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鏡可以放大看到的物品,是用凹面鏡做的嗎?

2023-06-03 02:55:04 字數 2155 閱讀 2766

1樓:偶獨傻笑

放大鏡可以放大我們看到的物體的原因是因為它使用了凸鏡可以聚光的原理,所以放大鏡是由凸鏡製成的。

2樓:六月從心

是的。這裡面利用到了光的折射原理。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這種通過物理原理而產生的發明。說明物理和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3樓:xyj遇

不是凹面鏡做的,凹面鏡他主要是把散光聚成乙個點,而不是把光散開。

放大鏡不能放大的東西是什麼?

4樓:祥子老師說教育

放大鏡不能放大的東西是角度。

放大鏡是用來觀察物體微小細節的簡單目視光學器件,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物體在人眼視網膜上所成像的大小正比於物對眼所張的角(視角)。

放大鏡不能放大角度,根據放大鏡的成像原理,可以將物體等比例放大,而角等比例放大後,其度數是不變的。

其他問題:1、沙漠中最常見的東西是什麼?

答案:沙子。

2、世界上最長的單詞是什麼?

答案:微笑因為兩個字母s裡隔了一里。

3、點一橫長,一撇到南洋,上面像個醜,下面一張口。

答案:唐。4、有一樣東西不管你喜歡與否,它卻每年一定要增加一點,這是什麼東西?

答案:年齡。

5、李伯伯一共有7個兒子,這7個兒子又各有乙個妹妹,那麼,李伯伯一共有幾個子女?

答案:八個子女妹妹最小。

透過放大鏡看物體不是放大的嗎?

5樓:薔祀

透過放大鏡看 物體不總是放大的。

當物體與放大鏡的距離小於放大鏡的焦距時,成的像與物體在同一側,放大,正立;

當物體與放大鏡的距離等於放大鏡的焦距時,不成像;

當物體與放大鏡的距離在放大鏡的一倍焦距和二倍焦距之間時,在放大鏡的另一側成乙個倒立的放大的像;

當物體與放大鏡的距離為放大鏡的焦距的兩倍時,在放大鏡的另一側成乙個倒立的,與物體等大的像;

當物體與放大鏡的距離大於放大鏡的焦距的兩倍時,在放大鏡的另一側成乙個倒立的縮小的像。

所以只有在物距小於一倍焦距及在一倍和二倍焦距之間時成放大的像。

凸面鏡成的像是放大的還是縮小的??凹面鏡呢??

6樓:月似當時

凸面鏡成的象,是放大的象。

物體放在焦點之外,在凸透鏡另一側成倒立的實像,實像有縮小、等大、放大三種。物距越小,像距越大,實像越大。物體放在焦點之內,在凸透鏡同一側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物距越小,像距越小,虛像越小。

在光學中,由實際光線匯聚成的像,稱為實像;反之,則稱為虛像。有經驗的物理老師,在講述實像和虛像的區別時,往往會提到這樣一種區分方法:「實像都是倒立的,而虛像都是正立的。

所謂「正立」和「倒立」,當然是相對於原像而言。

平面鏡、凸面鏡和凹透鏡所成的三種虛像,都是正立的;而凹面鏡和凸透鏡所成的實像,以及小孔成像中所成的實像,無一例外都是倒立的。當然,凹面鏡和凸透鏡也可以成虛像,而它們所成的兩種虛像,同樣是正立的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凸/凹面鏡 和 凸/凹透鏡。面鏡是指鏡子,凸面鏡映照範圍比平面鏡大,相應的所映照事物會小,凹面鏡則相反;凸透鏡則是放大鏡,凹透鏡如近視眼鏡片,透鏡效果與面鏡相反。

8樓:丹尼芙

凸面鏡呈縮小的像,凹面鏡呈放大的像。

9樓:檸檬糖果甜

凹面鏡是縮小,像近視眼鏡就是凹面鏡。凸面鏡是放大,像遠視眼鏡就是凸面鏡。給個最佳撒!

放大鏡的作用,放大鏡的作用是什麼

1 放大物體的影像 放大鏡最主要的功能 把放大鏡放於物體前適當距離即可從透鏡內 被放大的影像,留意物體實際上並沒有被放大。2 聚焦取火 次要功能 在強光照射下,透鏡的焦點部位會特別光猛,焦點部份便會變焦或著火。3 可用於珠寶認證檢測 基板表面的品質 顏色的校正等檢查。1,作為珠寶的檢查儀器等,能非常...

放大鏡的作用是什麼,放大鏡的作用

放大鏡是乙個凸透鏡,凸透鏡對光起會聚作用 當物距在一倍焦距以內成正立放大的虛像 但當焦距大於一倍焦距小於兩倍焦距時成倒立放大的實像,大於兩倍焦距時成倒立縮小實像 所以放大鏡 當物距在一倍焦距以內時 對物體起放大作用 一般應用於簡單的放大。放大鏡能放大物體,顯示細節部分,但同時縮小了所視範圍。一般情況...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

放大鏡是列文虎克發明的 安東尼 列文虎克 antony van leeuwenhoek,1632年10月24日 1723年8月26日 荷蘭顯微鏡學家 微生物學的開拓者,生卒均於荷蘭代爾夫特。由於勤奮及本人特有的天賦,他磨製的透鏡遠遠超過同時代人。他的放大透鏡以及簡單的顯微鏡形式很多,透鏡的材料有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