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到底能不能佩戴印光法師開示,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2021-03-04 09:00:52 字數 6164 閱讀 7779

1樓:果禪聞

佛菩薩最好是供奉起來。佩戴不恭敬。

2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不戴,可改佩戴愣嚴咒

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3樓:師歌飛旅朋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日如來佛是屬羊、屬猴的本命佛。但是有一些注意事項

本命佛佩戴注意事項:

1、佩戴的本命佛一定要是經過開光加持的,只有開光加持的本命佛才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2、戴本命佛不分男女,不分時間,只要佩戴適合自己的本命佛就可以終生佩戴。

3、在佩戴本命佛時,也可以同時和其他一些吉祥飾品一起佩戴,不要因此而拘束;

4、在洗澡或者夫妻**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5、在洗澡或者夫妻**時,請將本命佛飾品取下放置在乾淨平穩的地方。

6、配戴本命佛需要的是虔誠的內心。請不要盲目的佩戴,也不要盲目的摘下。因為本命佛佩戴之後就能產生作用,從各方面都會影響自己,若是盲目的摘下,就不能起到原有的效果了。

7、戴本命佛還需要好好的保養。如果保養不好,就會影響其功效。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不要讓其接觸到一些金屬,不要磕碰硬物即可,因此還是比較容易保養的;

8、經過長期佩戴本命佛,如果本命佛飾品的繩線磨損時最好盡快更換,以免繩線斷落造成本命佛飾品不必要的丟失。

9、如果不小心將本命佛飾品弄丟了也不要太擔心,很多時候,護身吉祥物破裂或丟失是為您擋了災禍。

請寶珂黑曜石十二生肖本命佛吊墜,共享好運!

5樓:大慈悲心

佛教並沒有本命佛這說法;還有佛菩薩聖像不能佩戴否則會在將來帶來不利。但可以佩戴佛菩薩的咒語,比如觀音心咒等。我遇見過幾位師兄佩戴都出現了違緣,有一位不僅事業上出現違緣甚至影響他的修行;即使現在沒有出現違緣的人只不過是福運較好罪業不能現前,並不是他們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才幸福;佩戴佛像是褻瀆,而佩戴咒語這是佛菩薩巨集願的加持,今生佩戴佛像會有違緣,來生將會墮入三惡道,望您慎重;本命佛一般都不是寺院流通而是所謂的大師進行開光或加持他們根本就沒有得到佛陀的傳承和加持。

即使有些假寺院、假僧人做這些些沒用;佛教僧人也不會再外面商鋪做任何佛事。下面恭錄大勢至菩薩化身近代高僧印光大師開示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佩戴,記得洗澡和睡覺取下來,上廁所把佛像放在衣服裡面即可。

因為洗澡代表

不恭敬,睡覺有可能是夫妻床上,注意內心保持竭誠恭敬就好。

佩戴佛像先前的人是有幾種觀念。

一種是印光大師的說法,不贊成佩戴;

二,是取發心,心清淨,可以戴,但是夫妻**和洗澡要取下來;

三,是根據自己的心,您如果覺得佩戴有掛礙就別戴,如果覺得是為了憶念三寶的功德,可以戴(比如密宗就強調自己就是本尊,身體就是壇城,佩戴佛像是很正常)。

綜合以上說法,如果你要佩戴,就恭敬對待,夫妻**要取下來,洗澡取下來,多保持對三寶的憶念之心,也是可以的。

願吉祥如意,準提心脈愚痴**善嘉幢。

7樓:aaa**王

可以佩戴的 這種不用開光

心經手鐲到底能不能佩戴

8樓:潛川

當然很好啊!佛經都是佛菩薩的加持,滿滿的正能量,佩戴在身上自然趨吉避凶,更能增加自己的信仰。

9樓:樂居瑩瑩

心經手鐲不可以佩戴。

帶有佛經的是不可以佩戴在身上的。

《金剛經》雲:「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

可以佩戴《楞嚴咒》護身符。

10樓:豆知盍震博

不尊敬故,折福。

"1.頂禮地藏菩薩!請示若將真言、咒語、陀羅尼等造成手鐲,帶在腕上,這樣不知如法嗎?答:觀所夢有所損

2.請示如果造成戒指戴在指上又如法嗎?答:觀所夢有所損3.請示若造成咒牌掛在胸前可以否?答:觀所夢為吉利#地藏菩薩木輪相法占驗選輯#

​~常觀世音**

"4.請問咒牌配戴在身上合法嗎?答:

觀所夢為吉利5.請問去洗手間時不除下咒牌可以嗎?答:

觀所夢有所損6.請問睡覺時咒牌掛在身上可以嗎?答:

觀所夢有所損7.請問若有業障或魔障出現,那睡覺時不除下咒牌可開方便嗎?答:

所向處可開化

8.請問芫荽可否吃?答:觀所夢有所損

​~常觀世音恩師

1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這個非常不好,**在手上,汗漬容易玷汙**。

去廁所,拉屎,洗澡,**,都是對**的極大褻瀆!

尊重佛經,你才會得真實的法益!

心經手鐲,應當是如佛在前恭敬供養的。

阿彌陀佛!

擴充套件資料:

**梵文:प्रज्ञापारमिताहृदयसूत्र prajñāpāramitā hṛdaya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佛 菩薩像是不是不能隨便佩戴在身上 20

12樓:皇甫嘆生

真正的佛**是不會佩戴佛菩薩掛飾的。

因為身體不潔 有時又要進入 不潔 或是 殺生的場所 是對佛菩薩的不恭敬。

佛菩薩不會計較,但是**神會計較。

如果兩人佩戴佛菩薩掛飾 互相行禮問安,如此等同佛菩薩向你行禮問安 凡夫受不起的

損福損壽

以下是 印光大師開示原文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

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佛菩薩莊嚴聖像不管是金、銀、銅、鐵、木雕、石刻、泥塑、針線所織,筆墨彩繪,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正等無二,無差無別。當受十方一切眾生禮敬供養頂禮恭敬。

須知佛法利益當從恭敬中求之,存一分恭敬,則得一分利益,滅一分罪障,增一分福慧。故而一切佛像當視如真佛看待。絕不可輕慢之。

故將佛像製成胸章、護身符佩戴、隨意置放,實際是未得實益,先獲其罪。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好處的。你戴佛菩薩像,就是與諸佛菩薩結緣,將來有緣能受到佛菩薩加持。

14樓:forever信念力

只是一種信仰,沒那麼多條條框框,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

15樓:三克油

好像是男帶觀音女帶佛吧,我只記得有這個說法。

佛像到底可不可以戴在身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禁止佩戴佛bai

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du恭敬

(印光法師zhi文鈔開dao示).前三日

接到歧路指回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答,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

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有人說佩戴本命佛不好不能佩戴佛像是真的嗎

17樓:8萬4千法門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

建造寺廟、塑立佛像、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大居士之力,用以表達內心的信仰。國外最好的東西都用來建造教堂,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莊嚴的環境中,人們內心的虔誠容易被引發。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借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

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關鍵是:什麼表現算「足夠虔誠」呢?如果行為上做不到,那就只是給自己找乙個藉口而已。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諸位現在有這個本子,這個地方在三十二面註解,倒數第二行最後一句,我念給你聽。「又不許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墮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這一句。

現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薩的半身像,還有地方供佛菩薩乙個頭,供在那個地方造罪業,這個果報一定在地獄。供佛的半身像,已經罪業就不輕了,墮落生死沒有功德。所以畫菩薩的形像,也要畫完整的,也要畫全身像,不可以畫半身像,無論是坐著的像、站著的像都要全身,這要特別注意!

我們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沒有問題,佛菩薩像決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說哪乙個人像造乙個腦袋,其他都沒有了。這在我們風俗習慣裡頭最不吉祥,腦袋被人砍下來了,哪可以這麼作法?

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這麼一句,特別提醒諸位同修。

到底能不能佩戴本命佛,本命佛到底能不能帶,有的人說能帶,有的說不能帶

佛教沒有護身佛本命佛的說法,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出來的,佛像也不是護身符 轉運符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有人說佩戴本命佛不好不能佩戴佛像是真的嗎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 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建造寺廟 塑立佛像 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 大...

心經手鐲到底能不能佩戴心經手鐲到底能不能戴心經手鐲到底能不能戴

當然很好啊!佛經都是佛菩薩的加持,滿滿的正能量,佩戴在身上自然趨吉避凶,更能增加自己的信仰。心經手鐲不可以佩戴。帶有佛經的是不可以佩戴在身上的。金剛經 雲 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可以佩戴 楞嚴咒 護身符。不尊敬故,折福。1.頂禮地藏菩薩!請示若將真言 咒語 陀羅尼等造成手鐲,帶在腕上,這樣不知...

和田玉到底能不能貼身佩戴,和田玉能貼身佩戴嗎,,,,對玉不會有壞影響吧

和田玉當然要貼身佩戴了!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個道理!一般情況下都不用取下來!和田玉能貼身佩戴嗎,對玉不會有壞影響吧 呵呵,你過於謹慎了,國人喜歡和田玉已經超過6000年了,大多是貼身佩戴的,沒 回什麼問題,和田玉的答礦物是透閃石,其化學成分是鈣鎂矽酸鹽,你可以查查書,看看這東西是不是對人體有害,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