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電烙鐵好,還是小功率的好,電烙鐵一般用多少瓦的 內熱和外熱的區別?

2021-05-31 21:37:38 字數 1063 閱讀 6662

1樓:浩瀚

電絡鐵不存在功率大好還是功率小好。

電絡鐵的功率有多種,比較小的有15瓦,20瓦,比較大的有200瓦,300瓦,也有手槍式的500瓦。在進行焊接工作時,必須根據焊接物件來確定烙鐵功率,有時還要根據氣候季節(冬季、夏季)來選擇電絡鐵的功率。焊接電子元件,用15瓦至20瓦就好,用500瓦,一烙鐵下去,就是個黑洞,當然不好了。

功率選擇合不合適,主要看焊錫融化流動,這個過程不超過三秒。太長會損傷電子元件,太短焊接不牢靠,焊點不光滑。

一般焊接電阻、電容、電晶體、整合塊等小腳元件宜選用20瓦功率的烙鐵,冬季加大一檔,選用25瓦。

焊接散熱片、變壓器、遮蔽罩等大腳器件,或接地大面積敷銅板時宜用35瓦至40瓦。

所以,要根據焊接物件,恰當地選擇烙鐵的功率,不存在功率大好還是功率小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焊接什麼東西了,精密電子元件瓦數小了好,不然容易高溫燒壞

3樓:

看你焊什麼東西了。不同功率的烙鐵有不同的用途。

焊線路板一般用20w即可,功率太大可能會使線路板銅箔脫落;

焊線路板上的大功率元器件(比如帶散熱器的功率管)和有大面積銅箔(比如線路板接地點),用40w~60w電烙鐵為宜,因為20w烙鐵熔化不了大面積銅箔上的焊錫;

如果你想補個小面積鐵的、搪瓷的廚具的洞,那需要200w~300w的大功率烙鐵;

如果你想補個大面積的搪瓷洗臉盆的洞,那需要先將洗臉盆用電爐子或燃氣灶加熱,然後用200w~300w的大功率烙鐵補漏洞(當然前提是要將洞周圍的瓷去掉,然後刮掉氧化層,還要用焊錫膏)。

還有規矩,焊線路板時烙鐵在乙個焊點不能超過3秒鐘,超過3秒可能會使元件損壞或線路板銅箔脫落。

電烙鐵一般用多少瓦的?內熱和外熱的區別?

4樓:民大瘋子

五金店就有賣,50w,就好了,20多塊錢就能買到不錯的了。

5樓:一流第九

20~30w,內熱式,尖頭

不要想著熔錫快,你如果不是恆溫電烙鐵,烙鐵頭很快就氧化,不沾錫了,壽命也短。

為什麼大功率電機不需要3c認證小功率反而要

必須提供ccc認證的電機bai有 du 1 750w 75kw多相交 流電zhi 動機。輸出功率超過750瓦,但不dao超過75千瓦 2 其版他不超 過750w多相交流權電動機。輸出功率不超過750瓦 3 單相交流電動機。4 750w 75kw直流電動機 發電機。輸出功率超過750瓦,但不超過75千...

初三物理,什麼情況下電路是最大功率,最小功率 急急

串聯電路中,p i2r,電流不變,電阻最大,則功率最大,電阻最小則功率最小,併聯電路中,p u2 r,電壓不變,電阻最小,則功率最大,電阻最大則功率最小 外電阻等於電源內阻功率最大 無論任何情況 沒有最小功率,因為外電阻可以無限大 再給樓主說下電源效率 外電阻越大效率越大 不過初三會學到內阻嗎 串聯...

大功率可控矽觸發板和小功率的有什麼不一樣

400a可控矽觸發板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可控矽不一樣,耐壓和耐電流不同 可控矽觸發板脈衝點數是什麼意思 1 可控矽觸發板脈衝點數的意思是 電磁線圈驅動中採用的大功率開關有三電極間隙開關 真空觸發開關和半導體可控矽開關。2 脈衝,科技名詞,主要指乙個物理量在短持續時間內突變後迅速回到其初始狀態的過程。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