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是愛情的基礎嗎,物質是愛情的基礎

2021-11-01 20:23:01 字數 3754 閱讀 2084

1樓:莜莜的情感

真正的愛情,必須要有物質做基礎嗎?聽聽過來人的回答很現實

2樓:聖誕剛回家

一般來說是的,但每個人對最求的幸福指標也不同,所以對追求物質的高低也不一樣,但不論多少婚姻總是要碰到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物質生活,物質生活是一切的基礎,不單單是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是這樣的:金錢買不到愛情,但沒有物質保證的愛情會大大折扣。

4樓:匿名使用者

嗯,基本生活保障能力是必須的,因為所有人都是物質的,從絕對理性角度看,所有人需要的所有一切都是有物質基礎的!比如,你愛上某人,你想象過會發生什麼,然後為了這個要發生的事件而努力過嗎?這其實就是你的內分泌化學系統在支配你,這算是物質了吧!

所以,從生物學角度講,愛情是化學訊號分泌的產物!

5樓:蘭州黑蘭州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啊,都決定整個人類發展的歷史了,何況乙個小小的愛情乎?

6樓:魔月

是的。沒有物質,或者物質很少,喝西北風,再美妙的愛情也會淡得像一鍋白開水。最後經不住外界的刺激而分道揚鑣。所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是也。

7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 愛情 是無條件的,否則只是愛慕

8樓:_____歇死底里

不能說是 也不能說不是,但是卻可以說是必不可少的

9樓:湮之羽

當然不是,應該說是支撐吧

10樓:職稱**助手

當然,這不用懷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要求愛情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

物質是愛情的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愛情需要物質,是我們生存需要物質。

連生存都有問題,還談什麼感情??

我們經常看到偏遠山區的,一家幾口,吃都有問題了。可還是維繫著家庭生活,孩子也沒少生~~

我們也經常聽說,都市人吵著沒房沒車的,怎麼結婚啊~~~~想活就要求有物質,至於愛情中的物質是對生活上的追求差異~~~~我一直崇尚愛情,我堅信愛有一種無窮的力量。只要認對人,會讓你們有無窮的力量去為了幸福奮鬥。~

如果乙個人生活沒有問題,兩個人生活又會有什麼問題呢?生活中又會多乙個人的智慧型,事業上又會多乙個人的幫助,日子會越過越好~~關鍵要看兩個人的價值取向是否一致。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沒有物質做後盾,再好的感情也是白瞎

14樓:施悅伊

年代不同了,當然也就不可能出現

七、八十年代那個時候的裸婚了。現在都很實際,沒房是最大問題,因此出現很多大齡人都沒有結婚的打算。

15樓:

愛情沒有物質,物質在愛情外。

物質是感情的基礎嗎?

16樓:希臘加法國

是的,這個基礎沒有以後的生活怎麼辦呀,有了愛情沒有麵包長久之後感情也會破裂

17樓:小胖紙本不胖

是的,沒有物質支撐的感情,是不會長久的,生活中很容易產生各種摩擦,兩人經常會因為這些事情而爭吵,所以,物質是感情的基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吧,因為有物質的感情可能會破裂但是沒有物質的感情肯定不會長久,除非兩個人真的可以過苦日子,但是也不會有吧。

19樓:夙鳶小九

我覺得物質是感情的基礎,沒有物質的感情就像一盤散沙,即使一時的新鮮,但卻不能維持長久,慢慢就會散掉。

20樓:wa爾喲

是的,我身邊好多人感情破裂的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經濟,去支撐兩個人的生活。

21樓:

我覺得是這樣的。沒有物質,談論什麼都是空中樓閣,一切東西都是以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為基礎的,感情也是。

22樓:時事是實事

物質是感情最基礎的東西,因為現在的人都很現實,不想再過苦日子,而且家裡人也希望找乙個有錢的不那麼累。

23樓:周雲

物質代表不了愛情,愛情是純潔,神聖的,人都會有老的那一天,牙也掉了,什麼山珍海味也吃不了腳也走不動了,陪伴你的不就是你的伴侶嗎,再多的物質也不能享受,我們追求的是一種精神共鳴,靈魂相伴,愛情是無價的,物質買不來愛情,精神才可貴。

24樓:最棒的

是的。物質是感情的基礎,要是談戀愛沒有錢的話,那談什麼呢?談什麼感情都是需要錢的,不然整天為了錢愁眉苦臉。

25樓:

當然是了,「有情飲水飽」這樣的愛情是不存在的,如果生活上的物質需求得不到滿足,兩個人就容易發生爭吵,這樣的感情遲早都會出現問題。

26樓:冷眼看世界

我是這樣想的,先有感情,然後需要物質的付出捨得來衡量感情的深度,在乎乙個人愛乙個人,就會捨得付出,空評談感情,太不現實!

27樓:泡泡

是的,我認為沒有以物質為基礎的感情是不會長久的。感情總是要回歸現實的。

28樓:雨中的舊時光

物質是感情的基礎,雖然兩個人的快樂不能來自於物質,但它卻及其影響情感體驗,集中在心理建設層面,尤其對於男性來說。

感覺是基礎,愛情叫愛情不叫愛物也不叫愛錢。就證明愛情是由感覺情緒一系列不客觀存在組合而成的,是一種飄渺的,有這些即成立,個別愛情感覺會引發生理影響。

兩個人可能他們愛的死去活來,甚至命都願意為對方付出,但就是沒錢,這不叫愛情麼?這也是。只不過現在生活當中物質是人不可缺少的,或者不是有情飲水飽的年代。

所以物質不是愛情的基礎,但它是愛情的加分項,加八字一撇的那種分舉例,我們沒有物質或者物質條件不匹配我們也可能相愛,但大概率我們走不到結束或者不順利走到結束,但也有特殊的小概率。

進入正題,作為乙個男人,如果這段感情需要特定的物質基礎才能走的更長久,比如說結婚,那麼我會努力的去獲得這份物質基礎。我不知道在你心裡的物質到底是個什麼概念,也不知道你心裡的感情是什麼概念,所以不能詳細回答。以下僅從個人角度出發,我認為物質和感情,有些時候是可以重合的,真正愛上乙個人的時候,會考慮很多東西,結婚生子,贍養老人等各個方面。

認為感情比物質重要的男人,可能大部分都是自己現在沒有那個物質,也不大相信以後會有。很多時候,我們說乙個女生物質,也只是讓自己心裡好受一點而已,然而這並沒有什麼用。

我們高中都學過哲學的基本知識,這個世界是推崇唯物主義的,而物質是構成這個世界的基本元素。人類的感情也不例外,雖然感情是感性的東西,但也是建立在肉眼可見的物質之上的。因為人類的活動需要物質的支援和消耗物質,而人類往往是趨利避害的且帶有享樂主義的,所以答案是物質是感情的基礎。

愛情的基礎是物質嗎

29樓:手機使用者

是感情,物質是無所謂的,我們一起去創造,享受那過程

30樓:天宇

乙個小學沒畢業的農村小保姆,即使對你再好,每個月賺600給你買700的禮物(透支),願意為你「當牛做馬」,你也不會愛上她 如果她每天哭哭啼啼的纏著,你肯定覺得煩 所以說愛情是需要物質基礎的,至少需要平衡。

31樓:

如果婚姻是愛情的乙個過程,物質就是不可缺少的基礎. 有的人有緣無份,這種就是有情人不能成眷屬. 有的人有份無緣,這種就是所謂怨偶, 有緣有份終是少數, 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婚姻是愛情重要,還是物質重要,婚姻裡物質重要,還是愛情重要?物質生活和愛情只能選一,大家會怎麼選?

這需要看物質匱乏能影響的了感情,還是感情能解決了物質的匱乏。就好比,乙個男的說,我有兩個女生能選擇,乙個女生漂亮,乙個女生胸大,選哪個?那個男的應該考慮,整容和隆胸哪個更省錢。這是乙個意思。現實主義,肯定物質是基礎。有了物質滿足,去創造情感滿足才有意義。相互信任包容最重要。說現實些在 婚姻中愛情物質...

沒有物質的愛情,真的支撐不起嗎,沒有物質的愛情,真的支撐不起嗎?

凡事不能絕對,兩個人真的相愛,都能靠雙手勞動賺錢,那麼愛情是會永恆的,隨著時間的流逝,愛情會逐漸轉化為親情。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沒有錢可以支撐住,戀愛 但去支撐不住婚姻,我這麼說不是因為非得要女孩子嫁個有錢人,男孩子有錢了才能娶也娶女人可是沒有可以,不賺不行 還真撐不起來,物質確實...

校園的男生知不知道愛情需要物質基礎?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沒有放下吧,我自己就是如此,當初也是因為放不下,所以還帶著對方送的東西,大概過了四年以後才把那個東西給埋了,因為那時候我已經愛上了我家先生了。一般來講,若是放下了一段感情,那麼對方送的東西,那肯定是要麼還回去,要麼就是扔了,當然除了極個別比較珍貴的東西可能是放不下,沒辦法咱們都是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