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顯微鏡與普通光學顯微鏡結構相同的有

2022-04-04 02:13:58 字數 644 閱讀 1508

1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目鏡。目鏡也是顯微鏡的主要組成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將由物鏡放大所得的實像再次放大,從而在明視距離處形成乙個清晰的虛像;因此它的質量將最後影響到物像的質量。在顯微照相時,在毛玻璃處形成的是實像。

某些目鏡(如補償目鏡)除了有放大作用外,還能將物鏡造像過程中產生的殘餘像差予以校正。目鏡的構造比物鏡簡單得多。因為通過目鏡的光束接近平行狀態,所以球面像差及縱向(軸向)色差不嚴重。

設計時只考慮橫向色差(放大色差)。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目鏡的標記 目鏡上刻有如下標記:目鏡類別、放大率。例如10×平場目鏡刻有p10×;p即表示平場目鏡,10×為放大率,一般惠更斯目鏡不刻標記。

2、目鏡的放大倍數 目鏡放大倍數是有規定的。目鏡的作用是把物鏡放大的實像(中間像)再放大一遍,並把物像映入觀察者的眼中,實質上目鏡就是乙個放大鏡。

已知顯微鏡的解析度能力是由物鏡的數值孔徑所決定的,而目鏡只是起放大作用。因此,對於物鏡不能分辨出的結構,目鏡放的再大,也仍然不能分辨出。由於不同系列目鏡光學設計不同,所以不能混用。

2樓:海馳巧依絲

正確答案:c

解析:螢光顯微鏡的光源、物鏡、濾板、聚光器與普通顯微鏡的不同。

螢光顯微鏡和普通顯微鏡有以下的區別

螢光顯微鏡和普通顯微鏡主要區別是照明光源不同。螢光顯微鏡使用的是紫外光照明,而普通顯微鏡使用的是可見光作為照明光源。螢光顯微鏡 螢光顯微鏡是以紫外線為光源,用以照射被檢物體,使之發出螢光,然後在顯微鏡下觀察物體的形狀及其所在位置。螢光顯微鏡用於研究細胞內物質的吸收 運輸 化學物質的分布及定位等。細胞...

螢光顯微鏡ICT是什麼意思

1 分子內電荷轉移 ict intramolecular charge transfer 2 螢光顯微成像是研究活體生物的重要工具,而最通常的細胞成像方法則是使用單光子激發螢光團的單光子顯微成像。3 雙光子螢光顯微成像是最新的研究,它兼具諸如近紅外激發 暗場成像 避免 定靶激發 高橫向解析度與縱向 ...

光學顯微鏡和電子顯微鏡分別能看到細胞哪些結構

光學顯微鏡一般放大倍數只有40 1000倍 包括油鏡 只能看到細胞的大概結構,如細胞核,植物細胞的大液泡等,但根據觀察的材料不同也可看到其他的結構,如在果蠅唾液腺細胞中就能清楚地看到染色體結構。電子顯微鏡分電子掃瞄顯微鏡和電子透射顯微鏡,一般能放大50000倍以上,掃瞄顯微鏡一般用來觀察物體表面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