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菜好吃啊,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2-09-13 19:50:06 字數 5715 閱讀 6651

1樓:伏樂安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

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2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3樓: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4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5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6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7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起鍋炒糖色下五花肉燉,加雞蛋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9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原材料】:五花肉3斤、生抽4勺、老抽1勺、料酒3勺、黃豆醬1勺、啤酒300毫公升、生薑、蔥白。

【製作步驟】:

紅燒肉

1:首先準備五花肉3斤切成小塊,準備一根蔥白切成條,生薑切成片作為備用。

紅燒肉

2:下面我們來調一點醬汁,準備乙個小碗,倒上生抽4勺、老抽1勺、料酒3勺、黃豆醬1勺、啤酒300毫公升攪拌均勻即可。

3:在鍋裡倒上冷水,把五花肉放進去、加上蔥段、薑片、料酒開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再煮4-5分鐘出鍋控乾水分就可以(煮的過程中,上面就出現一些白沫,要記得把白沫都撇出來)。

4:另起鍋,鍋裡不要放上食用油,把豬肉放進去煎一下,煎的兩面是金黃色出鍋。

紅燒肉

5:在電飯煲裡放上薑片、蔥段,再把五花肉放進去,用筷子把五花肉鋪平了,加上冰糖5-8粒,倒上攪拌好的料汁,蓋上蓋子按煮飯鍵,大約煮5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

3.焯水的時候要涼水下鍋,浮沫盡量撇乾淨。最好用筷子一塊一塊的把五花肉夾入漏勺中,這樣更乾淨。

這個方法您可以試下

對您有幫助的

更多16條

10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砂糖20克、鹽適量、八角2個、老抽1勺、花椒10粒、香葉2片、桂皮1塊、草果適量、蔥薑20克。

步驟:1、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方塊,蔥薑切好,調味料準備好,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過水焯一下,涼水把肉放進鍋,大火燒開,等有髒的浮末上來,再煮一會撈出就行了,撈出的肉用清水衝乾淨,備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砂糖或者紅糖都可以,炒糖色,這個是關鍵,注意火候,糖色炒的欠火候會上色不好,火候大了炒過了做出來的肉會發苦,所以一定要小火,白糖開始慢慢融化,成焦糖色,開始冒泡隨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的時候,趕快把肉倒進去,這個動作一定要快。

4、快速翻炒肉塊,使之均勻的上色,這個時候開大火。

5、把所有的香料放進去,炒出香味,倒入一點老抽,上色會更漂亮。

6、加入清水,末過肉就可以了,大火燒開燉20分鐘,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左右,中間加上兩顆冰糖,這樣可以使肉的顏色更漂亮,轉小火的時候放入鹽。

7、湯汁慢慢耗完,肉燉的已經入味酥爛了,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版紅燒肉就做好了,成品如下。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冰糖50克、乾辣椒5克、桂皮1塊、八角3個、香片3片、蒜瓣3個、薑片7克、小蔥1根、鹽2克

做法步驟:

1、五花肉切塊備用。

2、鍋中倒油,大火燒至七成熱。

3、放入五花肉,大火炸至變色。

4、鍋中倒油,加入冰糖,小火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5、加入乾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蒜瓣,薑片,小蔥根,翻炒均勻。

6、加入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煮90分鐘。

7、加鹽,翻炒均勻。

8、毛氏紅燒肉成品圖。

1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肉】

【製作食材】五花肉,食用油,冰糖,啤酒,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食用鹽,蔥花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紅燒肉,可以說這是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先來準備各種食材,準備一斤五花肉,十塊冰糖,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小撮花椒,適量的小茴,桂皮,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啤酒,食用鹽。咱們為了讓紅燒肉看起來更好看,吃起來更美味,還需要準備一點蔥花作為裝飾用。

2、先來處理一下五花肉,把咱們準備好的五花肉先放到清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拿出來,然後控一下水分,再將五花肉切成段,五花肉切成段之後先放到乙個盤中,然後咱們再備一口炒鍋,鍋中放入半鍋清水,把咱們切好的五花肉放到清水中,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煮開,焯一下肉裡面的血沫。

3、鍋內水開之後咱們再給它煮上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撈出來清洗,清洗乾淨放到一旁待用。起鍋燒油,放上咱們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快速翻炒,將冰糖炒融化,炒出糖色,一直炒到冰糖融化並且呈現琥珀狀顏色的時候,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放進去翻炒。

4、五花肉均勻地炒上糖色之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進去,啤酒可以稍微多一點。加入啤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40分鐘。40分鐘之後開啟鍋蓋,然後將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全部放進去。

5、放進大料之後咱們再給它稍微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40分鐘左右。在燒到20分鐘的時候,咱們開啟鍋蓋撒上一點食用鹽進去,然後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把剩下的時間煮完。時間到了之後將所有的配料都挑出來。

6、挑選出配料之後咱們再用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一下,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

1、五花肉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一定要耐心。

2、在煮五花肉的各個階段都要注意一下火候,該大火的時候就大火,該小火的時候就要小火,這樣才能保證做出來的五花肉非常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14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6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17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8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9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紅燒肉 1)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 傳統紅燒肉 材料:

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回答人的補充 重慶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菜系:川菜 特色:

成菜整齊,色澤棕紅,肉質鬆軟,板栗清酥。 主料:帶皮五花肉750克,板栗300克 輔料:

溼澱粉25克,蔥薑少量 調料:精鹽,味精,八角,桂皮,料酒,醬油,雞湯 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製作: (1) 豬肉切塊,用糖色醃勻,放入油鍋中稍炸後撈出。

(2) 蔥薑入鍋稍炒,倒入料酒,醬油,雞湯,隨後將豬肉,精鹽,味精,八角,桂皮依次下鍋燒開,移至小火燒。 (3) 板栗用溫油稍炸,等肉將爛時下鍋同煮,等肉爛時加入溼澱粉即可。 營養價值 五花肉 - 五花肉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有補充**養分、美容的效果。

栗子- 栗子又叫板栗,果實秋季成熟時採收,是我國的特產果品之一,有「乾果之王」的美譽。 原料: 1.要上好的五花肉,一定要帶皮,肥瘦相間。

2. 紅燒肉醃料這可是秘密調料,使用非常方便,配料:老抽、料酒、水 做法:

第一步:將紅燒肉切成肉塊,不要太大,隨個人喜好。本人傾向適中的那種,中庸之道嘛。

第二步:將紅燒肉醃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水攪勻,加入適量的的老抽料酒(其實料包上都有這種醃製比例的)。 第三步:

將調料加入肉中,醃製30分鐘 第四步:加入與醃好的肉重量大概相同的水,與醃好的的肉塊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後小火燉。接著,只需慢慢等待嘍,大概40分鐘後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可以出鍋了。

1 2 3 4 正宗的紅燒肉肯定是放糖的,因為紅燒的紅,就是糖色,用醬油上色的叫醬了呵呵.下邊是糖色的解釋: 糖色是烹製菜餚的紅色著色劑。

烹製紅燒魚肉、醬雞、鴨、滷肉,使用糖色後成菜紅潤明亮,香甜味美,肥而不膩。家庭可用油炒法製作。方法是:

將炒鍋擦乾淨炒熱,倒入一些油,待油熱後,放入50克白糖,隨即用菜勺不斷攪動,此時隨油溫公升高,糖開始熔化起泡,待泡由大變小,油麵全部翻起,色澤由淡黃變棗紅或深紅時,立即倒入半鍋開水即成。 烹飪指導 1. 給原料抹糖色時,要趁熱進行,這是由於原料經水煮燙後,皮層組織的毛孔擴散,糖色易於沾掛均勻,並能很快地滲透到皮層中去;同時由於皮面熱時帶有較多的黏性膠質,此時抹糖色也能沾得牢固,再炸制時糖色不會脫落,成品色澤紅潤,鮮豔美觀; 2.

糖色不要炒老,否則發苦。 熬製糖色 1. 放油:

對於大多數菜餚來說,不需要太多油,一般素菜的油量即可; 2. **:記得火一定要小; 3.

放糖:一邊攪動糖粒,一邊觀察火候,要不停的攪,看著糖逐漸消融,油中泛起小泡沫,顏色慢慢加重,轉為微褐色; 4. 等鍋中顏色變成濃褐色,泡沫由小轉大後把火開大,把菜(多半是肉塊之類)放進去翻炒。

參考資料: http://www.

紅燒肉怎麼燒好吃?紅燒肉怎麼燒好吃啊?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 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 個人...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 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 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乾辣椒少量。2 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3 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啊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