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到底有毒沒毒,到底能不能在室內養

2021-10-23 07:18:45 字數 5446 閱讀 8001

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玉樹: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於非洲南部。多年生變綠肉質灌木植物,葉片綠色,光照充足葉片邊緣會出現紅色,葉片表面光滑,卵圓形。

莖幹粗壯,易分枝,易木質化。葉片和莖幹都是肉質。株高可達2公尺以上,屬於大型多肉品種。

生長速度比較快,最佳生長溫度為15-30度。喜陽光,乾燥,溫暖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冬季10度以上越冬安全。

適宜用疏鬆透氣排水好的沙質土壤。

人們現在越來越富有,生活條件也有所提高了,對生活的品質也有所期待。人們會在家養一些綠植,但是對它們卻一無所知,尤其是對玉樹,對它的疑問主要有以下兩點:

玉樹到底有毒沒毒

玉樹本身是一種有毒的植物,它的毒性主要體現在汁液上,這也是很多植物的共有屬性,玉樹的汁液會刺激**,如果不小心弄到**上,會引起紅腫、疼痛,如果滴濺到眼睛中,嚴重還可能導致失明。但玉樹不會釋放有毒氣體,且花朵也是沒有毒的,這點可以放心。養護期只要小朋友或者寵物不會誤食就不會有中毒現象。

玉樹能不能在室內養

玉樹可以養護在家中,但要注意擺放位置,放在小朋友或者寵物不會觸控的地方就行。有人說玉樹具有其它植物不具備的,有在夜間釋放氧氣的能力,可以放在室內,尤其是臥室。實際上玉樹夜間並不能釋放氧氣,而是和人類一樣進行呼吸作用,不過它不會和人們爭奪過多氧氣。

因此我們在室內是可以擺放養殖玉樹的,如果擔心有害,那麼不要放在臥室,平時保持室內的通風順暢就可以了。

2樓:梅姐養花

玉樹有毒,它汁液含有大戟脂素,對接觸**有傷害,但是玉樹可以在家養,只要平時不要去多碰就可以,養玉樹可以淨化空氣,是很好的綠植!在家裡養沒有問題的!

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沒有毒的,不能在室內養,應該在室外養,因為室外可以接受陽光。

4樓:珈露哩

玉樹的汁液是有毒的,玉樹沒有毒,所以可以在室內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家中如果有小孩子,要記得把玉樹放在小孩子觸碰不到的地方。

5樓:莫語

玉樹葉子的汁液有毒,因為玉樹會放出二氧化碳,因此能放在通風的陽台養,不能放在臥室養。

6樓:黑貓貓崽崽

玉樹是有毒的,但是毒是在於裡面的汁液。可以在室內養,但是不建議,畢竟養的時候,可能會不小心碰觸到裡面的汁液。

7樓:小小鳥鳥飛飛我

玉樹是一種有毒的植物,不過玉樹的毒性是在玉樹的汁液裡面。我們打理玉樹的時候,如果把玉樹的汁液弄到手上,就會出現發癢的情況。

雖然玉樹有毒,但是玉樹同樣吸收的是二氧化碳,散發出來的是氧氣,而且不會散發出有毒的氣體,還有玉樹的花朵也不會散發出有毒的氣體的,因此在室內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不過如果家中有小孩的,或是養著寵物的,還需要把玉樹放在抓不到不到的地方養護,以防誤食後,引起中毒的情況。

什麼花有毒,不能在室內養?

8樓:是伶萊痴

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9樓:苟怡木官姿

1、蘭花:它的香氣會引起失眠。

2、紫荊花:它的花粉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3、含羞草:它的體內含草鹼能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它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5、百合花: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6、夜來香:它的香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

7、夾竹桃:它的分泌液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

9、洋繡球花:它所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

玉樹到底有毒沒毒,到底能不能在室內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什麼說玉樹可以養在室內都知道玉樹是有一定毒性的,那麼,為什麼說它可以養在室內呢?最主要的原因是,玉樹雖然有毒性,但是它釋放的氣體是沒有毒的。而且它在白天的時候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可以改善家居環境,所以在室內種植玉樹是可以的。

二、為什麼說玉樹不適合養在室內對於有嬰幼兒的家庭來說,玉樹是不適合養在室內的。因為這種植物有一定的毒性,**知道它有一定的危險性,不會去觸碰。但是嬰幼兒會因為好奇心重不聽勸阻,去觸碰、啃食、揉捏玉樹的枝葉,這樣做是非常危險的。

即便是有一定經驗的**,也可能因為無意中觸碰到玉樹的枝葉或汁水而出現癢感,這時候可以使用一些緩解瘙癢的護膚品或者藥品來改善症狀。而如果是汁水弄到了眼睛裡,最好及時就醫,以免因為中毒而影響視力。

11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玉樹到底有毒沒毒,到底能不能在室內養?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玉樹到底有沒有毒

玉樹是一種有毒的植物,不過玉樹的毒性是在玉樹的汁液裡面。我們打理玉樹的時候,如果把玉樹的汁液弄到手上,就會出現發癢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去醫院來專門的醫生來處置一下。

第二     玉樹有毒,能養在室內嗎

雖然玉樹有毒,但是玉樹同樣吸收的是二氧化碳,散發出來的是氧氣,而且不會散發出有毒的氣體,還有玉樹的花朵也不會散發出有毒的氣體的,因此在室內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家中有小孩的,或是養著寵物的,還需要把玉樹放在抓不到不到的地方養護,以防誤食後,引起中毒的情況。

第三     室內養玉樹,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溫度管理。玉樹喜歡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冬季在室內養的時候,溫度不低於7℃,如果溫度太低,玉樹會出現凍傷的。

澆水管理。玉樹屬於多肉植物,不僅葉片肥厚,而且莖幹裡面也有很多的水分,這就造就了玉樹喜好乾旱,害怕水澇的性格,因此我們冬季澆水的時候,可以適當控制澆水量。

施肥管理。玉樹在冬季的時候,可以不用施肥,尤其是在溫度7℃左右的環境裡。如果想玉樹長得快一些,可以等到春季玉樹生長旺盛的時候,再施肥不遲。

總結

玉樹是屬於有毒的植物,不過是汁液有毒,玉樹是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的,花朵也不會散發出有毒氣體,因此是可以在室內養的,不過需要我們注意的是,如果有小孩或是有寵物,想養玉樹就需要放在高一些的地方養護,以防出現中毒情況。在室內養玉樹,我們可以通過合適的溫度;冬季充足的陽光,夏季遮陰處理的方法,冬季控水控肥的養護,就可以在室內把玉樹養的很好。

它吸附二氧化碳的功能還是很強的。

12樓:梅姐養花

玉樹有毒,它汁液含有大戟脂素,對接觸**有傷害,但是玉樹可以在家養,只要平時不要去多碰就可以,養玉樹可以淨化空氣,是很好的綠植!在家裡養沒有問題的!

13樓:龍貓小淘

玉樹是有微毒的,千萬不能讓它的汁液粘到**上,否則會引起過敏的;是可以在室內養的,因為它的毒性根本就危害不到人類。

14樓:

玉樹它的汁液有毒,不要讓幼兒誤食汁液就好了,在室內種植對人體是無害的,玉樹又名燕子掌,對室內苯的汙染有較好的淨化功能,還有一定的防輻射作用

15樓:小馬買買買

玉樹是有輕微的毒性的,不建議在室內養,尤其是不建議在臥室中擺放

玉樹有毒,放室內養對人體有害嗎?

16樓:善良的樂觀

玉樹又名燕子掌,對室內苯的汙染有較好的淨化功能,還有一定的防輻射作用。

1、形態特徵;燕子掌常綠小灌木。株高1-3公尺,莖、肉質,多分枝。葉肉質,卵圓形,長3-5釐公尺,寬2.

5-3釐公尺,灰綠色,有紅邊。花徑2公釐,白色或淡粉色。多年生常綠多肉植物,葉片肉質肥厚,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

燕子掌的特點是葉片像硬幣一樣渾圓,且豐厚有光澤。耐乾旱。植株較矮,像粗壯的灌木。

星形小花聚集在一起開放,形成花房。

2、生長習性: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3、摺疊藥用:

17樓:

玉樹它的汁液有毒,不要讓幼兒誤食汁液就好了。

其實很多多肉植物的汁液都是有毒的,但是作為觀賞植物,玉樹同其他多肉植物一樣,都適合室內生長,你不接觸(破損漏液的葉片)汁液,就沒關係,同時它還會淨化空氣。

玉樹放屋裡有什麼危害

18樓:幽谷冰藍

玉樹,是室內觀賞植物,因為其葉中含有大戟脂素,人體接觸葉中流出的汁液時,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如濺入眼內還可導致失明。

但不能說"在房屋裡內擺放就會對人的身體有壞處",只要妥善養護,完全可以用於廳堂裝飾點綴!

玉樹肥厚豐潤的綠葉光潔宛如碧玉,蒼勁古樸的枝幹儼然大樹風貌。擺設居室案頭,酷似故宮皇家的玉雕盆景,雍容華貴,景意優美。有人說玉樹有毒,不適合臥室養殖,是不是真的呢?

玉樹有毒嗎,本文為大家解答。

玉樹,又叫燕子掌,為景天科多漿灌木,原產熱帶非洲,終年常綠,適應性強,喜陽光,也耐陰,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沙質壤土栽培為好。不耐寒,怕冰霜。

玉樹有毒嗎

玉樹含有毒的酶,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其莖葉的汁液對**有強烈的刺激性,不能在室內擺放。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

其實平時不要讓幼兒誤食汁液,不吃枝葉,多注意一點就行了。

19樓:梅姐養花

玉樹有毒,它汁液含有大戟脂素,對接觸**有傷害,但是玉樹可以在家養,只要平時不要去多碰就可以,養玉樹可以淨化空氣,是很好的綠植!在家裡養沒有問題的!

懷孕的人到底能不能化妝,孕婦到底能不能化妝?偶爾化妝對胎兒有影響嗎?

懷孕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化妝,有些化妝品沒有達到要求,對 不好還會刺激到寶寶。無論 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是含有化學成分的,所以懷孕的人,最好不要化妝,化妝品對於肚子中的寶寶有一定的傷害。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拋棄了自己心愛的化妝品,每天素面朝天面對平時的同事。這樣一來,大家都會覺得懷孕的女人就變醜了,這樣對...

佛像到底能不能佩戴印光法師開示,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佛菩薩最好是供奉起來。佩戴不恭敬。最好不戴,可改佩戴愣嚴咒 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

苦絲瓜到底能不能吃?有沒有毒,絲瓜苦的有毒嗎?可以吃不

那得看情況 一般來說綠色環境生長的絲瓜主要是蒂部略苦 也有部分絲瓜全身苦,但只是影響口感,沒有毒 夏季清涼祛火的作用反而更好。最近電視報道有一種苦絲瓜,食用後有中毒現象的發生。建議遇到苦絲瓜還是不吃的好,以免中毒,惹禍上身!苦絲瓜是有毒嗎?絲瓜味苦的誘因大致有三 1 品種自身遺傳 2 環境條件突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