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顯微鏡的最高放大倍數可以做到多少倍

2021-12-16 13:41:57 字數 712 閱讀 7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學顯微鏡放大,主要靠物鏡對物體做實際放大,目鏡對物鏡放大的像二次放大。光學顯微鏡的物鏡,最高只能到100倍,目鏡有10倍 16倍 最大有20倍目鏡。所以物鏡100倍,目鏡20倍的情況下,總放大可達2000倍。

但這2000倍只是數字上的2000倍,不是真正意義的放大了2000倍。比如目鏡用10倍時,物鏡100倍,總放大1000倍,因為實際放大的物鏡仍然是100倍,只不過是將目鏡由10倍換成了20倍。看上去2000倍 1000倍,差了一倍,實際只是差了10倍而已。

2樓:紫冰雨的季節

您好:理論上顯微鏡的最大放大倍數可以達到兩千多倍,但是目前不僅由於受解析度的限制,並且還由於製造工藝水平的限制,最好的顯微鏡的最高有效放大倍數,只能達到一千倍左右.因此有時說一架顯微鏡可以放大兩千倍,這只不過是能夠「放大」而已,並不能說明它的清晰程度增大,也許只看見乙個放大的模糊形象.

顯微鏡的放大倍數等於目鏡放大倍數與物鏡放大倍數的乘積

希望對您的學習有幫助

【滿意請採納】o(∩_∩)o謝謝

歡迎追問o(∩_∩)o~

祝學習進步~

顯微鏡物鏡的放大倍數和什麼有關

3樓: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顯微鏡物鏡的放大倍數是目鏡與物鏡放大倍數的乘積。

其中目鏡越短,放大倍數越大;物鏡越長,放大倍數越大。

我想買個光學顯微鏡,二萬多,放大的倍數是20x 1500x

不能。光學顯微鏡 放大鏡效果仍然不夠大的 另外,普通光學顯微鏡一般200 400元,不要被騙。20000元可以去買電子顯微鏡了。如有不懂,請追問 懂了,請採納。謝謝。病毒直徑在幾十奈米左右,可見光直徑在390 770奈米,也就是說,你光學顯微鏡再好,放大倍數再大,也看不見病毒。如果是做病毒包涵體的話...

多少倍數的顯微鏡才能看到細菌,顯微鏡放大多少倍才能看到細菌

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從細菌的菌體大小 人眼及顯微鏡的解析度等方面來討論。1 細菌的菌體大小一般是微公尺級別的,以大腸桿菌為例 長度約為1um,寬度約為0.5um。2 解析度是指能被清晰區分的兩個物點的最小間距。顯微鏡的解析度是指顯微鏡放大成像後,所能清晰區分的兩個物點的最小間距。儀器的解析度是指儀器提供...

簡易判斷顯微鏡放大鏡的放大倍數,如何判斷放大鏡的倍數?

方法1 拿一把直尺上面表有每小格1公釐的尺,把放大鏡顯微鏡的物鏡對準公釐刻度,一般40倍物方視場 物體的範圍 是4.4公釐,60倍是3公釐,80倍是2.2公釐,100倍是1.9公釐,150倍是1.27公釐否者為假冒放大倍率。方法2 拿一張上面有字的紙,把顯微鏡物鏡對準紙張,調顯微鏡焦距一直調到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