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2023-03-04 16:55:02 字數 6153 閱讀 1326

1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原料:五花肉500克、醬油3湯匙、紹酒2湯匙、糖3湯匙、大料2顆、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過程。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和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即可出鍋。

注意:給豬肉上糖色時,一定要充分煸炒;倒掉一些油,是為了避免成菜後過於油膩;加水要盡量一次到位。

燜燒過程中如需加水,則一定要加開水;有條件的朋友,可在加大料時也加些茴香。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6. 加入冰糖 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2樓:帶檔滑行

原料:五花肉500克,草果1粒(國內肉質好,草果可以省略。國外的豬肉味道重,一定不能少,不然肉。

出鍋前,翻炒收汁。

的腥羶明顯。)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 。

做法: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3釐公尺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姜、桂皮、草果和八角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倒入老抽、生抽、糖和鹽,加入紅棗,翻炒5分鐘。

然後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以前我也先炒糖色,但後來發現。

煸炒。用這種方法,不炒糖色也很好。)

3) 小火燉1小時左右,最後快出鍋的時候,調成大火收湯。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4樓:陳其喜

紅燒肉。〖原料〗五花肉50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大料5瓣、花椒5克、桂皮5克、鹽4克、糖15克、醬油20克、料酒20克、清水適量、食用油少許。

〖做法〗五花肉洗淨,切4釐公尺見方的塊備用。

2、蔥切大段、薑切片、蒜剝好備用。

3、用紗布將大料、花椒、桂皮包好封好口備用。

4、鍋中做少許油,涼油時下入白糖用鏟子慢慢炒製。

5、鍋中的糖變成深紅色時烹入醬油、下入切好的五花肉。

6、不停地煸炒五花肉至糖色裹勻並微微出油。

7、下入60度左右的溫水至剛好沒過肉。

8、下料酒、放入香料包後大火做開。

9、蓋蓋變小火慢慢燉至五花肉9成熟。

10、入鹽和少許糖調味後繼續燜至五花肉鬆軟入味。

11、撿去香料包,大火將湯汁收到紅亮濃稠即可出鍋食用。

5樓:帶檔滑行

可樂紅燒肉。

主料:五花肉,蔥,薑片,香葉,八角,醬油,可樂。

做法:1.帶皮五花肉切小方塊,冷水入鍋,煮至出浮沫,撈出沖洗乾淨瀝水。

2.鍋中放少許油,把焯好水的五花肉放入煎至出油,煎到外表略金黃,加蔥薑片,香葉,八角炒香,加紅燒醬油炒勻至上色。

3.倒入可樂,加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小火燜煮至軟糯(約50分鐘左右),轉大火收汁後起鍋。

6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7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9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2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13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5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6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8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9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2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1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4樓:五戒之印

燒肉配料:

五花肉,料酒,山楂幹(或醋),老抽,冰糖。

製作方法:1.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15分鐘左右即可。

2.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水加好後,點火並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5-6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5-6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3.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30分鐘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60分鐘,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4.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還有,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

這樣開著鍋蓋煮上30分鐘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正宗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25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2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7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2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0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法。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32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3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6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怎麼做紅燒肉 30

37樓:網友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6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最簡單的紅燒肉做法:

好五花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