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高考703分,拒絕清華北大一心只想出國,為何卻遭國外11所

2021-11-01 20:27:04 字數 2961 閱讀 2591

1樓:情感知心說

高考一直都是我們國家每年參與人數最多,且競爭最為激烈的一場考試,來自全國各個地方的考生都會在同一天為自己的大學夢想而努力。雖說教育並沒有絕對的公平可言,但自身的努力和天賦絕對會在求學道路上佔據很大一部分因素。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學生在學習的早期,初中或者是更早的小學就展露出非常出眾的學習能力,或者其他一些學業上的優勢,那麼他們才有可能進入到這些名校,自身的能力基礎加上學習所在地的物質基礎進而成就了他們的狀元未來。

對於那些從小就有著極高學習能力的人而言,周圍的人以及對他有所關注的人自然會對這個人抱著很多期望,希望孩子在學習有成之後進入國內知名的大學,成為乙個有作為的人。在他們看來能夠在高考競爭中有乙個好的成績就能有乙個極好的未來。但是人的追求總是各不相同的,不能因為別人所嚮往的未來和自己美好期待不相同就對他人抱著審視和懷疑態度,要客觀地看待每乙個人的選擇才是最基本的尊重。

最「令人失望」的狀元

很多人認為高考狀元們就是要非清華北大不進,彷彿清華北大已經成為了乙個辨別乙個高考狀元是否名副其實的標桿。但是並非每乙個人的理想都是相同的,2023年的北京市高考中有一位高考狀元名叫李泰伯,他高考703分,作為2023年的北京市高考狀元他的身上有著太多的目光,就是這樣乙個被大家認為應該在高考前就被清北保送進入的準狀元卻沒有像眾人想象的那樣規劃自己的人生,但是這樣的他拒絕清華北大一心只想出國,卻遭國外11所名校回絕。

很多人都說這也是他心高氣傲的結果,像他這樣的尖子生不用多想早在高考之前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國內名校會早早的開始做工作,他們進入清北的途徑並非只有高考,甚至有些人不需要高考。對於別人來說非常難得的機會他卻嗤之以鼻,人們覺得他不識好歹,非要去國外的學校碰壁他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多麼的錯誤。但是這些都只是旁人的看法罷了,在他自己看來他的選擇就是他想要的,雖然自己向外國名校投遞的簡歷都被一一回絕但是他仍然沒有就這樣就放棄自己的目標以及理想。

即使是面對到錯過保送、自己的出國留學意向被拒,眾人嘲諷的時候,他仍然堅持著自己的理想,好在最終他依然還是成功的報名了香港大學,並且獲得了來自香港大學四年一共約合57萬人民幣的獎學金。但是最終進入香港大學的他並沒有就此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

十年磨一劍

步入大學的李泰伯並沒有因為之前所受到的關注以及如今優秀的學習成果而感到半點的驕傲,同樣也沒有因為外在的那些質疑而感到有半點氣餒。而是一心的沉浸在自己的學業中,因為他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在進入香港大學之後依然懷揣著曾經的理想,在他本科大三的時候他再次向麻省理工大學提交了申請。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李泰伯以優異的成績被麻省理工大學錄取。

他在mit攻讀電子工程和計算機雙學位並且在自己本科畢業之後繼續留在麻省理工攻讀碩士。

他在麻省理工大學就讀期間曾被安排前往劍橋大學做一年交流學習,在這段時光裡面李泰伯更加堅定了自己仍需繼續學習生涯,在感受到了不同學校具有不同學術氛圍的他也想前往更多的優秀學校進入一些其他的專業進行學習。

在麻省理工大學攻讀研究生結束並且順利獲得碩士學位的李泰伯沒有停下來,他選擇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攻讀醫學和理學雙學位博士,霍普金斯大學作為全美頂尖的私立大學,想要在這裡開展自己的博士生涯是十分正確的,這裡每年給予學院的科研經費是全美最高水平,所謂的機遇越大挑戰也就越大,相信對於李泰伯而言也是乙個不小的挑戰。如今的李泰伯作為麻省理工碩士,霍普金斯大學雙學位博士自然擁有著非常光明的未來。

他高考703分,拒絕清華北大一心只想出國,卻遭國外11所名校回絕。但是最終還是憑著自己不服輸的勁頭先進入香港大學就讀本科,再在有足夠證明自己能力的時候向麻省理工遞出申請,最終在兩所自己心儀的大學中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28歲的他已經在世界眾多著名雜誌上刊登過文章,早已不再是那個被旁人覺得不知好歹的小男孩了。

他的用這10年時光向外界證明了,自己並不是不自量力,自己有相應的水平和能力,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的,細想曾經被人說是放著安逸的生活不過非要去碰壁,如果不是自己恆心自己也不會有這麼炫彩奪目的今天。正所謂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用自己的能力證明了自己的水準,沒有接受簡單的保送,而是選擇了自我挑戰。有人說他不行,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自己可以,有人說他高分低能,但是他用這一切證明了自己不是盲目自信而是擁有著與這一切匹配的實力。

李泰伯的成長

李泰伯的成長過程其實已經表現出了他的不平凡,從小李泰伯的想法就和其他同學不太相同,他總是有著很多奇怪而且豐富的想法,他的愛好十分的廣泛,比如鋼琴比如繪畫,就連他父親的手機鈴聲都是李泰伯的作品。他所成長的環境也是十分的適宜他不斷的發展和進步自己的學習以及愛好。

高中時期的李泰伯以非常優秀的成績考入了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在高中階段的學習中也是一位十分優秀的學生,不僅僅體現在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上,他也是被學校校長都讚美的集「才」「德」「貌」於一身的男孩,在學習中總是有很多新奇的思路,同樣的學習過程中他總是先他人一步到達目標,他甚至總結了一套適合自己的非常具有意義的學習方法,這是他人學不來又用不來的方法,擅長舉一反三的李泰伯一直都是周圍同學和老師們的焦點。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尼.奧斯特洛夫斯基。只有遭遇過挫折和困苦的人生才是完整和美麗的。

或許正是因為他的身上有著太多的目光,他的選擇以及成功與否才能夠受到那麼多的關注,在他被國外數所大學拒絕的時候會有那麼多的質疑聲也就沒那麼奇怪了,大部分人還是習慣用自己的衡量標準來衡量他人的生活,其實細想一下這麼有自己思路的乙個天才少年怎麼會輕易的就被打敗呢,面對如此沉重打擊的他依然選擇了堅持理想,最終他也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與理想是相匹配的。普通人在面對理想尚且會退縮,在那麼大**壓力下依然不懼挫折,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

2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主要還是以他當時的成績是不能夠被這些名校所承認的,所以也就沒有接受了他。

3樓:可樂

因為他雖然高考成績很不錯,但是他這個人人品是非常有問題的,一點也不熱愛自己祖國,所以別的國家名校才不需要。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這些名校認為他出國的目的並不純粹,所以才會拒絕了她。

5樓:123啊

其他的都不說,讀書在國內國外也不說,就說這個人學成之後會歸來嗎?會造福家鄉和祖國嗎?人都常說,只有走出去,就是為了更好的回來,我就想問這個人還會不會回來

清華北大還是以前的清華北大嗎?過去清華北大好還是現在的好

北大的綜合好 文科第一理科第二 清華有點偏科 理科第一文科十幾 在國際上更推崇北大,在國內好像更推崇清華。如果你要選擇就要看你自己更喜歡哪一所哇。要相信自己的選擇。你是要高考了嗎。如果是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好的學校,都是綜合性大學北大清華的金牌專業有明顯不同,北大側重文科清華側重理科...

考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除了北京孩紙,和一些天才之外,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我的前輩考了680幾清華,高三的時候經常學習到兩點,每天六點起床.真的,不知道他怎麼過來的,每天就是學習,一直成績都很好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到底有多難 高考考上清華北大 勤學 巧學,是必須的。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考不上的都覺得難。考上了的都說...

清華北大在各省招生人數,清華北大每年招生多少

清華北大在各省招生人數,可上學校招生網檢視。或直接詢問學校招生辦公室。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 北大,清華在各省錄取人數,哪個省最多 在我們內地,清華和北大是國內最好的大學,也是考取難度最大的兩所學校。清華北大在各地錄取的人數並不一樣,最容易考中的地方當然是北京,這也是為什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