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子盆景怎麼養護

2021-10-23 08:08:18 字數 2380 閱讀 9590

1樓:史海雜談

在家養荀子盆景有哪些養護小知識?栒子盆景在東北是可以養的,只是,會有些不一樣的區別,在南方的它會是常綠的樹種,到了北方則不行,寒冷的冬季會讓其落葉。不過,這沒有問題,待來年春季的時候,它還是會散發著充滿生命的活力。

它被稱為是最適合的盆景的果木樹種。其原產地在我國的西南和中部的一些省區,性喜溫暖濕潤,也能稍耐陰和寒冷,可以說是好養易活的優質盆景。但是,也不能完全不講章法,畢竟也是生命,有著自己的習性,下面,咱就聊聊怎麼養才好。

1、光照。栒子是對光照適應能力強的樹種,不管是放在室外全日照養護,還是搬家中光線稍差的地方,一般都不會對它的生長造成影響。可以說,不用太過介意,但是,在夏季高溫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讓其爆嗮。

若是在室內光線稍差的地方養護,時間也不要過長,乙個月左右,怎麼也得讓它見見太陽。

2、澆水。栒子喜歡濕潤的環境,若是在東北等環境較為乾燥的地方養護,就需做好水分的管理工作。通常來說,周圍的空氣濕度在50%-70%之間是最為恰當的,這樣說比較籠統,確切的來講,到夏季的時候,早晚澆水各一次,配合早上一次葉面噴霧,春秋兩季的時候,一天一次即可,冬季時候,盆景落葉休眠,3-5天澆水一次也行。

3、施肥。栒子是較為耐貧瘠的樹種,然而,作為果木盆景,若想花美果旺,恰當的肥水管理又必不可少。尤其是在它花期和果期的時候,為促進花好果妙,可在此期間各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為好。

正常的生長季節就不用太過麻煩了,每月施加一次稀薄的並非即可,注意:一定是要經過充分腐熟的才行。重點:

栒子其實是**帶樹種,當溫度低於8度的時候,它就會停止生長。儘管它能稍耐寒,在北方一樣可以養,但是,管理可不能不恰當。北方的冬季是過於寒冷的,所以,一定要放置在室內才行。

建議在黃河以南的地方,將其埋進土中室外過冬即可。

2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荀子盆景養護應該注意盆土選擇、養殖的合適溫度、注意光照、把握好澆水,具體介紹如下:

1、盆土選擇:荀子盆栽的盆土,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酸性沙壤土,這也是大多數室內花卉養殖的盆土要求。而如果土壤貼上性重或酸度偏低,就會造成養殖物的葉片發黃,萌芽更新下降,從而影響植物生長壽命。

2、養殖的適宜溫度:荀子生長的最佳溫度為22℃至30℃,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如遇到冰凍或連日的霜期應做好保溫的工作,以防被樹皮凍裂、枝葉枯萎,嚴重的可能會被凍死。

3、陽光照射要求:凡是植物養殖都需要有良好的光來進行光合作用,才能促進其的有效生長。荀子作為喜光植物,對光的需求自然要夠,但同時它也很怕強光的暴曬,所以在夏季的烈日下應對樹植進行有效的遮光防護。

4、把握澆水:在荀子春夏兩季的生長期,要始終保持其盆土的濕潤,要並經常給葉面及養殖環境進行噴水,使其養殖環境維持良好的空氣濕度。此外,在澆水時,可加入一些醋來提高土壤中的酸度,特別是針對北方土壤中相對缺少酸的情況,可在澆水中加入醋來調節土壤的酸性。

注意事項:

1、在室內花卉養殖過程中,出現葉子發黃是較為常見的現象,在荀子的室內養殖中也同樣,難免不會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

2、發現樹植葉子發黃,應先檢查其根系是否生長正常,如發現根系部分腐爛,應及時將腐爛部分剪去,對已枯死的枝葉,也應全部剪去,而後再重新栽培。

3樓:靜說盆景

掛果觀賞達半年之久的荀子盆景,養護當中這些小技巧需要牢記!

4樓:詞顧北

首先要有合理的陽光照射,主要是早上的陽光,這樣可以讓荀子盆景進行光合作用。其次,要合理的澆水,每天早上澆水一次,還要適當的鬆土,不讓盆內的土壤板結,讓荀子的根鬚更好的生長,鬆土之後,要適當的使有機肥。要及時點剪掉枯萎的枝葉。

如果溫度過低,要放在室內養植,溫度最好控制在10度以上。

5樓:沁爾雨目啊

擺放壞境要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花盆需要選擇乙個造型美觀、透氣性好的花盆,這樣對植株根系的生長更有好處。土壤也要選擇鬆軟、排水性好的。

6樓:包蘭衲

荀子盆景想要養護的話,要合理的照射陽光,主要照射早上的陽光是比較好的,這樣可以讓荀子盆景進行光合作用。 還需要合理的澆水,最好每天澆水一次,澆水選擇早上澆水,這樣可以很好的養護荀子盆景,還需要適當的鬆土,鬆土可以讓土壤不再那麼板結,從而讓荀子盆景的根鬚更好的生長。 還需要適當的施肥,肥料選擇使用有機肥即可,在施肥之前要鬆土處理,之後再施肥 還需要適當的修剪,適當的修剪掉那些枯萎的枝葉,從而促進荀子盆景快速的生長,得到很好的養護。

最後,想要養護荀子盆景的話,還需要適當的對溫度控制,尤其是在晚上,如果溫度過低的話,需要放在室內養殖,溫度控制在10°以上。

平枝荀子這種花在室內怎麼養,光照啊,澆水啊等,請明白的人指教,我家花葉子黃了不知道原因,萬分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平枝荀子。常見的盆景植物之一。葉子就是這樣的。請確認一下吧比較

雀梅盆景怎么養護,雀梅盆景怎麼養護?

1 水要充足 所用的水以河水 塘水 雨水等天然水為好。如用自來水需貯存一兩天,使其中氯氣跑掉再用,比較妥當。含有肥皂的洗衣水,以及有油汙和鹽質的水決不能用。2 施肥要講究 肥施得過多,枝葉徒長,缺肥則枝條細弱,葉色變黃,易受病蟲害。所以施肥要有原則 新栽種 初上盆 剛換盆的 根系受到損傷的乙個月內不...

菖蒲盆景怎麼種菖蒲盆景的養護方法

菖蒲的生長環境 菖蒲生於海拔1500 1750公尺以下的水邊 沼澤濕地或湖泊浮島上,最適宜生長的溫度20 25 10 以下停止生長。冬季以地下莖潛入泥中越冬,喜冷涼濕潤氣候,陰濕環境,耐寒,忌乾旱。菖蒲的繁殖方法 1 播種 將收集到成熟紅色的漿果清洗乾淨,在室內進行秋播,保持潮濕的土壤或淺水,在20...

樹樁盆景怎麼才能養好,如何養護樹樁盆景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山上撿一些樹樁拿回家裡養盆景,所以爺爺也學著在家裡用一些樹樁來養,結果沒想到這東西還怎麼都養不好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養好這東西還需要注意這些呢!有些樹種樁浸泡水幾乎必死,因其韌皮厚樹液常常因浸泡而從傷口處滲出流入水中,樁缺液必枯死,所以這類樹新樁應以沙土植後一週再澆水為宜。當樹樁在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