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工是不是和電焊工差不多

2021-11-03 23:46:20 字數 3450 閱讀 5442

1樓:

鉚工俗稱「鐵裁縫」,任務是把兩種或兩種以上金屬連線在一起,即鉚接;電焊就是熱鉚,「鉚焊不分家嗎」。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鉚工按圖紙放樣、下料後其它工種開始安裝。

【主要工作內容】

鉚工既根據要求作出相應的金屬製品 ,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復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能使用維護剪床、氣割、電焊機等裝置;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梁柱類、箱殼類、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鉚接、螺紋連線,檢驗尺寸、形狀位置。

【基礎知識和技能】

主要有識圖和製圖的知識;常用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知識;能矯正變形較大或復合變形的原材料及一般結構件,能作成基本形體的圖,計算料長;能使用維護剪床、氣割、電焊機等裝置;能讀懂並裝配桁架類、梁柱類、箱殼類、箱門類和低中壓容器等圖樣,並進行全位置定位焊、鉚接、螺紋連線,檢驗尺寸、形狀位置。

鉚工有很多種鉚法,不一定只是利用電焊。

工作環境根據具體的工作也是不同的比如有在水下焊接的,進行作業的時候護具一定是不能少的。

電焊工和焊工有什麼區別?

2樓:暴走少女

1、電焊工是焊工類中的乙個工種。

2、電焊工,是乙個在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行業中的特殊金屬焊接工種。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乙個工種。

3、電焊工是單一工種,焊工包括,比如:電焊、氣焊、壓力容器焊、埋弧焊、氣保焊、閃光焊等。

3樓:書中某頁

電焊工,是乙個在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行業中的特殊金屬焊接工種,而且又是乙個很重要的崗位。目前,我國的加工製造業缺少很多這方面的人才,企業中,高階藍領待遇比白領還要高。不過這個工種對人體的傷害太大,比如灼傷眼睛、紫外線輻射、有毒氣體等。

而《電焊工》本著從實踐出發、服務於工程實踐,並匯集了高難度的焊接知識、技能、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識服務社會。電焊工種需要包括焊接基礎知識、焊接材料、焊接準備、焊接工藝操作基本技能、焊接變形矯正與缺陷防治措施以及焊接質量管理與安全措施六章在內的諸多內容。

⒈職業名稱

電焊工。

⒉職業定義

操作焊接和氣割裝置,進行金屬工件的焊接或切割成型的人員。

⒊職業等級

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⒋基本文化程度:初中以上。

⒌培訓期限要求

晉級培訓:初級不少於280標準學時;中級不少於320標準學時;高階不少於240標準學時;技師不少於180標準學時;高階技師不少於200標準學時。

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乙個工種。

就是實施焊接工作的工作者。

焊工職責

1、對主管每日安排的產品進行焊接作業;

2、每日班前班後對機台進行維護及保養,現場5s整理;

3、遵循mcg工藝標準進行操作;對輸入件進行質量檢驗,確保輸出總成或分總成的質量;對工段長進行產品缺陷的報告;

4、對工段長進行裝置工具故障的報告;負責夾具和工裝的清潔及潤滑,保證每日的正確存放。

電焊工是單一工種,焊工包括,比如:電焊、氣焊、壓力容器焊、埋弧焊、氣保焊、閃光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焊工主要從事各類焊接方法的實際操作,完成焊接接頭;鉚工則是做焊接前期的準備工作,如接頭定位、開坡口、對口等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焊分為電焊、氣焊、錫焊等。電焊工就是只掌握了一種電焊焊接技術的工人。

6樓:血刺瘋子丶

當然是車工好一些了!電焊工是純體力勞動,而車工是機械作業。樓上的言之差矣,車工是技術工種,電焊工才是熟練工種呢。

社會上學電焊的人越來越多,物以稀為貴大家都明白!還有它不需要多少的腦力勞動,可車工需要精密的計算。但也不能說電焊工不好,各有千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鉚工跟焊工有區別。鉚工是裝配的,使用型材、管材、板材,按照工藝做出各種工件。焊工是焊接鋼材的。

1、所謂鉚工——就是把板材、型材、線材、管材等通過焊接、鉚接、螺栓連線等加工方法製作成鋼結構的一種製作工藝。 鉚工是金屬構件施工中的指揮者。按加工工藝又分為:

放樣、號料、下料、成型、製作、校正、安裝等。

2、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乙個工種。

學焊接技術及自動化這個專業,,以後能幹什麼,,不會是電焊工吧?

8樓:如風年的無知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我是一名焊工 我在自動化車間幹了三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焊接自動化)分布到車間

剛開始半年什麼都幹,幹的差不多的時候(心煩意亂)就叫你和焊工師傅一起改造機器

公司從國外買來一批裝置 然後大卸八塊 構造 形狀 內部系統開始研究轉殖(中國不興創新)嘿嘿

時不時的還出趟差兩到三天。

工資嗎?反正3 4個不如我自己的高(以後就說不准了)說是不一定全對 僅供參考 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示吧、

9樓:88起名字好難

學焊接工藝和焊接材料,一般就業後是指導焊工的

自動化就範圍比較大了,都是自控類的

10樓:遊娥

你是本科還是專科哦?專科指不定就是焊工了,注意,是指不定。本科不會,是研究焊接技術啦~滿意請採納~

11樓:happy柚子茶

不太清楚這個專業

不過我覺得現在是個網路時代

學習電腦就很不錯

而且可以一邊學技術一邊拿學歷的。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台,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叉車工和電焊工學哪個好點,綜合就業,薪資,安全來說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

電焊工等級證和操作證有什麼區別,電焊資格證和操作證的區別?

區別 等級證不需要年審的,長期有效 進企業的話,電工操作是必須的證,等級證用來加工資的 操作證三年一次年審,有效期6年,6年後得重新考。等級證也就是焊工證,發證機構 勞動局,是晉公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 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

大約是不是差不多的近義詞,差不多的近義詞有哪些

可以的大約近義詞 大抵,大致,梗概,大略,大概,大要,大意,約莫,約略 差不多的近義詞有哪些 差不多 大約 估計 大概是 差不多du 相關的 近義詞差不zhi離 差不多dao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專 cha bu duo 釋義 1.相差有限 相屬似。2.大概 幾乎。3.差不多的 指一般的 普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