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本質是什麼?與什麼化學物質有關麼

2021-03-04 08:29:01 字數 6150 閱讀 5305

1樓:閒帝慌

人家那非誠勿擾上不是來了乙個男嘉賓把人在戀愛時候分泌的的啡 什麼肽之類的不是說的很清楚嘛 其實呢 我想愛情的本質和化學物質沒關係 是有了愛的感覺才會促進那些物質的分泌而已。至於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我只能說是你情我願最後也有責任和道德的因素。不要想得太深 想得太深愛情就事情了原本美好的面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本質誰都不知道

據說和人體分泌物有關

得到愛情真的很難

保持更難

3樓:陳飛龍

at的原因,會用愛情箭射你

產生愛情的化學本質是什麼

4樓:胖大熙

產生愛情的化學本質是人體分泌的荷爾蒙。

剛剛墜入愛河中的男女的大腦會發出指令,使人體分泌出一種化學物質,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為"愛情荷爾蒙".這種化學物質令戀愛中的人相互吸引,但是它在人體內僅僅能夠存在大約一年時間,有科學家認為,愛情荷爾蒙正是產生愛情的原因。

phenyl ethylamine(苯基乙胺),一見鐘情或日久生情,那種「來電」的感覺就是此激素的傑作。神經系統調節其分泌水平,其實是一種興奮劑,讓人感到極度興奮、有精力、有信心和勇氣, 顏面發紅、瞳孔放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愛情的化學本質是愛情荷爾蒙。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顯示,剛剛墜入愛河中的男女的大腦會發出指令,使人體分泌出一種化學物質,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為"愛情荷爾蒙".這種化學物質令戀愛中的人相互吸引,但是它在人體內僅僅能夠存在大約一年時間,有科學家認為,愛情荷爾蒙正是產生愛情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特殊的荷爾蒙

愛情荷爾蒙

名稱定義

義大利帕維亞大學研究顯示,剛剛墜入愛河中的男女的大腦會發出指令,使人體分泌出一種化學物質,研究人員稱這種物質為」愛情荷爾蒙」.這種化學物質令戀愛中的人相互吸引,但是它在人體內僅僅能夠存在大約一年時間.

荷爾蒙的成分

1、phenyl ethylamine(苯基乙胺):一見鐘情或日久生情,那種「來電」的感覺就是此激素的傑作。神經系統調節其分泌水平,其實是一種興奮劑,讓人感到極度興奮、有精力、有信心和勇氣, make you like loving。

顏面發紅、瞳孔放大。

amphetamine-安非他明:***的主要成分,結構與其類似.

2、dopamine(多巴胺):能產生很歡欣的感覺,它刺激oxytocin(後葉催產素)的分泌,擁抱時那種安全感和滿足感與其密不可分。

3、noripinephrine(去甲腎上腺素):血管收縮和神經傳導,會引起血壓、心跳、血糖公升高。

當你體內充滿這些物質時,也正是你意亂情迷之時。4、endorphin(內啡呔):轟轟烈烈之後,那種安逸、溫暖、親密、平靜的感覺。

make you like being in love.(其作用接近嗎啡)。

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得到充足的內啡呔使自己安靜下來。

5、vasospressin(後葉加壓素)就是控制忠誠的關鍵。把感情變成永恆.

6、愛情激素,受機體自我調節能力的調節,這種調節總是試圖將機體調整回正常狀態,這些物質體內濃度會逐漸降低。一般高峰持續半年~四年。

7、愛情癮君子追求愛情帶來的迷醉和瘋狂,但是,就象人對興奮劑會產生抗藥性一樣,當機體習慣於高水平的激素濃度時,便無法感受激情的衝擊。

愛情荷爾蒙的相關研究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也表示對愛情荷爾蒙究竟是如何對人體進行調節的原理還不太清楚,但他們可以肯定的是愛情荷爾蒙肯定在調節控制戀愛中男女的一些生理和心理行為.比如,愛情荷爾蒙分泌最多的時候愛情最浪漫,戀人之間的關係也最親密.

花心總是難免的?愛情荷爾蒙在作怪

如果你不巧背叛了你的伴侶並被送上離婚法庭,「天生花心」肯定不能作為你為自己辯護的理由。但是科學家們研究了田鼠的愛情生活與其大腦構造的關係後驚奇地發現,正是某些荷爾蒙及其感受體的存在和數量決定了乙隻田鼠是痴心還是負心,原來有的時候,花心真的是難免的!

7樓:_我的自負

這可不是化學問題,應該屬於心理學的範疇吧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8樓:阿迪

愛情是人類情感中最複雜、最微妙的一種。愛情是乙個古老而常新並且永恆的話題。真正的愛情既不是柏拉圖式的「精神之戀」,也不是純粹異性間的生理吸引。

然而,正如英國哲學家羅素所說:「愛情源於性,又高於性。」喪失了性基礎的愛情固然是不真實的愛情,但狂熱的激情、生理的慾望則更不是愛情的本身。

愛情不僅僅源於兩性間的自然吸引,而且更重要的,它是一種社會性情感生活的產物和要求,它蘊涵著思想、道德、文化等豐富的社會因素因此愛情是:生物關係和社會關係、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的綜合體,是物質和意識的、深刻的、有生命力的辯證體。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朋友,是一生修來的福分;愛情;是一世難解的緣分。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男女關係的最高境界 是精神與肉體的完美結合 是感情的無限公升溫 你為什麼愛 為什麼想著對方 只要是對方做的事情 你都會認同 都會支援 那是愛的表現 是你把你們之間的友情上公升到了 更高的一層 那就是愛情 而當你們融為一體時 你還有別的想法嗎 是飄飄然 還是活力四射呢 不管是什麼感覺 都已經到了愛情的最高境界了 你已經把你的情感賦予了生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但也都有別人所沒有的優點的,每個人也都有資格愛和被愛的

2.愛情每個人都需要沒有不需要的,只不過是相對的,並不是絕對的,是很自然就產生的

3.本質上的化學反應當然是:「荷爾蒙」了!

11樓:福爾摩昔

讀懂了這些話,你就對感情通透了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本質就是理解 包容 責任 信任

愛情是相互的

愛情是人人都拼了命去追求的

愛情是一剎那 一瞬間 永恆美好的定格

愛情是傷人不見血的刀

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愛情呀愛情

13樓:輕記憶課堂

愛情的本質是你情我願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化學反應,是心靈上的追求。人並不是只有缺點的。俗話說得好,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兩個人在一起是可以互補的。 每個人都渴望被呵護

15樓:遇心

一路走來,我總結,愛情就是一種習慣,習慣他在你身體的種種。愛情更是一種奉獻,奉獻你的青春,奉獻你的精力,當然你同時也會換來一路的快樂。所以奉勸還沒走進愛情的人,一定睜大眼睛找對,那個讓你痛並快樂的人。

16樓:ヤ晨﹎瀟湘夜雨

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的愛上乙個人,你就知道愛情的本質是什麼了

18樓:蒙奇奇

人性的情感、生命的光輝。!

19樓:看希望的種子

為了尋找心靈的寄託!

20樓:執著安靜著

愛情的本質究竟是什麼?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是怎麼形成的?愛情與性有什麼關係。

21樓:創作者唯愛

所謂愛情 是一對男女基於一定的社會基礎和共同的生活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相互欽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身伴侶的一種強烈、純真、專一的情感。 **、理想和責任是是構成愛情的三個基本要素。

**把愛情與人世間的其他感情區分開、、

責任是對**和理想的昇華,上述三個基本要素構成了愛情的有機統一整體,它們的完美結合成就了人世間美好的愛情。**的吸引,使得愛情打上了情愛的烙印。

沒有性的愛情不是真正的愛情,愛情裡包含性,,,這回明白了吧我從我們教科書上借鑑的、、、、、、、、、、、、

22樓:花碧楦

本質是慾望。

因為人會思考,所以在潛意識裡有個固定配偶標準模式。當乙個異性達到這個模式的比例越高,你就覺得自己越愛。

隨之而來的是習慣,也就是所謂的親情。慢慢地都覺得離不開,其實這世界,誰離不開誰呢?

愛就是愛,性就是性,兩碼事。只不過在和愛人**的時候,你會覺得精神愉悅。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愛情的本質是責任,是在信任的基礎上形成的,愛情和性的關係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說得清的,得看在什麼情況下遇上什麼樣的人

愛情的本質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本質第一層:彼此的吸引。對異性的本能吸引。

愛情不是性需要,雖然性離不開愛情,但是愛情本質的第一步,應該是對異性所產生的本能的吸引,這個吸引有對外表美的吸引和言語好感的吸引以及個人心態的吸引;所以這個一步應該是非常感性的,缺乏必要的理性,由此,也常常造成一見鐘情的發生。

愛情本質第二層:互相的擁有。對異性內心和身體的完全擁有。

愛情是無形的精神元素,卻也往往跟物質緊密相聯,在愛情本質達到第一層以後,愛情的雙方會開始追求對方,目的是要完全的擁有對方,這一層次的戀愛雙方,開始加入部分的理性,甚至理性多於感性了。

愛情本質第三層:歸宿和共享。人總是要有歸宿感的,因為個體的人生活在乙個大的社會中,總是需要一種安全感,這個時候父母年齡大了,自己獨立了,人類本能的傳宗接待的隱性任務也落到了我們的頭上,而在達到了愛情的第二層既互相擁有了愛情以後,雙方的想法開始轉入更實際的第三層,就是雙方共同組建乙個新的家庭組織,並成為自己未來生活的歸宿。

這一層讓大家找到了在大社會中無法得到的安全感,但這只是這一層次的第一步,接下來夫妻雙方會將愛的快樂、性的快樂、生活的快樂以及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嚮往進行共享,彼此之間會有更多對生活感悟和認識的共享,從而達到愛情的真正本質。

25樓:erpp呀

真正的愛情在本質上是兩個獨立、成熟的個體互相滋養,共同成長,令彼此的心智更加成熟。從主觀意願出發對他人好,即有愛的意願,又付出愛的行動。

但是大多數人所謂的愛情,在本質上只不過是因為其心智的不成熟和缺乏安全感,而迫切的需要從戀人那裡得到安全感,得到心理上的保護。

因此,現在我們必須承認乙個事實,有一些所謂的戀愛並不是真正的戀愛。  那些戀愛經歷在本質上只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和內心的空虛、以及抱著對愛情的錯誤幻想和知識和另乙個人「在一起」了一段時間而已。  當然,這種「幼稚的」戀愛並非因為我說它是錯誤的就代表它一定是不好的,每個人都是從幼稚走向成熟,幼稚的戀愛是你自我成長、心智成熟的乙個必經的階段。

 但是只有你意識到,你的戀愛觀,你對愛情的態度是幼稚的,你才能得到成長的機會,你才能夠改變自己,由幼稚走向成熟。

當然,這種「幼稚的」戀愛並非因為我說它是錯誤的就代表它一定是不好的,每個人都是從幼稚走向成熟,幼稚的戀愛是你自我成長、心智成熟的乙個必經的階段。但是只有你意識到,你的戀愛觀,你對愛情的態度是幼稚的,你才能得到成長的機會,你才能夠改變自己,由幼稚走向成熟。

26樓:沉默的六月天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乙份真愛,但懂得愛情本質的人又有多少呢?

愛情是什麼?沒有人可以真正解析清楚。但我們都知道愛情是美好的,是一種可以讓我們感到幸福,身心愉悅的東西。

其實,愛情並不偉大,也不高尚,也沒那麼純粹,因為愛情是在人之間產生的。人容易變,而且人在每個階段對愛情都會有不同的需求,那愛情就更容易發生變化。

在我看來,愛情就是靈魂和肉體的結合。沒有哪乙份愛情只供欣賞,所有的愛情都是有目的的。大部分人的目的都是婚姻。

愛情就像一棵樹的花,婚姻才是果實。有人可能會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無論怎樣,港口也罷,墳墓也罷,都是一種歸宿。

愛情除了是一種歸宿外,它的另一部分就是人類的最初原始功能——繁衍生殖。愛情,在一定程度上是「肉體」的代名詞,或者說我們通過對方的肉體來感受性福感。有一種幸福感受來自於精神,而這種感受卻來自肉體。

不過這種感受如果沒有建立在有靈魂的愛情上,那也只是一具充滿**的肉體,就像缺少大地和雨露滋養的花朵,並不能感受愛情的真正意義。

總之,愛情都是有目的性的,很多時候是互相交換彼此的需求。很多人都說產生結婚後,愛情就會消失,都會變成親情。其實,愛情都是由於荷爾蒙和性的吸引而產生的,但這種感情並不能持久,不久就會膩,此時變成了親情,持續性會更長久。

請問 是什麼化學物質?

日語中 意思是對齊方式,是外來語。日語外來語,大多是由歐美語言音譯而來,其中絕大部分來自英語,並用片假名書寫。日語外來語的特點是 一 用片假名書寫。二 英語的子音b 母音和子音v 母音,日語用 行假名表示,詳細用 行 中的哪乙個,要看後母音的發音而定,一般用和英語母音發音相同或者相近的假名表示。如日...

植物化學物質是什麼

植物和化學大家都知道,可是植物化學是什麼?植物化學物實際上就是指植物的次級代謝產物,主要是植物中除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之外的一類化學物質的總稱。近年來的研究證明,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它們具有保護人體健康和預防諸如心血管病和癌症等慢性疾病的作用。在人類歷史上,人們曾本能地通過食用水果 ...

C2S是什麼化學物質

它是水泥的主要礦物之一。矽酸二鈣是矽酸鹽水泥熟料的4種主要組成礦物之一,在水泥中通常以含有少量其他元素如al,fe等固溶體 稱作貝利特,在水泥化學中通常與矽酸二鈣不加區分 的形式存在。矽酸鹽礦物是水泥膠凝效能的主要 其中矽酸二鈣主要為水泥提供後期強度,而另一種主要的矽酸鹽礦物矽酸三鈣,則主要為水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