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宋到底能不能算是朝代,兩宋到底能不能算是乙個朝代

2021-03-04 09:01:17 字數 1422 閱讀 8212

1樓:羨慕寶貝

兩宋只能算是乙個割據中原地區的國家,而不是乙個朝代,而且還屢屢被外族征服。

2樓:想去天狼星

不能算乙個,北宋滅亡了南宋重建,合稱為宋

宋朝能不能算中國的乙個朝代

3樓:優樂美

唐朝之後,經歷五代十國動亂年代,後在公元960年,由趙況胤發動陳橋兵變,取代後周,建國號為宋,並於公元979年滅最後乙個割據政權北漢,完成了對中國黃河中下游、長江中下游、珠江中下游的統一,歷史上稱之為宋朝,在中國的歷史書將宋定之為乙個統一王朝,經歷分為北宋和南宋兩個時期,和秦、漢、唐等朝代齊名。 然而,宋朝真能稱之為乙個朝代嗎?來揭秘吧認為,宋朝並沒有完成對中國的統一,不能稱之為乙個朝代。

在大宋時代,北方先後出現有西夏、遼、金等割據政權,而且並沒有對西部的塔里木河流域進行控制,那裡還有許多政權,南部還有大理等政權割據,西南還有吐蕃政權割據,後來在北方又出現了元政權,並最終滅南宋而統一中國,而在宋之前,這些地方都屬於中國領土(吐蕃除外)。

所以,大宋只不過是割據政權中的乙個而已,只不過統一了中原以南地區,但並不是最大的割據政權,比遼還要小,北宋之後,南宋政權更不能代表中國乙個朝代,領土在各割據政權之間領土並不算最大,實力也很弱小,長期受到西夏、金等政權的侵略,處於岌岌可危的程度。 不僅如此,北宋和南宋甚至連形式上統一中國都沒有做到,因為北方和南方和宋並列的政權連名義上的服從宋的領導都沒有,反而是北宋和南宋經常對遼、夏、金等政權稱臣並納貢,如此大宋又怎能稱之為乙個朝代,當然,北宋也就倖免不了被北方政權消滅的命運,直到逃到長江以南建立乙個小政權,稱之為南宋,更是苟延殘喘。 雖然,南宋國民為了保衛南宋政權的存在,出現了岳飛等名將,在抗擊北方金國時立下了汗馬功勞,有人認為岳飛是民族英雄,但來揭秘吧並不認可岳飛是民族英雄,而且中國歷史書中也沒有稱岳飛為民族英雄,因為岳飛抗金只是中華民族內部幾個政權之間的戰爭,都為統一中國而努力。

所以,關於岳飛是否民族英雄,來揭秘吧當然傾向於岳飛不是民族英雄,只不是是保衛南宋政權的一員大將,只能稱之為抗金英雄,是各為其主,和春秋戰國時期各國混戰時的諸侯國裡的將軍一樣。 既然岳飛不能稱之為民族英雄,但大宋政權當然不能代表中國歷史上的乙個朝代,只不過是割據政權而已,所以,中國歷史書籍稱宋朝為乙個朝代其實是一種錯誤,應該給予更正,因為宋朝並沒有統一中國,北宋如此,南宋更是如此。 有人肯定會認為既然宋朝不能稱之為乙個朝代,那秦朝之前更不能稱為乙個朝代,這其實又是一種錯誤理解,因為秦之前的中華民族只在黃河中下游、長江中下游一帶活動,當時中國的領土並沒有擴張到西域、**、蒙古一帶,所以,中國歷史上的秦以前政權都應該稱之為乙個朝代,由於歷代王朝不斷的開疆擴土,到唐朝中國政權才將西域、蒙古一帶劃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北宋並沒有完成對這些地區的地治,而是出現了與北宋政權並列的割據政權。而到後來的元、明、清包括中華**都對這些地方實施了控制,而現在的中國大陸則沒有完成對北方等領土的控制,而且共和國並沒有承認中國已經統一。

懷孕的人到底能不能化妝,孕婦到底能不能化妝?偶爾化妝對胎兒有影響嗎?

懷孕的人最好還是不要化妝,有些化妝品沒有達到要求,對 不好還會刺激到寶寶。無論 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是含有化學成分的,所以懷孕的人,最好不要化妝,化妝品對於肚子中的寶寶有一定的傷害。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拋棄了自己心愛的化妝品,每天素面朝天面對平時的同事。這樣一來,大家都會覺得懷孕的女人就變醜了,這樣對...

佛像到底能不能佩戴印光法師開示,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佛菩薩最好是供奉起來。佩戴不恭敬。最好不戴,可改佩戴愣嚴咒 到底能不能佩戴大日如來佛啊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

到底能不能佩戴本命佛,本命佛到底能不能帶,有的人說能帶,有的說不能帶

佛教沒有護身佛本命佛的說法,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出來的,佛像也不是護身符 轉運符 佛教禁止佩戴佛菩薩形象,對佛菩薩不恭敬 有人說佩戴本命佛不好不能佩戴佛像是真的嗎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 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建造寺廟 塑立佛像 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