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抓到後死不認罪怎麼辦

2021-03-03 23:06:39 字數 4666 閱讀 4148

1樓:昆明胡俊律師

您好,要看對方具體有沒有犯罪行為,如果有且有其他證據中心證明犯罪嫌疑人實施了犯罪,一樣可以追訴,法院一樣可以判刑,即便沒有任何口供。

犯罪嫌疑人抓不到怎麼辦?

2樓:愛笑的賽宗妤

犯罪嫌疑人一直沒有落網的,公安機關會在法定追訴期限內一直關注此案,一直尋找犯罪嫌疑人的。

3樓:法納刑辯

如果已經刑事立案,偵查機關沒有抓到犯罪嫌疑人時會採取網上通緝的方式處理。

4樓:之皓線美麗

繼續找,你只能等訊息,或者犯罪嫌疑人再次犯案被抓到,供出自己所有的罪行,這才能破案,也許三五天,也許三五年。

犯罪嫌疑人被抓到後死不認罪怎麼辦?受害人也辨認了,他就是不承認?

5樓:刑法李文華

1、我國辦理刑事案件,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

2、犯罪嫌疑人認不認罪,與定罪判刑沒有直接關係。即使沒有口供,只要有其他證據也可以定罪。

3、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也不能定罪。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6樓:是可以死神

根據我國的刑法規定,口供認罪不再是對犯罪定性的必要標準,只要有充足的證據,即使犯罪分子不認罪也可以判刑~!

犯罪人被抓後死不承認會怎麼樣

7樓:鍵盤的灰

犯罪人被抓後死不承認依舊可以定罪。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六條: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證據確鑿,沒有口供一樣的定罪。你搜尋一下「零口供」就知道了

9樓:國潤科技

其實你自己都寫的很清楚了,死都不承認,那只有讓你「死」了。

一般比較人道的做法是讓你自己選乙個,可以喝水、跳樓、心急梗塞、沖涼、***、用鞋帶上吊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承認只是沒有口供,即被告供述。如果其他證據足以證明其實施了犯罪行為的話,口供的有無並不能影響定罪,如果你常看美劇比如犯罪現場調查什麼的,應該可以看到能夠採集到的證據還是很多的。但是,中國當前調查手段、現場保護意識等等的不足,大多案件還是需要嫌疑人供述的,也因此才有了許多諸如刑訊逼供的反面案例。

11樓:民警張超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1.對於犯罪嫌疑人不承認犯罪事實的,但有其他的證據證人證言的,一律認定犯罪事實清楚;2.

對於犯罪嫌疑人承認犯罪事實,但只有證人證言沒有證據的,不予定罪;3.法律採取重證據輕證人證言的定罪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和**作對會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情況是你一定會承認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別犯罪

如果死不認罪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證據都指向犯罪嫌疑人,而其又找不出適當的理由或證據來證實自己並不承認犯罪的,應按證據行成的事實依據進行量刑判決。

過失至人死亡,犯罪嫌疑人不承認.怎麼辦?

15樓:華律網

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主動認罪的情形只在少數,最常見的情形是當嫌疑人發現法院已經掌握了自己犯罪的證據,辯解無望的情況下才會認罪,因此犯罪不承認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就顯而易見了。犯罪嫌疑人被抓獲不承認的,應該由刑事偵查機關負責對犯罪嫌疑人是不構成犯罪進行調查取證,並根據偵查結果依法處理:1、如果有足夠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即使沒有犯罪嫌疑人的口供的,仍應該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2、如果偵查證據不足於證明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則根據疑罪從無的原則,不能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總之,我們國家是乙個法治國家,尤其在司法系統,凡事都要講求證據,證據是刑事案件的核心,如果罪犯不承認犯罪事實,那麼就收集證據,刑事偵查機關也會調查取證。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一條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或者被告提出反訴,應當附有符合起訴條件的相應的證據材料。

16樓:杜繼業律師

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公訴案件,是由公安機關偵查的,會盡最大努力收集證據。

如果真的找不到證據則不能定罪。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

17樓:濟南_韓律師

1、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由於普通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過失致人死亡罪必須是過失,即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發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結果,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或者已經預見而輕信能夠避免,以致發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結果。客觀上必須實施了致人死亡的行為,並且已經造成死亡結果,行為與死亡結果之間必須存在因果關係。

2、如果經過偵查機關的偵查、公訴機關的審查、審判機關的審理都認為他應當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而他拒不承認,則他不構成自首,法院會根據他的認罪表現依法作出判決。

18樓:勤勞的老克

只要證據確鑿,零口供也照樣定罪判刑。

19樓:劉永方律師

要看有無其他證據。如果沒有其他證據,那麼即使嫌疑人承認了,也不能判定有罪。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充足的證據鏈證明是由該嫌疑人所為 即可判決

21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刑事案件的有罪判決要有充足的證據才行。

22樓:

拿出證據,將嫌疑人告上法庭,以證據說話

嫌疑人死不認罪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死不認罪的,應該由司法機關來舉證證明其已經構成犯罪。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訴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舉證責任由人民檢察院承擔,同時根據重證據不輕信口供的原則,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刑事訴訟法》

第四十九條 公訴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舉證責任由人民檢察院承擔,自訴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舉證責任由自訴人承擔。

第五十條 審判人員、檢察人員、偵查人員必須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能夠證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或者無罪、犯罪情節輕重的各種證據。嚴禁刑訊逼供和以威脅、引誘、欺騙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證據,不得強迫任何人證實自己有罪。必須保證一切與案件有關或者了解案情的公民,有客觀地充分地提供證據的條件,除特殊情況外,可以吸收他們協助調查。

第五十三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證據確實、充分,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定罪量刑的事實都有證據證明;

(二)據以定案的證據均經法定程式查證屬實;

(三)綜合全案證據,對所認定事實已排除合理懷疑。

刑事批捕不認罪最後會怎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批捕不認罪,由司法機關偵查收集證據,如果有證據證實有犯罪事實的,本人沒有 口供的也可依法判處刑罰。

如果沒有證據,那就在法定期限內釋放。

犯罪嫌疑人不承認怎麼辦

25樓:華律網

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

人主動認罪的情形只在少數,最常見的情形是當嫌疑人發現法院已經掌握了自己犯罪的證據,辯解無望的情況下才會認罪,因此犯罪不承認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就顯而易見了。犯罪嫌疑人被抓獲不承認的,應該由刑事偵查機關負責對犯罪嫌疑人是不構成犯罪進行調查取證,並根據偵查結果依法處理:1、如果有足夠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即使沒有犯罪嫌疑人的口供的,仍應該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2、如果偵查證據不足於證明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則根據疑罪從無的原則,不能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總之,我們國家是乙個法治國家,尤其在司法系統,凡事都要講求證據,證據是刑事案件的核心,如果罪犯不承認犯罪事實,那麼就收集證據,刑事偵查機關也會調查取證。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一條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或者被告提出反訴,應當附有符合起訴條件的相應的證據材料。

26樓:北京杜律師

關鍵看其他證據。如果其他證據足以證實犯罪事實,則仍然是可以定罪的 。

27樓:天平

1、我國現行法律規定,犯罪嫌疑人不承認,其他證據能夠確實證明其犯罪的,也應當採納。

2、證人作偽證也是犯罪行為,應當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28樓:無忌曉軒

那就需要掌握更多的證據,來證明犯罪嫌疑人的故意以及作偽證的證據。當然,這裡面是需要一些手段,或稱是手腕的。

嫌疑人死不認罪怎麼辦

在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主動認罪的情形只在少數,最常見的情形是當嫌疑人發現法院已經掌握了自己犯罪的證據,辯解無望的情況下才會認罪,因此犯罪不承認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的答案也就顯而易見了。犯罪嫌疑人被抓獲不承認的,應該由刑事偵查機關負責對犯罪嫌疑人是不構成犯罪進行調查取證,並根據偵查結果依法處理 1 如果...

犯罪嫌疑人認罪,證據不足案件如何定罪量刑

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定罪量刑的證據必須做 到確實充分。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 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所以,證據不足,應當撤銷案件 不起訴或者做出證據不足,指控罪名不成立...

犯罪嫌疑人被抓獲後多久送進看守所

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其二,具有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