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律,怎樣才能做到自律

2021-11-04 00:24:54 字數 4783 閱讀 4348

1樓:宇寬時間管理

你經歷過絕望嗎?等到垂垂老矣,會不會在門前呆坐!目之所及,皆是回憶;心之所想,皆是過往;眼之所看,皆是遺憾!

從我23歲到32歲,至少有過5段至暗時光,貫穿在我的學生時期,**之後,踏入社會。

我曾經經歷過過各種各樣的不順,包括在生活上的,的事業上的,感情上的。雖然在現實生活當中,我是乙個很愛笑的人。但是實際上真的碰到這些事情之後,所有積極與快樂,與我瞬間絕緣!

那種絕望,刻骨銘心!

為了走出這樣的狀態,我曾經做過很多能夠很容易獲得多巴胺的事情。比如暴飲暴食,深夜買醉,瘋狂刷劇看電影等等。短暫的快樂之後,就是一晚上一晚上的睡不著覺,但是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

慶幸的是,我沒有讓這種狀態持續太久,沒有過多的去放縱自己。我總結出了我真正問題的原因,那就是:我不喜歡我現在的狀態,我要去改變自己的!

思想的邊界一旦被突破,行為自然做出相應改變。我會開始去健身,去大量的讀書,去認真工作,每天規律的飲食、起居。

當我真正開始自律了之後,很多人說我活的像個苦行僧,像個老頭一樣,每天的個生活就是早睡早起,也不碰各種各樣的高醣脂美食。下了班之後就去散步或者跑步。

現在想一想,我當初之所以那麼沒有安全感,就是因為我、沒有去掌控住生活的方向盤,

沒有掌握生活的主導權,所以說我的生活曾經這樣的失控。

接下來是純乾貨,請咬牙讀完,挺直腰板,認!真!看!一起改變糟糕的生活!

1.     自律的願望一定要非常的強烈

自律,一定是你本能的想要做成一件事情。它代表了你的自由意願,不受任何人左右!

王健林說過一句名言:你要想做成一件事情,你有100種辦法,你要想逃避乙個事情,你有一萬個理由。

如果你是乙個愛美的女生,你每天堅持跑步,一定是想要遠離油膩,保持乙個好身材,**變好,實現美美的狀態。這樣的驅動力會驅使著你在無論再大的在再大的困難面前,也能夠咬牙的堅持下來。

2.     循序漸進的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乙個人總是習慣用左手吃飯,那他就能夠用左手吃飯。乙個人經常跑步,他們就毫不費力的跑完5公里,乙個人總是習慣用大腦思考,那他的大腦會越用越靈活。乙個人經常去練鋼琴,那他一定能夠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

無論是我們的身體也好,我們的大腦也罷,我們自己都有自己想象不到的潛力和韌性。不要擔心自己做不到,不要去給自己設限,循序漸進的走出你的舒適圈。

3.     不斷的去量化你的目標進度

你三年內要想賺100萬,那你每個月除去開銷你要存多少錢呢?你要怎麼樣達到這個目標呢?你要掌握什麼樣的技能,獲得什麼樣的職位,完成什麼樣的事?

目標要具體到每乙個季度,每乙個星期,每一天。不斷的去量化自己的目標,完成自己的目標之後,給到自己乙個正向的反饋。

4.     將自律固化成你的習慣

有研究表明,人類的行為其實只有5%是受到自我意識的控制,而剩下的95%都是習慣或者應急反應。

a)      當你口渴的時候,你要買水,而你想到百事可樂廣告裡面那種又爽又解渴的感覺。於是你買了冰可樂,喝完又甜又解渴,大腦分泌大量多巴胺;在下一次你會逐漸形成這樣的習慣,你的慣性會驅使著你去買百事可樂,而且總是買冰的。

b)      當你覺得鍛鍊是對你有好處,你下意識的去堅持去做。當你這樣做了21天之後,你如果有一天不去鍛鍊,你會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這也是習慣的力量。

盡量把你的乙個乙個自律的微習慣建立起來,把一連串的小目標串聯起來。去實現乙個更大的目標,讓優秀融入到你的骨子裡面去。

5.     遠離打擊你成長的人

打擊分為兩種:主動打擊和被動打擊。

b)      主動打擊:工作當中,你會遇到一些領導,他們會主動打擊你來抬高他。他覺得你這不行,那不行,沒有達到他的要求,但你知道他的價值觀或者說他的思路也只能代表他的看法而已。

他不能代表乙個真理,所以說盡量去避免那些主動打擊你成長的人。

最後有一句話一直在激勵著我,也送給大家:

即使辛苦,也要選擇滾燙的人生。

人生是一場修行,願每個人都能修煉出高度自律的自己!

2樓:精讀君

因此,我們在追求外在目標的同時,也要注意內在目標的實現。

因為外在目標不能滋養心靈,它們的**通常在於想象別人眼中的羨慕,或者實現這些目標所能帶來的虛榮感或價值感。

3用「心流」評估目標

當你列下目標清單時,可能會問自己:在我所有的目標中,哪些最能使我的未來比現在快樂?

可能你無法準確說出答案,因為幸福感並沒有乙個放之四海皆準的秘訣,但有些原則就能讓人確認幸福之源。其中乙個原則就是心流,即一種暢快的感覺。

比如,當你完全沉浸在某項活動中時,可能因為全神貫注而忽略了周圍的一切,全身心的投入以至於你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除了與活動相伴而生的獨一無二之感以外,對正在做的事,你也會深感滿足和意義重大。因為這種感覺會讓你感覺快樂,甚至心情平靜。

這就是心流。

設定目標時,最佳的心流體驗取決於下面的因素:

①目標清晰,並且多個目標之間無矛盾;

②設定的目標有一定挑戰性,但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③實現目標的過程中要足夠專注,不分心;

④不考慮失敗,也不擔心失敗。

以上就是正確設定目標的方法,掌握了這些,放棄也便不在考慮之列。但如果明知目標不可企及,還執意堅持,就是走入死胡同了。

放棄,是自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騎單車走下坡路時,你不能一直沉浸在風馳電掣的快感中,適時減速,才能不被突如其來的急轉彎殺得猝不及防。

失去平衡,遠比放棄更痛苦。

人生需要放棄的事有很多,但唯有一件事永遠也不能放棄,那就是學習。

3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4樓:新竣小思維

怎麼樣才能做到自律?不帶手機**消磨時間;堅持運動;學會拒絕**;學無止境。

5樓:

你知道自己要自律,那你就已經很自律了,但不能好高騖遠,對自己要求太無語。你只是太累了,心理覺的自己不自律了。放鬆放鬆,你會收穫更多

6樓:蘭寄瑤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克服一切無用惡習!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律、自制力、毅力等只是乙個偽概念,這世上根本就不存在 自制力這回事。 在大眾觀念裡的自制力,通常是指:乙個人能夠比一般人更好 的控制他的行動與情緒, 更夠更好的執行他所做的決定, 並且能夠抑制住自身 那些負面和消極的慾望,情緒,和行為。

自制力這個詞帶有積極的屬性。 但問 題就在於這裡,「自制力」這個詞只是對人類的一些行為及狀態的總結的命名, 而大部分人卻囿於文字的概念,對此產生了錯誤的理解。

一、明確自己想要堅持的好習慣。

如果想讓自己努力堅持乙個好習慣,首先這種情況下要明確一下自己想要堅持哪些好習慣,可以多羅列一些自己想要堅持的好習慣,把想要堅持的好習慣羅列出來了以後,再從這些好習慣裡面選出自己最想要堅持的好習慣,有些人的意志力不太強,這個時候想要堅持的好習慣,不要選擇太多了,可以先從乙個好習慣開始堅持起,如果覺得自己的意志力比較強,可以2到3個都行。

二、做乙個簡單的計畫。

如果想要讓自己努力堅持乙個好習慣,這種情況下,明確了自己想要堅持的好習慣以後,可以先做乙個比較簡單的計畫,比如有的人想要堅持健身,以後可以參照一下別人剛開始健身的計畫,然後再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一些改動,有了計畫心裡面多少就有乙個儀式感,對於自己堅持乙個好習慣是非常有幫助的。計畫可以配合手機輔助應用更好進行搭配。

三、明確要堅持好習慣的原因。

如果想讓自己努力堅持乙個習慣,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明確你堅持這個好習慣的內在原因,比如有的人想要堅持健身,有的人想要健身是因為別人說自己胖,所以逼不得已才健身的,但是有的人想要堅持健身,是因為發覺自己身體不太好了,想讓自己變得強壯,不想讓自己變健康的內在原因,更容易讓你堅持乙個好習慣。當你找到了想要堅持這個好習慣的內在原因,在後面執行這個習慣的時候你就不會產生牴觸。

四、時長給予自己一些獎勵。

如果想讓自己努力堅持乙個好習慣,在堅持的過程中,過程難免有些枯燥,這種情況下,可以時不時給自己一些犒賞和獎勵,自己要堅持健身,如果自己身體某些維度有了巨大的變化,可以給自己買那些渴望了很久的東西,用這個東西好好的犒賞和獎勵自己,這種情況下,你的內心就有更強的意願去堅持了。

五、先從小量的好習慣開始。

如果想讓自己努力堅持乙個好習慣,在堅持的過程中,可以先從小量的好習慣開始,比如有的人想要堅持健身,剛開始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堅持半個小時都有些困難,這種情況下,可以先從強度比較小的健身開始,比如剛開始幾天,只是簡單的散步,後面再慢慢過渡到稍微時間長一點的跑步,後面可以過渡到稍微專業一些的力量健身,一點一點的增加難度,不要馬上增加難度,就不容易挫敗自己的意志力,從而給自己堅持好習慣的動力。

如何做到自律? 50

8樓:敬業籤

「自律bai

,就是一種自我du完善的過程,其中必zhi然經歷放棄的痛苦dao,其劇烈的程度,回甚至如

答同面對死亡,舊的事物消失,新的事物才會誕生。」這是著名作家斯科特派克書中的一句話,生動的描述了自律的深刻意義。

越自律越優秀,為了讓自己有乙個優秀的人生,一定要學會自律,為了大家的計畫都能落實實施,我給大家分享乙個身邊人都在用的電腦桌面週期提醒便簽軟體「敬業籤」,敬業籤是一款功能非常齊全的便簽軟體,可以有效的督促你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敬業籤具備單次定時提醒、重要事項間隔提醒、間隔重複提醒以及到期延時提醒的功能,只需要你把待辦事項輸入到敬業籤當中,設定提醒時間,設定好間隔重複提醒的間隔時間,敬業籤就會按時提醒你。

尤其是敬業籤的間隔重複提醒功能,你只需要把你的自律計畫輸入當敬業籤當中,設定好提醒時間,根據你計畫完成的週期來設定好間隔重複提醒時間的間隔時間,按天、按周、按月、按季度、按年都可以設定,還可以設定每幾天提醒一次、每幾週提醒一次,甚至每幾週週幾提醒、每幾個月幾號提醒、每幾年幾月提醒,超級貼心,完全可以按時督促你,幫你自律起來。

怎樣才能做到警務創新,怎樣才能做到經濟獨立?

1 在個人錢包問題上能夠實現自給自足,不產生對外界的依賴或依存關係,但現在一般向銀行借貸 比如房貸 也可以忽略 2 必須有持久 穩定的經濟 3 能支撐自己成家後的經濟開銷 4 沒有或少有外債 5 每個月的必要開銷小於當月收入的一半,或者更小,因為你還需要有錢做額外的事,比如買衣服 請客吃飯 紅白事禮...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人怎樣才能做到沉著冷靜,乙個人怎樣才能做到沉著冷靜。

每一次嘗試都能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不要被危機嚇倒,時刻保持冷靜沉著,說起來很容易,實際上卻是經歷了不知多少磨練。努力吧,也許有一天,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你已經達到了這種境界 遇事不慌,平靜思考不被任何外界因素影響,邏輯思維井井有條,最後乾淨利落地解決問題。遇事不慌,做事井條有理 怎麼做到沉著冷靜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