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烙鐵怎麼用,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3-02-01 23:10:02 字數 4531 閱讀 6051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將電烙鐵插上電源預熱。2、將預熱完成後的電烙鐵放到松香上沾一點松香。

3、將錫條放到烙鐵頭上上錫,將焊錫均勻地塗在烙鐵頭上,使烙鐵頭都均勻上了一層錫。

4、這時候的電烙鐵就可以直接用來焊接了,焊接時一邊用手送絲,一邊用電絡鐵將錫均勻的鋪在焊接頭上。

5、如果看到烙鐵頭上有一些焊接的雜質的話,可以將烙鐵頭放到浸濕的海棉上清理。

6、使用完的電烙鐵,要放到架子上等待冷卻後收起。

2樓:好學者百科

1、用電烙鐵焊接時, 電烙鐵接上電源。

2、等十幾秒鐘後用鐵砂紙磨擦幾次即時放入松香內,保護烙鐵頭不受氧化。

3、烙鐵頭,上焊錫保護烙鐵頭。使其不背氧化。

安全注意事項。

1、焊接前,應將元件的引線截去多餘部分後掛錫。若元件表面被氧化不易掛錫,可以使用細砂紙或小刀將引線表面清理乾淨,用烙鐵頭沾適量松香芯焊錫給引線掛錫。

2、焊接時,把掛好錫得元件引線置於待焊接位置,如印刷板得焊盤孔中或者各種接頭、插座和開關得焊片小孔中,用沾有適量錫得烙鐵頭在焊接部位停留3秒鐘左右,待電烙鐵拿走後,焊接處形成乙個光滑的焊點。

3.焊接完後,要仔細觀察焊點形狀和外表。焊點應呈半球狀且高度略小於半徑,不應該太鼓或者太扁,外表應該光滑均勻,沒有明顯得氣孔或凹陷,否則都容易造成虛焊或者假焊。

在乙個焊點同時焊接幾個元件的引線時,更加要應該注意焊點的質量。

如何使用電洛鐵?

3樓:探尋星球菌

使用電烙鐵先將電烙鐵通電加熱,加熱到可以使用的溫度後,將焊錫絲用電烙鐵融化在需要焊接的電器元件上就可以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電烙鐵插上電,等待一分鐘讓電烙鐵加熱至可以使用溫度,插上電後要小心燙手溫度是很高的。

第二步:溫度可以化焊錫的時候粘點松香放在砂紙上在焊錫上摩擦一下,就是第一使用的鍍錫,這樣以後就不鍍錫了啊直接就可以了,另外注意把焊點地方清理乾淨。

第三步:然後焊在需要焊接的元器件上面,注意速度要快,否則溫度過高容易燒毀元器件。

第四步:最後焊接完成。

注意事項:

1、電烙鐵的溫度很高,使用完後必須要把電烙鐵斷電,避免造成危險。

2、在使用過程中需要佩戴安全防護手套,避免被燙傷。

4樓:衡梅範和璧

這個很簡單呀,新的電烙鐵買來加熱在加熱頭多上點錫,抓電烙鐵就和抓筆一樣就可以了。

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5樓:以雅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就是用五指把電烙鐵的柄握在掌內。此法適用於大功率電烙鐵,捍接散熱量較大的被焊件。

具體使用使用方法如下:

1、選用合適的焊錫,應選用焊接電子元件用的低熔點焊錫絲。

2、助焊劑,用25%的松香溶解在75%的酒精(重量比)中作為助焊劑。

4、焊接方法,把焊盤和元件的引腳用細砂紙打磨乾淨,塗上助焊劑。用烙鐵頭沾取適量焊錫,接觸焊點,待焊點上的焊錫全部熔化並浸沒元件引線頭後,電烙鐵頭沿著元器件的引腳輕輕往上一提離開焊點。

5、焊接時間不宜過長,否則容易燙壞元件,必要時可用鑷子夾住管腳幫助散熱。

6、焊點應呈正弦波峰形狀,表面應光亮圓滑,無錫刺,錫量適中。

7、焊接完成後,要用酒精把線路板上殘餘的助焊劑清洗乾淨,以防炭化後的助焊劑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8、積體電路應最後焊接,電烙鐵要可靠接地,或斷電後利用餘熱焊接。或者使用積體電路專用插座,焊好插座後再把積體電路插上去。

9、電烙鐵應放在烙鐵架上。

6樓:滴滴老司機滴滴

烙鐵使用前將烙鐵頭打光,通電燒熱,蘸上松香後用烙鐵頭刃面接觸焊錫絲,使烙鐵頭上均勻地鍍上一層錫。舊的烙鐵頭如嚴重氧化而發黑,重新鍍錫,才能使用。

電烙鐵插頭最好使用三極插頭,要使外殼妥善接地使用前,應認真檢查電源插頭、電源線有無損壞。並檢查烙鐵頭是否鬆動。焊接過程中,烙鐵不能到處亂放。

不焊時,應放在烙鐵架上。注意電源線不可搭在烙鐵頭上,以防燙壞絕緣層而發生事故。使用結束後,應及時切斷電源,拔下電源插頭。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是將電烙鐵插入電源,等待電烙鐵發熱,再加熱焊點。焊點多的時候需要輔助工具。使用吸錫裝置。

烙鐵加熱焊點,焊料熔化後,將吸釺器對準焊點,按下按鈕吸走焊料。電烙鐵是最常用的焊接工具。我們用20w內熱烙鐵。

新烙鐵在使用前,先用細砂紙打磨焊頭,通電加熱,蘸上松香,然後將焊絲與焊頭邊緣接觸,使焊頭均勻鍍上一層錫。這樣,可以促進焊接,並且可以防止焊頭表面的氧化。如果舊焊頭被嚴重氧化發黑,可用鋼去除表面氧化物,使其露出金屬光澤,再鍍錫後才能使用。

電烙鐵應使用220v交流電源,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安全。以下幾點要認真做好:

烙鐵插頭最好使用三極插頭。使外殼正確接地。

使用前,請仔細檢查電源插頭和電源線是否損壞。並檢查焊頭是否鬆動。

烙鐵在使用時,不要用力敲打。防止摔倒。當焊頭上的焊錫過多時,可以用布擦掉。不要亂扔,以免燙傷他人。

在焊接過程中,烙鐵不應該到處亂放。不焊接時,應放在烙鐵架上。注意不要把電源線放在焊頭上,以免燒壞絕緣層造成事故。

使用後,切斷電源,及時拔掉電源插頭。冷卻後,將烙鐵放回工具箱。

2.焊料和焊劑。

焊接時,還需要焊料和助焊劑。

(1)焊料:松香芯的焊錫絲一般用於焊接電子元件。這種焊錫絲熔點低,含有松香助焊劑,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2)助焊劑:常用的助焊劑是松香或松香水(松香溶於酒精)。焊劑的使用有助於清除金屬表面的氧化物,便於焊接和保護焊頭。

焊接大型部件或電線時,也可以使用焊錫膏。但有一定的腐蝕性,焊後應及時清除殘渣。

電烙鐵怎麼用?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截多股的電源線,把外皮剝掉,然後用電烙鐵沾少許松香,再把沾過松香的電源線線頭對著要拆卸的焊腳使其融化到電源線上,這樣乙個乙個的把焊錫融化吸附到電源線上就可以拆卸元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是將電烙鐵插上電源後,等待電烙鐵發熱,然後對著焊點加熱。焊點較多時就需要使用輔助工具。使用吸錫器。

在電烙鐵加熱焊點,焊錫融化後,將吸錫器對準焊點,壓下按鈕將焊錫吸走即可。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

如何正確使用電烙鐵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

1、電烙鐵安全使用。

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插頭兩端是否有開路短路情況,再用rx1000或rx10000檔測量插頭和外殼之間的電阻,如指標不動或電阻大於2-3mω就可不漏電的安全使用。

2、新電烙鐵的最初使用。

新的電烙鐵不能拿來就用,需要先在烙鐵頭鍍上一層焊錫,方法是:用銼刀把烙鐵頭銼乾淨,按上電源,在溫度漸漸公升高的時候,用松香塗在烙鐵頭上;待松香冒煙,烙鐵頭開始能夠熔化焊錫的時候,把烙鐵頭放在有小量松香和焊錫的砂紙上研磨、各個面都要磨到,這樣就可使烙鐵頭鍍上一層焊錫。

3、電烙鐵接通電源後,不熱或不太熱。

1)測電源電壓是否低於ac210v(正常電壓應為ac220v),電壓過低可能造成熱度不夠和沾焊錫困難。

2)電烙鐵頭發生氧化或烙鐵頭根端與外管內壁緊固部位氧化。

4、零線帶電原因。

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零線接地,與大地等電位。如用測電筆測試時氖泡發光,就表明零線帶電(零線與大地之間存在電位差)。零線開路,零線接地電阻增大或接地引下線開路以及相線接地都會造成零線帶電。

怎麼使用電烙鐵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有多個功率的品種,小到20w,大到幾百w甚至上千w的。所以,要根據所焊接的物件來選擇電烙鐵的功率。如果你是焊接電器產品的電路板,那麼,40w左右就夠了。

如果你是偶然使用,就選普通的,如果是在生產線上,就選擇可調節溫度的恆溫電烙鐵。焊接的時候要對被焊接的部位做清潔處理,必要時需用助焊劑(一般最好的助焊劑是松香)。烙鐵頭必須先掛錫,烙鐵頭的溫度要夠高,這樣才能使錫的流動性好,但是,溫度過高,容易使烙鐵頭燒死,所以,採用恆溫電烙鐵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對焊接的物件要分別對待,如果是半導體元件,怕高溫,所以,錫的流動性要好,要一次性掛錫,接觸時間越短越好,錫量的多少也要合理掌握,過多或者過少都是不對的。對其他焊接物件,比如鐵皮之類的,除了清潔焊接部位以外,最好使用熟酸作助焊劑,但是,對印刷線路板,絕對不能使用酸劑。如果還有需要了解的,請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插電,蘸松香,蘸焊錫。

13樓:網友

樓上的哥們說得非常好,非常清楚。

14樓:粘冰集濱

我去,你不會用電烙鐵啊。那你買了幹嘛(⊙o⊙?)

求電烙鐵的使用方法,電烙鐵使用方法是什麼?

你在剛剛熱的時候刮一下馬上用錫線沾點松香讓它粘上上去,要全面粘上錫以後再用,不要乙個勁的粘松香,沒有焊錫,你去粘松香只會越來越黑,我建議你買那種空心焊錫絲,中間自帶松香的那種錫線,用起來會好些,有些錫線本身不是很純,也是很難粘上的,還有修手機不適合買功率較大的電烙鐵,但功率小的電烙鐵又很難熔化焊錫絲...

新電烙鐵第一次如何正確使用,新手使用電烙鐵的方法

方法 新的電烙鐵不能拿來就用,需要先在烙鐵頭鍍上一層焊錫,方法是 用銼刀把烙鐵頭銼乾淨,按上電源,在溫度漸漸公升高的時候,用松香塗在烙鐵頭上 待松香冒煙,烙鐵頭開始能夠熔化焊錫的時候,把烙鐵頭放在有小量松香和焊錫的砂紙上研磨 各個面都要磨到,這樣就可使烙鐵頭鍍上一層焊錫。電烙鐵要用220v交流電源,...

我想問一下電烙鐵的使用方法

電烙鐵的使用方法是將電烙鐵插入電源,等待電烙鐵發熱,再加熱焊點。焊點多的時候需要輔助工具。使用吸錫裝置。烙鐵加熱焊點,焊料熔化後,將吸釺器對準焊點,按下按鈕吸走焊料。電烙鐵是最常用的焊接工具。我們用20w內熱烙鐵。新烙鐵在使用前,先用細砂紙打磨焊頭,通電加熱,蘸上松香,然後將焊絲與焊頭邊緣接觸,使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