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化學工程專業學位考研難不難

2021-03-04 08:55:57 字數 930 閱讀 1461

1樓:

專業選擇還要求對自己有明確的認識,認識自己包括兩個方面:一是自己的能力,二是自己的興趣。

就第乙個方面來說,在選擇專業時要考慮能力,比如金融學,這是乙個很有**性的專業,但該專業對數學要求很高,要選這個專業就得有很好的數學基礎;這裡包括考研成功的乙個概率是多少,就是考取的難易程度,也包括就業的選擇,當然更包括自己經濟的實力。近幾年很多同學考研失敗了,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盲目跟風。也就是說,我考名校,我考熱門專業,不顧自身的實力,最終是擠得頭破血流,一敗塗地,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鑑,不要重蹈覆轍。

另外選擇學校也要選擇就業問題,比如你所在學校的所在地區的就業率是多少,就業趨向是什麼樣子,以及這些人畢業以後的發展前景。這些資訊希望大家在報考前能夠查清楚。當然查清楚有很多種方法,一種你可以去問你的師哥師姐關於這方面的資訊,當然也可以借助於專業的機構去查詢。

還需要注意乙個問題,就是這個學校公費和自費的比例,這關係到你現實經濟利益的問題。因為有的學校可能公費的比例比較小,如果說你的經濟實力有限,你恰好考上自費了,對於你來說生活壓力就比較大了。你就不能夠安心地去做學術,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就個人興趣,還是學校的名氣,可以參考這樣兩個原則,而在實際操作中,找到乙個平衡點就可以了。

南京大學化學考研好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還bai是看自己的du複習情況吧!

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zhi政治理論dao②201 英語一③634 大學化學 或專 666 儀器分析

屬④852 有機化學 或 853 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可以去聚英南大考研網查下具體考研資料。

南京大學專案管理(專業學位)考研難不難

3樓:為了愛情我

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南京工業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化學工程或化工工藝專業實力如何,排名

我是工大的化工本科 我說句不是吹牛的話 南工大的化工系是江蘇最好的 我們的教授都是很優秀的 真得 我今年也大四 不過 我有工作了 外企 所以沒有考研 但願你能考上 學院概況 化學化工學院是南京工業大學的主幹院系,具有悠久的辦學歷史,其中化學工程學科是國家最早一批建立的化學工程學科點,其創始人是我國化...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化學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業去向薪金待遇怎樣啊,都有那些大型企業去招聘

化學工程研究生的話,要的單位很多。現在國資委下屬有十幾個化工建設單位,還有十幾個省屬化建單位,還有中石化各公司的檢修公司都需要化學工程專業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國企股份制企業,中石化檢修公司的薪金和福利要高一些,月薪平均大概四五千,畢竟賣石油嘛。化建單位工資低,無休息日,幾乎都在二三線城市之間到處跑。月...

北京理工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怎麼樣

化學工程方向 1.培養目標 培養具備化學工程與工藝方面的專業知識,能在化工 石化 能源 輕工 醫藥 環保和軍工等部門從事工程工藝設計 技術開發 放大 生產技術管理 生產工藝的指導和控制 化工裝置選型及工藝路線改選和科學研究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2.專業特色 本專業主要學習化學工程 化學工藝 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