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家常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26 21:16:46 字數 3975 閱讀 1986

1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4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5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7樓:世界中的超級吃貨

紅燒肉是在我們餐桌上出現率非常高的一種菜,有的人喜歡吃瘦肉因為瘦肉有嚼勁,有的人喜歡吃肥肉因為肥肉香,有的人覺得瘦肉偏硬,難以嚼爛,有的人覺得肥肉膩,難以下嚥,可惟獨紅燒肉這道菜,肉是五花三層,經過製作之後,美味不可用言語來形容,肥而不膩,堪稱中華美食中的一道經典名菜,這道菜便是「紅燒肉」,

紅燒肉的做法其實並不難,簡單易懂,我們來看看具體的做法: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

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過多,便使人攝入了過多熱量,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在人體內儲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則易發多種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對於脂肪及豬油,患高血壓或偏癱(中風)病者及腸胃虛寒、虛肥身體、痰濕盛、宿食不化者應慎食或少食之。適宜陰虛不足、頭暈、貧血、老人燥咳無痰、大便乾結,以及營養不良者食用;對濕熱偏重、痰溼偏盛、舌苔厚膩之人,忌食豬肉。豬皮和豬蹄具有「和氣血、潤肌膚、可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性可多食用豬皮和豬蹄。

豬肉的吃法繁多,烹製方法更是令人眼花繚亂。從營養保健角度說,以燉、煮、蒸為好,炸和烤最差。因為在炸、烤的高溫下,肉的蛋白質會變性生成苯並芘等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故應盡量避免,燒焦的肉是不能吃的。

煮爛的肉較易消化,蛋白質水解成氨基酸溶入湯中,湯不只味鮮,還富有營養,而且,經4_5個小時的燉煮,肉中的膽固醇含量能減少50%以上。

8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1樓:桓愛景波媚

主料:豬五花肉2.5公斤.

調料:熟油50克,白糖120克,鹽15克,料酒100克(可以用紅酒),薑塊25克,蔥段50克。

作法:(1)

將豬肉皮刮淨毛汙,用火烤上色後放進溫水中刷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見方的肉塊。蔥、薑拍松。

(2)將鍋燒熱用熟油刷勺,放入50克白糖沙成糖色,待把糖炒至淺紅色起小泡時把蔥、姜和肉塊一起放入鍋中

,炒至六成熟,然後烹入料酒,再炒5分鐘後加水浸過肉塊,再加入白糖和鹽,用小火直把肉燉爛,撇去浮油即可。

特點色紅潤,味甜鹹,食而不膩

12樓:尖牙

五花肉切塊、抄水、炒色、(可略,改多加老抽)加開水(千萬不要放涼水)、王守義燉肉料、蔥薑蒜、鹽、醋(去膩、促熟)黃酒、雞精;現在的豬肉生長期快,20-30分鐘即可。

不過,水一定要放的恰好肉熟湯盡。

13樓:僧化

好久沒有吃肉了!做個自己最愛吃的紅燒肉!

14樓: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1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8樓:

做紅燒肉放糖可以提公升口感,燉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可以使紅燒肉入口即化,會更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五花肉 1000克、洋蔥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香葉 適量、八角 適量。

1、第一步把肉洗淨切好,放一旁備用。

2、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白糖炒化。

3、熬成圖中的狀態。

4、鍋中放肉,翻炒5分鐘。

5、鍋中加水,鹽,八角,胡椒粒,香葉,蓋上蓋子,燉45分鐘。

6、放入切碎的洋蔥,炒5分鐘。

7、時間到後盛出,做好了。

注意事項:1、紅燒肉放糖一是給肉上色,二是提公升肉的香滑口感,吸收肉的多餘油脂。

2、燉40分鐘以上可以使肉質更鬆軟。

19樓: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20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21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22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23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24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5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26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五花肉

500克輔料姜

五片草果

乙個冰糖

適量八角

八顆(小)配料鹽

一茶匙老抽

三分之一湯匙

生抽適量

料酒一湯匙

味精適量

酸鹹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 1原料圖如圖所示。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 2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 3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 4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 5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 6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 7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 8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2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9樓:葫蘆是只豬

家人都吃不膩的紅燒肉

30樓:王者多多

快過年了、給大家做個紅燒肉、只需一包料、軟爛入味、肥

紅燒肉怎么做才好吃,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肉的做法 最簡單做法 上好五花肉,沸水焯去汙物,切麻將塊大小,如冷水鍋內,切記水需沒過肉塊,大火燒滾,撇去浮沫,入料酒,煮至八成熟,入醬油,再滾後,放入白糖 其實紅糖白糖冰糖皆可,看個人材料方便 改小火慢慢熬製,此時需注意翻動,防止粘鍋,至湯汁粘稠即可,至此簡單至極的紅燒肉便告完成。附上上週末做...

家常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做紅燒肉放糖可以提公升口感,燉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可以使紅燒肉入口即化,會更好吃。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五花肉 1000克 洋蔥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

紅燒肉怎麼做菜好吃啊,紅燒肉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 饕姐解讒。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 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肉洗淨切方塊,2釐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 俺用花生油 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