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有權扣押犯罪嫌疑人的手機嗎,警察有權利沒收手機麼

2021-10-18 02:24:51 字數 3124 閱讀 9003

1樓:聯想勁旅

犯罪嫌疑人收押之後警察首先將他的手機收起,為了案件審理順利,不受與外界串供,理應將犯罪嫌疑人切斷與外界的聯絡,首要將手機暫時沒收,警察有權並且是要及時的沒收。

2樓:戚幻楣

要視案情而定,如果嫌疑人的手機與案情有重大聯絡,甚至是通過手機來犯案,那必然要扣押手機,如果與案情無關,只是嫌疑人的私人物品,那就無權扣押了。也就是說警察有權扣押犯罪嫌疑人的手機,但是要看怎麼給手機定型性。

3樓:心不好毛

有權扣押。後期如果處理?要看情況,如果利用手機作案,怎麼手機會被認定為作案工具,予以沒收。如果沒有,則返回給嫌疑人家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犯罪嫌疑人的物品都有權利進行扣押甚至是檢查,這是絕對合理的,對於犯罪的人應該無條件配合並反思自己的過錯,知錯能過善莫大焉

5樓:2018哈哈

在釋放嫌疑人後,就證明還沒有證據表明嫌疑人犯罪,現在我國法律也是遵循疑罪從無原則,沒有證據時還是認為嫌疑人無罪,所以釋放嫌疑人時就證明沒有有罪證據,那麼嫌疑人還是無罪的,警察無權扣押正常公民的任何私人財產和物品,你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返還手機,如果遭到拒絕,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進行投訴。

6樓:

我來告訴你,根據刑法|39條規定,犯罪賺疑人在積壓期,犯罪賺疑人的物品現金手機總之於案件無管的東西全部收集,積壓期結束,或者釋放一併歸還本人。

7樓:

在扣押犯罪嫌疑人時候,是可以扣押對方手機的,但在釋放之後,就必須把手機歸還。這是規定。

8樓:呼延會欣

很明顯.手機是贓物,而且你知髒買髒.所以被扣留是很正常的.手機最後會返還機主的.簡訊當然可以作為證據.因為涉嫌盜竊犯罪,機主的私了在法律上不...

9樓:麗萍房產

警察是有執法權扣押犯罪嫌疑人的包括手機在內的一切財物。

10樓:

《刑事訴訟法》第139條第1款限定:”在偵查活動中發現的可用以證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的各種財物、檔案,應當查封、扣押;與案件無關的財物、檔案、不得查封、扣押。“可見,能夠扣押的,只能是與案件有關的財物、檔案,與案件無關的財物、檔案不得扣押。

11樓:老人健康長壽

看情節而定,要看嫌疑犯犯的是什麼樣的罪情節?嚴重的有權扣押嫌疑犯的手機,你想想說的話,都能作為呈堂證,供手機當然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證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都釋放了我覺得警察就沒有權利扣押犯罪嫌疑人一切物品包括手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辦案需要,可以暫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扣留,但是不能隨便看,那叫侵犯個人隱私!

15樓:最愛牛金文

為了調查原因。警察有權扣押犯罪人。人身自由

16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當然有權利暫時沒收嫌疑人的手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調查情況或者破案,扣押犯罪嫌疑人的手機太正常不過了!一般進去這個地方就沒有自由了,手機當然會被先扣押的,需要你和外邊溝通,旁邊也有警察的,不會讓你便宜亂說的。在釋放嫌疑人後,根據需要,延遲歸還你的手機,有多種情況,手機來路是否正常,手機通訊錄是否有涉案聯絡人等等情況。

所以需要配合警察先把案子結了,再說手機歸還事宜。

18樓:520劉金澤

這個需要看在什麼情況下的,假如你是犯罪嫌疑人是可以扣押你,包括你所有的物品。

19樓:佛心

有權扣押犯罪嫌疑人的手機,這樣可以防止犯罪嫌疑人通知同夥走漏風聲

20樓:樹曉瑤

警察當然有權扣押犯罪嫌疑人的手機了,往往手機裡都存有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證據,扣押手機便於警察尋找證據,追蹤案件的來龍去脈,以及有沒有同夥,或者是他的上線下線嫌疑人,這對最終起訴證據都是大有用處的。

警察有權利沒收手機麼

21樓:夜白暮黑

警察是沒有權力在沒有正式逮捕嫌疑犯的情況下沒搜被調查人的手機,因為你還是清白的,沒有證據說明你是罪犯,所以他侵犯你的人身權和隱私權。

22樓:湯姆一個好人

來如果是在檢查網咖的過自程中,將你的bai手機扣押(注:沒收是du不給了zhi,而讓你明天拿是dao扣押),其行為是違法的。他是沒有權利這樣做的。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不得扣押與案件無關的物品,該民警這樣做,完  如果是在檢查網咖的過程中,將你的手機扣押(注:沒收是不給了,而讓你明天拿是扣押),其行為是違法的。他是沒有權利這樣做的。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不得扣押與案件無關的物品,該民警這樣做,完全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上級紀檢部門投訴。  投訴**號碼110。

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上級紀檢部門投訴。  投訴**號碼110。

  如果是在檢查網咖的過程中,將你的手機扣押(注:沒收是不給了,而讓你明天拿是扣押),其行為是違法的。他是沒有權利這樣做的。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不得扣押與案件無關的物品,該民警這樣做,完全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上級紀檢部門投訴。  投訴**號碼110。

23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沒收,如果是在機密區那麼久有權沒收!

24樓:正氣長春

如果是在檢查網抄吧的bai過程中,將你的手機扣押(注:du沒收是不zhi

給了,而讓你明天拿是dao扣押),其行為是違法的。他是沒有權利這樣做的。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不得扣押與案件無關的物品,該民警這樣做,完全是濫用職權的行為。

可以向公安機關的上級紀檢部門投訴。

投訴**號碼110。

25樓:初中生作為指導

如果你認為公安機關或辦案民警在辦案過程中存在不當行為,可以向下列部門反映:

a、該公安機關的領導;b、上級公安機關;c、督察部門;d、人民檢察院。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是公安機關合法的例行檢查

為什麼警察要對犯罪嫌疑人進行逼供

這要查詢刑訊逼供的主要根源。第一,從歷史根源上看,刑訊逼供是封建司法特權的產物,以肉刑懲罰消除犯罪,仍然還在不少的公安民警思想打上根深蒂烙印。第二,從職業角色上看,刑事警察擔負著除暴安良的社會責任,很容易導致警察出現攻擊性行為。現有偵查條件下,對破案率寄予過高的期望,可能會促使偵查人員為達目的不擇手...

哪些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審

犯罪嫌疑人如果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不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

國家有沒有警察審訊犯罪嫌疑人時的規定

人民警察法 第二十二條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四 刑訊逼供或者體罰 虐待人犯 第四十八條 人民警察有本法第二十二條所列行為之一的,應當給予行政處分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刑法第二百四十七條 刑訊逼供罪 暴力取證罪 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