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新興職業,讓你覺得「腦洞大開」

2021-10-18 05:58:21 字數 2847 閱讀 8541

1樓:琳醬汁

像現在很火的用速食麵就能修東西的技術師,還有陪跑步的、代喝奶茶的、專門整理東西、給食品增加造型,還有專門帶別人看森林療養的等等。我們的經濟也在飛速增長,真的各種各樣的職業重新整理自己對職業的認識,簡直腦洞大開,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 。

其實「隨著『大家創業這股風波,市場活力與社會創造力均得到顯著的效果,都是新興職業『井噴』的重要源泉。山東新世紀人力資源****副總經理王斌表示,新興職業的產生,離不開整體經濟的轉型公升級。尤其以高新技術產業、網際網路+、人工智慧等這些為代表的新經濟悄然崛起,是栽培了這些新興職業的沃土。

其實,80後90後求職者就業觀念的已經轉換了。有位資深hr說過,現在職場傳統的僱傭關係已逐漸被打破,年輕人越來越多不喜歡打卡、固定工時、科層管理的傳統公司。而風起雲湧的新經濟,讓工作的定義變得更加豐富和精彩。

面對新興職業是而言,傳統職業更具有時代性,稱得上顛覆意義的全新職業型別。目前為止出現時間短,還沒有大多行業標準,也沒有准入門檻,必然會帶來一些失控的現象,在鼓勵發展的同時更要加強監管

2樓:柒畫

新興職業就是網路上的寫手,還有那些網路直播,他們真的是讓人感覺到了天真

3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現在有各種各樣的代替別人做事的那種,代喝奶茶,代跑步啊,等等。

4樓:逗兜浩

現在的很多行業都覺得這樣子,像什麼網紅之類的。

5樓:tio丶

很多的,比如酒店體驗師,遛狗師這些都很腦洞的。

6樓:職場瑾汐

酒店體驗師,我覺得這個職業挺稀奇的,不過估計也很累。

7樓:小貓不吃醋

感覺還是有很多網路職業都是不錯的,感覺還是會繼續發展,

8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剝蝦師,你吃個大蝦還要有專門的人在這裡給你剝。

新興職業都有哪些?

9樓:歸哪兒去

網路課件設計、服裝陳列師、牽犬師、拇指創作手、新娘助理、點菜師、菜品造型、積木堆砌、時尚買、 侍酒師、會展設計、配飾師、驗房師、分手**、私人理財、職業道歉、職業遊戲玩家、臨時代駕職業砍價、各種網路原創製作等。

新興職業是相對傳統職業而言,具有時代特性的一型別職業。

自2023年8月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建立定期官方釋出新興職業制度以來,至2023年共計釋出了120多個新職業的資訊,其中110個新興職業配合有「 國家職業標準」。最新一次的釋出時間為2023年11月釋出的「第十二批新職業」。一些新職業被企業接受,成為今天人才市場上的「熱門」職業,但是也有些新職業在幾年後的今天仍然很「新」,乏人問津。

專家指出,「新興職業」的釋出是基於職業的更迭、變化越來越活躍,需要向廣大民眾立體而形象地展示新職業的名稱和內涵,完善我國國家職業分類和標準體系,培養勞動力市場需要的技能人才。另乙個目的就是以此帶動職業教育培訓,這對於促進就業與再就業都將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從2023年開始新興職業釋出速度明顯放緩,這與當時全球 經濟危機造成就業低迷不無關係。

新興職業有哪些,並解釋,至少十個

10樓:摩天沅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會的發展, 在今後10年內,我國對人才的需要將有較大的變化。 . 從技術和產業發展的角度來說,今後幾年我國將大力發展6大技術領域:

生物技術、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新能源技術、空間技術、海洋技術。 6大技術可形成9大高科技產業: 生物工程、生物醫、光電子資訊、智慧型機械、、超導體、太陽能、空間產業和海洋產業。

. 另按照國家人事部的有關統計**,我國今後幾年內急需人才主要有以下8大類: .

以電子技術、生物工程、航天技術、海洋利用、新能源新材料為代表的 高新技術人才;資訊科技人才;機電一體化專業技術人才; 農業科技人才;環境保護技術人才;生物工程研究與開發人才; 國際**人才;律師人才. .

2019新興職業有哪些?

11樓:採夢

如果自己有興趣愛好,那就尊重自己的興趣愛好,做你喜歡的事,不管是寵物店、鮮花店、還是開乙個工作室都是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夠擴大自己的圈子,還能交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

12樓:

2023年新型的職業很多,像咖啡類具有類型別咖啡,還有一些奶茶類的,這都是新興的企業。還有一些雲計算雲醫療以及交通收收款,都不需要人的這些先進的裝置。也全面鋪開了高速收費口的ect

13樓:在碧雲池做俯臥撐的叮噹貓

汽修職業永不失業,車越來越多,前景好

14樓:諏市疚毀

現在小百貨行業發展快,國內也有不少品牌像是名創、滿庫、木槿生活都是比較發展比較快的10元店,還有乙個是那只貓的口袋5元店,在國內應該是這乙個5元的品牌,競爭小,而且行業也比較新穎,前景可觀。

哪些新興職業不僅有「錢途」還有前途?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行業細分是比較徹底的,每乙個行業中都有有前途的,有錢途的,也有中途折戟的。關鍵還在自己的努力,看你怎麼樣把自己的做到極致?

16樓:左長雋

現在電子行業,醫療器械等行業比較有前途,而且還很賺錢,因為時代的發展離不開電子,人們離不開健康,所以這些是長久的職業

17樓:金溪巧克力傳說

各個行業都有「錢途」和前途。

18樓:張淑華

晚上做夢白天做白日夢

《大魚海棠》有哪些讓你腦洞大開的情節?

女孩愛上乙個男孩,為了救他脫累哥哥,最後小女孩和愛人生活在一起,這時候會想到12年等來乙個綠茶婊,感覺十分不值得。當然就是女主與鯤的感情,說實話就是簡單的救命之恩,但是女主漸漸地就喜歡那個男的,我作為看電影的人感覺十分的迷茫。就是那一種明明只是一種救命之恩,為何會跨上成為一種戀情,我覺得腦洞有點大。...

家裝收納空間有哪些腦洞大開的設計

說到空間小,讓人立刻想到衛生間,不知道你們家的衛生間是不是很大,反正小戶型的家庭衛生間都不大。在這不大的衛生間裡卻擺放了很多的東西,什麼洗衣機呀 各種洗護用品等把本來就小的衛生間變得更擁擠。而衛生間的收納神器是洗衣機收納架,佔用原來洗衣機的空間位置,上面多了三層置物架,可以擺放衛生間一切生活用品,而...

父母哪些行為讓你覺得丟臉,父母哪些行為讓你覺得不合適?

有一次看到一幕,媽媽明明不喜歡別人,卻還對別人特別好,而那個人一點都不開心,我會感覺特別丟臉。他們在大街上隨地吐痰或者一些場合裡插隊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很沒有面子。父母在公眾場合說髒話。一邊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說髒話,說這個不禮貌,一邊卻在子女面前滿嘴髒話,辱罵別人。說髒話。雖然他們不讓我和姐姐說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