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親屬怎樣才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2022-05-31 19:40:04 字數 5880 閱讀 4166

1樓:榮海波律師

即使是親屬在偵查階段一般也只能見一兩次嫌疑人。非親屬只能等判決後見!

怎樣才能見到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律師,按程式會見。家屬就不用想了。

不是親屬可以會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罪犯在服刑改造期間,非親屬關係不可以會見。在實踐中,親屬會見要攜帶從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的與罪犯關係的證明 ,並持本人的身份證,在規定的會見日期去監獄會見 。

法律依據:

《監獄法》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4樓:劉輝律師說婚姻

法律規定不可以,只有律師才可以。

5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二條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辯護權以外,還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辯護人。下列的人可以被委託為辯護人:

(一)律師;

(二)人民團體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在單位推薦的人;

(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監護人、親友。

正在被執行刑罰或者依法被剝奪、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不得擔任辯護人。

第三十七條 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刑事訴訟法對辯護律師與其他辯護人在會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規定上的區別就是是否需辦案機關許可。在刑事訴訟各階段,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須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方可會見和通訊。

這裡,其他辯護人會見的許可機關不包括公安機關,也就排除了在偵查階段其他其他辯護人的會見。

簡言之,辯護律師三階段可會見,其他辯護人審查起訴、審判階段經許可可會見。

因此,無論是不是親屬,均可在審查起訴和審判階段以「其他辯護人」身份經許可會見。

6樓:楊巧

如果同意或者有特殊情況就可以

7樓:蘋果大王在此

律師可以。其他的不行。

批捕後多長時間親屬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批捕後親屬不可以見犯抄罪嫌疑人。無論是刑事拘留還是已經轉為逮捕,家屬都是不可以見到的。

可以見到的有兩種情況:

一是法院公開**是你們可以旁聽,見到嫌疑人,但不可以和對方講話。

第二種就是法院作出生效判決,被告人到監獄服刑後,這種屬於正常的家屬探視。

批准逮捕是刑事偵查的一種強制措施。實際上這是乙個動賓短語,或者是動賓片語,批准逮捕是乙個程式工作,批准是檢察機關的許可權,逮捕一般是偵查機關(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的偵查部門)的工作。

偵查機關逮捕犯罪嫌疑人後通知家人的時間是: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

9樓:芥末小黃魚

一般刑事案件批bai捕後如果沒有經過批

du準不能zhi見家人。

《中華人民共和dao國看守所條例》

專第二十八條規定:人犯屬

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擴充套件材料:

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後,提請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批准或決定逮捕的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在24小時之內進行訊問。對於發現不應當逮捕的。

應當變更強制措施或者立即釋放。立即釋放的,應當發給釋放證明。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外,應在24小時以內將逮捕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或所在單位。

不便通知的,應將不通知的原因在案卷中註明。

逮捕是國家司法機關所採取的、在一定時間內完全剝奪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家屬接到逮捕通知書後,只能委託律師會見,家屬不能見到他本人。

10樓:非0常0好

如果沒有被取保候審,就必須要等到判決生效後才能見面,也叫未決犯不能會見家屬。

11樓:北京杜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抄和我的襲辯護經驗,你說的情況屬於涉嫌刑事犯罪罪,只

是你沒有提供涉嫌的具體罪名。

12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這個要具體跟檢方諮詢

犯罪嫌疑人在哪個階段可以會見家屬

13樓:人人哦哦哦課

犯罪嫌疑人被拘留以後,直到服刑之前,家屬都不能看到嫌疑人,只能送一些衣服、錢進看守所。家屬委託律師後,律師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了解對方狀況。

在刑事偵查階段,只有律師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親屬無權會見犯罪嫌疑人。

在罪犯服刑期間,家屬可以與其會見、通訊。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四條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期間要求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轉達其要求。

第三十九條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14樓:中國刑事辯護網

哪個階段也不可以會見家屬。只有判決生效之後才可以會見家屬。

不過,如果是公開**,家屬可以在**時旁聽,見上被告人一面,不過不能說話交流。

平時,可以委託律師去看守所會見犯罪嫌疑人。

15樓:深圳商務律師

**的時候可以見,可以申請取保候審。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後家屬什麼時候可以見到?

16樓:華律網

拘留是我國法律規定的強制措施之一,當犯罪嫌疑人符合一定的條件時,公安機關可以對其採取拘留的措施。很多人都問,刑拘多久之後可以見家屬呢?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在刑事拘留期間,家屬見當事人是不被允許的,只能委託律師會見當事人,了解案情,閱讀案卷,調取有利證據,提供法律幫助。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1、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2、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一條和第一百六十五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一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17樓:遠航的帆船兒

根據我國目前的相關規定,除辦案單位外,只有辯護律師可以在刑事拘留後對嫌疑人依法進行會見,親屬包含夫妻、父母、子女等都無法會見到嫌疑人。因此家屬獲取的資訊很少,應當盡快委託專業律師依法會見,獲取資訊並提供專業的法律幫助。

辯護律師可以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了解案件具體情況,可以為當事人提供法律幫助、申請取保候審。

被刑事拘留後,作為家屬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1)不要病急亂投醫,在不了解案件情況的前提下,不盲目信任熟人關係,謹防被**或者法律「串串」騙取財物。

2)盡快到看守所送些衣物、被褥及生活費,讓嫌疑人知道家屬已經知道被刑事拘留的訊息並在關心他,避免嫌疑人在看守所緊張過度或失落

3)到辦案單位領取拘留告知書,確定涉嫌的準確罪名,並領取與案件無關的扣押財物,如身份證件、手機、包包、銀行卡等。

4)盡快通過正規的律師事務所委託專業的刑事律師,專業的刑事律師可以及時會見嫌疑人,避免在偵查初期被誘供、騙供甚至刑訊逼供,能夠有效地輔導嫌疑人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同時專業的刑事律師還會與辦案單位進行溝通,了解案件詳細資訊,提出專業意見。

18樓:易春寒

一般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24小時之後家屬才能可以見到。

19樓:戚廣利

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在刑事拘留或者逮捕期間,沒有經過公安局領導批准不能探視。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浙江省第一監獄的犯人什麼時候可以會見?

21樓:麗江律師郜雲

被刑事拘留,法院判決生效以前,只有律師能見到被拘留家屬,家屬是不能和犯罪

嫌疑人見面的。因此,在您的家人被刑事拘留之後,家屬應該盡快委託律師,只有這樣才能及時讓律師會見當事人,及時了解案件的情況。刑事案件,律師越早介入,越有利於犯罪嫌疑人,律師可以了解涉嫌罪名,案件辦理進展,申請取保候審,有無刑訊逼供等。

如果犯罪嫌疑人遭遇過刑訊逼供等,他可以在會見律師的時候向律師講明情況,律師可以代表犯罪嫌疑人向檢察院等部門提出控告,如果事實屬實,那麼辦案機關通過刑訊逼供取得的口供將不能作為定案證據。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見,判完進監獄才能見。

23樓:李右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因此,家屬需要會見的,應當經過辦案單位和公安機關(大多數時候辦案單位就是公安機關)批准,但實踐中家屬的申請都不會被允許。

在目前我國司法實踐中,一般來說,在人民法院宣判後,家屬即可不經批准就可以會見,也有少部分地方的看守所在檢察院審查起訴之後即可會見。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定罪判刑確定後才可以見

25樓:楊澤律師

目前只有律師有會見權利,建議委託律師。

難道乙個人犯罪了,家屬不能見一面嗎?

26樓:麗娟

1、判決未生效前,近親屬不能會見。

其目的是為了防止串供、毀證。依照我國法律規定近親屬是不能會見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只有其委託的律師才可以會見、了解案情、並向辦案機關提出辯護意見等。

2、受委託的律師可以會見。

犯罪嫌疑人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者其法定**人、近親屬委託的律師可向看守所申請會見在押犯罪嫌疑人。

3、判決生效後,按照《監獄法》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定罪之前是不能的,除非有關係或者錢

28樓:南凌文

不能,除非案件已終結

嫌疑人關在看守所為什麼親屬不能見他?

29樓:z風起

因為進入看守所的嫌疑人是正在接受審查的人,絕對禁止與外界任何人接觸,但有會見律師的權利。

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30樓:北京杜律師

因為可能妨礙偵查和訴訟.所以法律規定只允許辯護律師會見,家屬等其他人一律不允許會見

犯罪嫌疑人歸案後多久親屬能見面,批捕後多長時間親屬可以見到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歸案後,多久親屬能見面要根據具體案件處理情況來定 1 如果犯罪嫌疑人在被拘留或逮捕後,被司法機關決定取保候審的,則犯罪嫌疑人在被取保候審後就會被釋放,就可以和家屬見面。2 如果犯罪嫌疑人沒有被取保候審的,則要等法院判決生效後,到犯罪嫌疑人服刑期間才可以和其家屬見面。判決生效後可以申請要求會...

哪些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審

犯罪嫌疑人如果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不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當自己的辯護人嗎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為自己辯護,這是他們的基本權利。但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辯護人。辯護人是指接受被追訴一方委託或者受人民法院指定,幫助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行使辯護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人。辯護人既可以是律師,也可以是人民團體或者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所在單位推薦的,還可以是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的監護人 親友。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