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養好熏衣草,怎樣養好薰衣草

2021-10-23 08:14:29 字數 2368 閱讀 3285

1樓:便秘

薰衣草,好涼爽,喜冬暖夏涼,最佳溫度:22~30度,限制溫度:10~35度,多曬太陽,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溼韻為度,以葉子輕微萎蔫為主,應澆水,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水不要濺在葉子上,施淡肥。

注意陽光,水分,溫度,耐心。

鬱金香是秋天種植、春天開花的球根花卉,喜涼爽,怕炎熱。自然條件下,秋季地下15釐公尺處大約10℃左右種植最為適宜,因為這一溫度適宜根系的生長,這一溫度在華北地區大約在「十一」 前後,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則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寒冬到來前,良好的根系發育對翌春的良好生長極為重要。

冬天,種植的種球在低溫下進行著進一步的發育,通過漫長的冬季低溫,打破休眠,於早春發芽,隨著氣溫的回公升,展葉開花。

通常家庭種植的鬱金香,都是從花市上買來的進口種球,一般都經過了低溫處理,通常是經過5℃或9℃處理過2個至3個月的種球,俗稱「5℃球」和「9℃球」,可直接種植。盆栽土壤可用肥沃的沙壤土,種前剝去球外堅硬的黃褐色外皮,有利於根的生長,將種球埋入土中三分之二,放於7℃至10℃的環境中,這一溫度有利於根系的形成而不利於芽的生長和病菌的繁殖。如果溫度更低則根系形成慢,延遲以後的莖葉生長,如果溫度高,則根系尚未形成前,莖葉提早生長,容易產生盲花現象,即只長花蕾而不開花。

生根階段,無需光照,可將其放入紙盒,置於溫度在9℃左右的封閉陽台等處。月餘根系形成後,可移入室內光照處,促使莖葉生長開花。如果室溫超過20℃,光照又弱,容易徒長,在15℃至20℃較為適宜,通常1個月左右可開花,這要由種植的品種決定開花的早晚。

如果買來的種球尚未經過低溫處理,則應參照未經低溫處理種球的方式種植,可於秋天盆栽後,將花盆埋於室外地下,覆土10釐公尺,一般1月可取出花盆,置室內培養,一月左右可開花。鬱金香的生長開花,其所需要的營養主要來自種球,子球的形成則更多地依賴於土壤中的營養,因此要想得到健壯花大的植株,種球的質量也很重要。一般來說,種球周長大於10釐公尺的即為質量上乘,這是選購種球時需注意的,當然根盤處有無損傷也是挑選種球時應注意的。

盆栽的鬱金香,花後可及時追肥,促其生長,促使結出新的種球。

鬱金香的水培,也是根據鬱金香的生長習性進行的。由於水培鬱金香都是一次性使用種球,因此選購質量上乘的種球更為重要,並且所選購的種球必須是經過低溫處理的。將花瓶或其他容器盛好水,將種球放入容器口,使水浸沒一半種球,然後將水培容器放於7℃至10℃ 的環境中,促使生根,待根系形成後,約需15天至20天即可移入室內光照處。

在生根階段由於水分消耗得快,應每2天至3天檢查一次水分的缺失情況,及時補足水分,防止根因失水而乾枯。如果種球較小,也可補充一些營養液,可用每公升含0.15克的氮磷鉀複合肥加等量的硝酸鈣。

如果沒有硝酸鈣,僅複合肥也可。在水培階段,可每隔3天至4 天更換水或營養液一半,如果一次全部更新水液,根易長得細長而不健壯。

2樓:匿名使用者

熏衣草是生命力很頑強的一種植物。

不要太多的關心,水分和肥料。

怎樣養好薰衣草

3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很好養的,基本把握幾個原則就可以了,它洗溼耐旱,多曬陽光比較好。不要經常澆水,但一次就要澆透 栽培介質

薰衣草喜疏鬆、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培養土可採用園土;粗黃沙;泥炭;有機肥=4:3:

2:1,有機肥必須腐熟。配製完成的培養土須先消毒,可以採用****燻蒸,有條件可以採用蒸汽消毒。

如配製的培養土較少,可在其中加入多菌靈粉劑,也能起到消毒的作用。用石灰將ph值調節到7~7.5。

澆水 上盆後澆一次透水,成活後澆水的原則是「見幹見溼」。澆水時要注意:水不要直接澆到葉片上,也不要讓泥土濺到枝葉上,以免產生病害。

也可在花盆土面上鋪一層小石子,既美觀,又能防病。如果使用自來水,最好先將自來水在陽光下曬兩天後使用。

施肥 薰衣草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在其生長迅速的春季(3~5月),可按月追施氮、磷、鉀複合肥,配製溶液澆灌,濃度1%即可。過多的氮肥易造成徒長。

整形 開花後,在花下第乙個節處剪去,並順便將植株修剪成半球型。平時,隨時剪去乾枯的枝條。為了控制植株高度或得到更好的株型,在夏末秋初適當重剪,促發新枝。

病蟲害防治

少有蟲害。病害主要是根腐病,在高溫和積水環境下發病率最高。防治方法:用多菌靈、百菌清800倍溶液灌根,每月一次,特別是6~10月,注意防止積水,保持空氣乾燥。

光照 薰衣草為長日照植物,光照對其發育和芳香油的形成有極重要的作用。過分遮光會造成徒長,同時易感病。在家庭中,薰衣草應放在陽光充足的陽台上。

溫度 英國薰衣草(l.angus-tifolia)能耐-30℃的絕對低溫,也能忍受41℃的高溫,但冷涼環境最為適合。法國薰衣(l.

stoechas)喜溫暖環境,耐-10℃的低溫,上海地區可地栽。

濕度 薰衣草喜乾燥環境,家庭養切忌經常澆水。

翻盆換土

薰衣草生長迅速,每年需換盆一次。第一年的幼苗用12~16釐公尺盆徑的花盆即可,第二年須換成20釐公尺盆徑的花盆。

怎樣養好薰衣草,怎麼養好薰衣草

薰衣草很好養的,基本把握幾個原則就可以了,它洗溼耐旱,多晒陽光比較好。不要經常澆水,但一次就要澆透 栽培介質 薰衣草喜疏鬆 排水性良好的中性偏鹼土壤。培養土可採用園土 粗黃沙 泥炭 有機肥 4 3 2 1,有機肥必須腐熟。配製完成的培養土須先消毒,可以採用 燻蒸,有條件可以採用蒸汽消毒。如配製的培養...

薰衣草好養嗎?怎樣養薰衣草?

薰衣草為唇形科薰衣草屬多年生常綠耐寒亞灌木,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大洋洲列島。其株高30至40釐公尺,葉片互生,橢圓形披尖葉,穗狀花序,花紫藍色,花期6至8月。薰衣草全株具清淡香氣,植株晾乾後香氣不變,花朵還可做香包。將其栽培在庭院及公共場所,葉形花色優美典雅,其香氣能醒腦明目,使人有舒適感,還能起到驅...

怎樣才能養好中蜂,怎麼樣才能養好中蜂

中蜂指中華蜜蜂,養殖管理如下 1 放蜂場地選擇 中華蜜蜂放蜂場地應選擇在遠離工廠 礦山 公路等僻靜的山坡 半山坡以及林木邊沿 避開人畜騷擾或振動干擾,蜂場附近要有充足而清潔的水源。中華蜜蜂對大宗蜜源要求並不十分嚴格,但對蜜粉植物種類要求較多,蜜源花期連續,沒有太長的斷蜜期,由於中華蜜蜂善於利用零星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