可以幫助焊接,拉二胡的人肯定有吧,聽說也可到藥店購買。松香可以直接用,也可以配置成松香溶液,就是把松香碾碎,放入小瓶中,再加入酒精攪勻。注意酒精易揮發,用完後 記得把瓶蓋擰緊。

瓶裡可以放一小塊棉花,用時就用鑷子夾出來塗在印刷板上或元器件上。

注意市面上有一種焊錫膏(又稱焊油),這可是一種帶有腐蝕性的東西,是用在工業上的,不適合電子製作使用。還有市面上的松香水,並不是我們這裡用的松香溶液。

由烙鐵頭、烙鐵芯、外殼、木柄、電源引線、插頭等部分組成。由於烙鐵頭安裝在烙鐵芯裡面,故稱為外熱式電烙鐵。 烙鐵芯是電烙鐵的關鍵部件,它是將電熱絲平行地繞制在一根空心瓷管上構成,中間的雲母片絕緣,並引出兩根導線與 220v 交流電源連線。

外熱式電烙鐵的規格很多,常用的有 25w、45w、75w、100w 等,功率越大烙鐵頭的溫度也就越高。

7樓:小熊寶寶

電烙鐵不能空燒的,可以連續工作。通電加熱3分鐘左右,可以融化焊錫就可以工作了。

1,普通電烙鐵連續空燒,會導致烙鐵頭氧化,影響使用壽命。

2,連續的空燒,會發現烙鐵加熱部位的銅已經燒的通紅了,這樣就會影響烙鐵壽命的。

3,連續工作,比如一直在焊接,這樣不是空燒,長時間工作不會損害烙鐵的。

4,恆溫烙鐵可以一直通電,因為不會溫度過高。

5,30w60w這類烙鐵,可以在迴路串聯二極體,工作時短接二極體,電烙鐵全熱。

空燒時開啟二極體,烙鐵半功率加熱溫度低。

6,100w或者更大功率的電烙鐵,需要工作時插電加熱,不需要焊接時立刻斷開電源,有利用烙鐵的壽命最大化。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達到預熱溫度可以熔焊錫絲dxt-v8就可以,如果不用建議盡量清潔好,關掉電源,使電烙鐵停止預熱電

9樓:千里之外

邊加熱邊工作可以,烙鐵的溫度不會上公升很快,如果長時間不用,乾燒的話溫度上公升快會損壞烙鐵芯,需關掉電源。

10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工作幾個小時沒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 主要的損耗 在於 通電公升溫的那一刻,發熱芯最容易在那一刻燒掉。但是 長時間 通電 烙鐵頭 在高溫中容易氧化損耗。所以 不易 高頻率 拔電,長時間不用的還還是關機。

外熱式烙鐵 沒有 溫控機制,工作時候 只會公升溫到 發熱芯的 額定功率,這時候整個烙鐵達到散熱平衡溫度,差的烙鐵 某些 部件 不能承受這種溫度 就易壞,比如 發熱芯本身,線路板,連線線,手柄殼。就是所謂的乾燒。

優質的電烙鐵 應該能抵制乾燒,長時間使用。

所以,正確的使用外熱烙鐵是 不易邊加熱 邊工作,而是 通電後用到工作結束。

用好烙鐵以後 ,烙鐵咀 鍍上 錫 可以保護。

希望,能幫上你

什麼是長壽命電烙鐵

12樓:粒籽玞

所謂長壽命電烙鐵,一般是指採用了特殊的烙鐵頭而使其使用壽命增加的電烙鐵。而那種長壽命烙鐵頭,是在銅質材料外麵包了非常堅硬的合金層,所以不會輕易磨損。現在的問題是,有了這層外衣掩護,我們很難弄清裡面是什麼材料,很多奸商根本不是純銅!

13樓:斜陽紫煙

主要是指烙鐵頭在高溫下不易氧化燒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使用壽命比一般的電烙鐵要長一些的電烙鐵

15樓:亞泰電子工具

***,使用壽命長的。

關於電烙鐵的問題,電烙鐵使用要重視什麼安全問題

你家的電壓偏高了 電烙鐵質量也不好 我一把電烙鐵能用十幾年 連續燒幾天都沒事 買電烙鐵一定要買大廠家的正規產品 不要買小廠的東西 偷工減料步耐用 修理倒不是難事 只是不知你是否拆修過沒有 你買的應是內熱式的 裡面就是一根帶外瓷套的電熱絲繞芯 燒斷就不通了 找到斷頭後用細砂紙擦亮擰在一起就行了 但接好...

電烙鐵的選擇,想買個電烙鐵,買什麼樣的好啊

這個一般看你的習慣。不管多少瓦的要看你怎麼樣的方法使用了。1.烙鐵有內熱和外熱兩種。這兩種只是發熱方式不同,但效果是一樣的。內熱的體積會比外熱的小一點,但是怕摔。裡面是陶瓷加熱管有可能會把這個加熱管摔斷,斷了就不好用了外熱就好點。2.你用烙鐵的時候,烙鐵頭是最關鍵的。像你說的情況我感覺和烙鐵的功率沒...

求電烙鐵的使用方法,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你在剛剛熱的時候刮一下馬上用錫線沾點松香讓它粘上上去,要全面粘上錫以後再用,不要乙個勁的粘松香,沒有焊錫,你去粘松香只會越來越黑,我建議你買那種空心焊錫絲,中間自帶松香的那種錫線,用起來會好些,有些錫線本身不是很純,也是很難粘上的,還有修手機不適合買功率較大的電烙鐵,但功率小的電烙鐵又很難熔化焊錫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