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可用於什麼材料

2021-08-08 13:07:08 字數 1052 閱讀 5625

1樓:聖陽蘭

電烙鐵焊接是用低熔點的鉛錫合金,熔化後作為「第三者」去填充被焊接工件之間的縫隙,通過分子力的作用連線被焊工件。在此,低熔點的鉛錫合金被稱為「焊料」,因為被焊工件並沒有熔化,所以這種焊接工藝稱為「釺焊」,區別與工件熔化的焊接,例如電焊。任何能「上錫」的材料,都可以採用電烙鐵焊接。

2樓:無芷荷

通常可以焊銅,鐵,鋼,錫,金,銀等較常見的,但要考慮焊接的金屬大小,不是多大的都能焊,大一點的金屬電烙鐵無法焊接,因為電烙鐵導溫有一點範圍,溫度達不到就無法焊接.

3樓:

焊銅,鐵,金,銀較容易,焊不鏽鋼,鋁就沒那麼容易了

4樓:

電烙鐵對焊接錫焊用,再配合用助焊劑或松香。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銅,鐵,金,銀較容易

6樓:醉酒君

電烙鐵,是電子製作和電器維修的必備工具,主要用途是焊接元件及導線,按機械結構可分為內熱式電烙鐵和外熱式電烙鐵,按功能可分為無吸錫電烙鐵和吸錫式電烙鐵,根據用途不同又分為大功率電烙鐵和小功率電烙鐵。—般電烙鐵能焊金屬製品如銅、鋁、鐵等。

電烙鐵分為外熱式和內熱式兩種:

外熱式電烙鐵由烙鐵頭、烙鐵芯、外殼、木柄、電源引線、插頭等部分組成。由於烙鐵頭安裝在烙鐵芯裡面,故稱為外熱式電烙鐵。烙鐵芯是電烙鐵的關鍵部件,它是將電熱絲平行地繞制在一根空心瓷管上構成,中間的雲母片絕緣,並引出兩根導線與220v交流電源連線。

外熱式電烙鐵的規格很多,常用的有25w、45w、75w、100w等,功率越大烙鐵頭的溫度也就越高。

內熱式電烙鐵由手柄、連線杆、彈簧夾、烙鐵芯、烙鐵頭組成。由於烙鐵芯安裝在烙鐵頭裡面,因而發熱快,熱利用率高,因此,稱為內熱式電烙鐵。內熱式電烙鐵的常用規格為20w、50w幾種。

由於它的熱效率高,20w內熱式電烙鐵就相當於40w左右的外熱式電烙鐵。內熱式電烙鐵的後端是空心的,用於套接在連線桿上,並且用彈簧夾固定,當需要更換烙鐵頭時,必須先將彈簧夾退出,同時用鉗子夾住烙鐵頭的前端,慢慢地拔出,切記不能用力過猛,以免損壞連線杆。

電烙鐵怎麼用,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1 將電烙鐵插上電源預熱。2 將預熱完成後的電烙鐵放到松香上沾一點松香。3 將錫條放到烙鐵頭上上錫,將焊錫均勻地塗在烙鐵頭上,使烙鐵頭都均勻上了一層錫。4 這時候的電烙鐵就可以直接用來焊接了,焊接時一邊用手送絲,一邊用電絡鐵將錫均勻的鋪在焊接頭上。5 如果看到烙鐵頭上有一些焊接的雜質的話,可以將烙鐵...

關於電烙鐵的問題,電烙鐵使用要重視什麼安全問題

你家的電壓偏高了 電烙鐵質量也不好 我一把電烙鐵能用十幾年 連續燒幾天都沒事 買電烙鐵一定要買大廠家的正規產品 不要買小廠的東西 偷工減料步耐用 修理倒不是難事 只是不知你是否拆修過沒有 你買的應是內熱式的 裡面就是一根帶外瓷套的電熱絲繞芯 燒斷就不通了 找到斷頭後用細砂紙擦亮擰在一起就行了 但接好...

電烙鐵的選擇,想買個電烙鐵,買什麼樣的好啊

這個一般看你的習慣。不管多少瓦的要看你怎麼樣的方法使用了。1.烙鐵有內熱和外熱兩種。這兩種只是發熱方式不同,但效果是一樣的。內熱的體積會比外熱的小一點,但是怕摔。裡面是陶瓷加熱管有可能會把這個加熱管摔斷,斷了就不好用了外熱就好點。2.你用烙鐵的時候,烙鐵頭是最關鍵的。像你說的情況我感覺和烙鐵的功率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