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海棠》有哪些讓你腦洞大開的情節?

2023-05-18 07:20:05 字數 4151 閱讀 8393

1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女孩愛上乙個男孩,為了救他脫累哥哥,最後小女孩和愛人生活在一起,這時候會想到12年等來乙個綠茶婊,感覺十分不值得。

2樓:伴你一生如風

當然就是女主與鯤的感情,說實話就是簡單的救命之恩,但是女主漸漸地就喜歡那個男的,我作為看電影的人感覺十分的迷茫。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一種明明只是一種救命之恩,為何會跨上成為一種戀情,我覺得腦洞有點大。

4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靈婆鼠婆的設定,人死後會變成魚也會變成老鼠的設定。

5樓:早上起來

乙個叫椿的小女孩愛上乙個男孩,為救他不顧一切,還拖累了暗戀她的備胎哥哥。最終小女孩和愛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備胎狗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人死之後,有乙個存放人們靈魂的地方。

7樓:枝枝吱一聲

鯤這個名字,很大氣,不知道洪水過後他是不是變成了開闢新世界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鯤是「北冥有魚,其名為鯤」裡的鯤嗎?

9樓:hh七涼

椿眼裡只有鯤,但是卻並不知道湫對他她付出了多少。這是現在的三角戀吧。

《大魚海棠》究竟講了個什麼故事?

10樓:教育小百科達人

《大魚海棠》的真正含義是守護與責任。

大魚海棠》講述的是女主椿成年後,去人間體驗人生(是乙隻紅色的海豚。

遇到了危險,被人類「鯤」救下。可當時,「鯤」為了救她而死了,為了報恩,椿用自己一半的壽命交換了人類鯤的靈魂,並把它養大,助它回人間。

劇情並不複雜,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一場三角戀。

或是純愛電影…….與其說是三角戀,還不如說是宿命。三個人的感情之中,椿和湫一直是踐行者,兩人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都用珍貴的東西交換,這就是「守護」。

《大魚海棠》評價:

大魚海棠》無論是美輪美奐的中國畫風,還是蘊含中國古典哲理的劇情台詞,都令人印象深刻。人物的服飾造型,古樸巨集偉的土樓和土樓上層層懸掛的大紅燈籠。

還有椿受石獅子。

指引、去拜訪靈婆路上如夢如幻的奇妙美景,包括那株美麗的海棠樹,都有著濃郁的中國畫風,美輪美奐,意境悠長;劇情和人物的設定,充滿了想象力和創意,蘊含著中國古典哲學的思辨。

的期待值。影片中《逍遙遊》

詩經》、《山海經》

等等中國古籍中的形象與故事的結合,以及福建傳統土樓、麻將、唐裝、陶笛等中國獨有的文化產物在情節中的承接,90分鐘的電影可以從各種細節之處感受出濃濃的國韻美感,這是對中國傳統文化最好的運用與傳承。

大魚海棠講的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海棠的主要內容是:十六歲生日那天,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乙個名叫椿的女孩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乙個人類男孩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為了報恩,為了讓人類男孩復活,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幫助死後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那麼大的小魚,成長為一條比鯨更巨大的魚並回歸人間 。

大魚海棠》的世界觀通過椿的旁白說出:「所有人類的靈魂都是海浬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從海的此岸出發,在路途中,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去到海的彼岸,之後變成一條沉睡的小魚,等待多年後的再次出發,這個旅程永遠不會結束,生命往復不息。」

12樓:陽陽聊談生活

在天空與人類世界的大海相連的海洋深處,生活著掌管著人類世界萬物執行規律的「其他人」。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女孩「椿」,十六歲生日那天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乙個人類男孩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

為了報恩,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幫助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那麼大的小魚,成長為比鯨更巨大的魚並回歸大海。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男孩死後終於獲得重生,但這一過程卻不斷地違背「神」的世界規律而引發種種災難。

影視評價

大魚海棠》的人物角色具有玄幻色彩,展現出獨屬於東方的古典神秘氣質。主創們也十分注重影片中細節的刻畫,塑造了乙個完整豐滿的東方玄幻世界。

其故事題材獨特,樣片效果驚艷,製作經歷傳奇而坎坷,片中人物的傳統服飾,隨處可見的中國紅,以及風格獨特的福建土樓等,都帶給人一股強烈的「中國風」。這部作品主要用二維動畫描繪巨集偉奇觀,在三維動畫盛行的年代也顯得十分難能可貴。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海棠》的靈感**於《莊子·逍遙遊》中的「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講述了乙個掌管植物的少女與人類男孩「鯤」的靈魂的奇幻故事。影片《大魚海棠》發生的場景源自中國客家土樓,主人公椿是乙個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女孩,在十六歲生日那天變作海豚到人間巡禮,卻被大海中的漁網困住,掙扎中被乙個人類男孩所救,而男孩卻落入深海死去。為了報恩,她開始在神的世界裡秘密飼養那個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大的魚,直到有一天,它成長為江河也不能容下的鯤並回歸大海,男孩終於獲得重生,但這一過程卻不斷地違背「神」的世界規律而引發種種災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海棠》是彼岸天(北京)文化****製作的動畫電影,是此公司第一次的動畫電影作品。影片創意源自於《莊子·逍遙遊》中的「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

大魚海棠的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乙個寧靜的夜晚,在西南邊陲某個地區,圓形土樓迎來了暴雨之夜。身著傳統服裝的年輕女子打著雨傘衝出土樓,在廊橋處放了一盆花後繼續前行。白髮少年坐在視窗大快朵頤,他看到女孩越跑越近,於是故意將乙個花盆碰了下去。

花盆在女孩的背後摔得粉碎,她只稍稍停下看了看,也不顧少年的搭訕,繼續向前方跑去。少年感到好奇,於是也穿戴蓑衣斗笠跟了過去。不久女孩來到雲海繚繞的山頂,幾聲鈴響過後,雲海另一頭駛來神秘的孤舟。

女孩乘上船,駛向了遠方……

《大魚海棠》有哪些故事情節讓你覺得催淚?

15樓:生活楠老師

我會化作人間風雨,陪在你身邊。

這一句話是在快結尾的時候,湫拉著椿的手,湫和椿拉著手把椿送到人間,並且逐漸消失的時候,最後椿留下淚水的那一幕。

16樓:瀚博楊靜

湫對椿說的一句台詞"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你接受的是乙個天神的愛,他將背叛所有的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以此來帶給你快樂"能想象到他說出這句話時內心的絕望與孤獨,他喜歡椿但椿只把他當哥哥一樣,這就是所謂的愛而不得吧。

17樓:依依很美的

最讓人催淚的地方就是能夠為了自己喜歡的人而付出自己的生命,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也是不要求任何的回報,所以這些情節也是讓觀眾非常的落淚,也是非常的感動。

18樓:愛吃西瓜的熊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秋。為了成全別人而犧牲自己。這是一種非常大無畏的精神。

《大魚海棠》的劇情裡有沒有一些隱喻和細節的問題呢?

19樓:桃子本家

鼠婆為什麼能說出「人間是個好地方」它終日不見陽光,就像幽靈一樣存在的。那他是怎麼知道人間的,趁椿救鯤之時,把人間的信物陶笛搶走,為什麼他要去人間。

哪些新興職業,讓你覺得「腦洞大開」

像現在很火的用速食麵就能修東西的技術師,還有陪跑步的 代喝奶茶的 專門整理東西 給食品增加造型,還有專門帶別人看森林療養的等等。我們的經濟也在飛速增長,真的各種各樣的職業重新整理自己對職業的認識,簡直腦洞大開,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 其實 隨著 大家創業這股風波,市場活力與社會創造力均得到顯著的效果...

家裝收納空間有哪些腦洞大開的設計

說到空間小,讓人立刻想到衛生間,不知道你們家的衛生間是不是很大,反正小戶型的家庭衛生間都不大。在這不大的衛生間裡卻擺放了很多的東西,什麼洗衣機呀 各種洗護用品等把本來就小的衛生間變得更擁擠。而衛生間的收納神器是洗衣機收納架,佔用原來洗衣機的空間位置,上面多了三層置物架,可以擺放衛生間一切生活用品,而...

你有腦洞很大的女朋友嗎?是什麼樣的

有一次睡覺的時候,女朋友突然醒了,突然很生氣地質問我 剛剛那個女的是誰?我一臉懵逼,她又接著說,剛剛我夢到你跟一個女的逛街,快告訴我那個女的是誰?這腦洞我是服了。你不回他的時候,他第一反應就是你不愛他了,你在跟別的女生在一塊。妹子隨口說了一句想吃夜宵,男朋友說 好,那我去給你買,妹紙聽了之後,心想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