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認罪,證據不足案件如何定罪量刑

2021-03-03 23:06:39 字數 3963 閱讀 2102

1樓:酒家是魯智深

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定罪量刑的證據必須做

到確實充分。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確實、充分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所以,證據不足,應當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做出證據不足,指控罪名不成立的無罪判決。

2樓:宇智波冰寒

從法理上來講,所有證據均無法證明犯罪嫌疑人犯了該罪,即使犯罪嫌疑人已經認罪的,也不能判決該犯罪嫌疑人犯了該罪,應當判處證據不足的無罪。

證據不足如何定罪

3樓:孔孟荀老墨

證據不足是不能定罪的,「疑罪從無」是一種普世價值。如果**要對你採取強制措施,就積極尋求律師幫助。

4樓:廣東李軍澤律師

你好!證據不足,則只能從疑罪從無的角度考慮,不予定罪。此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定罪,找到新的證據形成證據鏈是可以定罪的。

6樓:郝孝偉律師

你好,證據不足一般無法定罪。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庭上疑罪當無罪看待

證據不足可以判刑嗎?

8樓:和藹的曾海永

定罪判刑必須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證據不足的,不能定罪判刑。

證據不足,就會事實不清,不可能事實清楚。如果法院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必然很充分。

9樓:戢璞伯禮

不能判刑的,就算判了你也可以申請上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四十三條

審判人員、檢察人員、偵查人員必須依照法定程式,收集能夠證實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或者無罪、犯罪情節輕重的各種證據。嚴禁刑訊逼供和以威脅、引誘、欺騙以及其他非法的方法收集證據。必須保證一切與案件有關或者了解案情的公民,有客觀地充分地提供證據的條件,除特殊情況外,並且可以吸收他們協助調查。

第四十六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第四十七條

證人證言必須在法庭上經過公訴人、被害人和被告人、辯護人雙方訊問、質證,聽取各方證人的證言並且經過查實以後,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法庭查明證人有意作偽證或者隱匿罪證的時候,應當依法處理。

第六十四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第六十五條

公安機關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行訊問。在發現不應當拘留的時候,必須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對需要逮捕而證據還不充足的,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10樓:謇爽崇含靈

證據不足,不能定罪,刑事案件要

犯罪事實

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才能認定犯罪和進行刑事處罰。

11樓:斯悅青琦珍

你好,不知道你所說的證據是指哪種,如果證據不足是不能定罪的

律師:什麼是犯罪證據不足?

12樓:夏軒

證據不足是指抄在訴訟過程中,據以認定案件情況的主要事實材料,不足以作為認定案情的根據。證據問題歷來是訴訟中的關鍵問題,只有正確認定案情,才能正確適用法律,從而正確處理案件。因此對證據制度的研究已經形成一門學科,稱為證據學或證據法學。

證據是證明(案件)事實的依據,證明案件真實情況的一切事實,都是證據。證據問題是訴訟的核心問題,全部訴訟活動實際上都是圍繞證據的蒐集和運用進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bai,假設蘋果就是du事件,你和他是參與zhi者,與此dao

同時,這個蘋果就內是你的。

突然間,容當你想吃時,發現蘋果沒了。很明顯你蘋果已經被別人偷吃了,由於這裡只有你們兩個。說明是他偷走的,於是乎,你找來了人幫你評理。

但是,他卻說:「你說我偷吃了你的蘋果,但現場沒有我的指紋和dna,也沒有監控,又沒人看見。你憑什麼說是我?

」就此你沒能要回自己的蘋果。而他卻吃到了香甜的蘋果,也不用受懲罰。

犯罪證據就是監控、指紋、dna、人這些證物。

犯罪證據不足就是指證物缺失。

14樓:逍遙

你好就是對犯罪這個事實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根據刑法疑罪從無原則,無罪。

15樓:子魚之

公檢法在認bai定犯罪時有一定的標準或du者說模式zhi,一般是任dao何一種犯罪的成

版立都必須具備四個方面的構成權要件,即犯罪主體、犯罪主觀方面、犯罪客體和犯罪客觀方面。犯罪證據不足即據以認定案件情況的主要事實材料,不足以作為認定案情的根據。

16樓:陳皓

犯罪證據不足。是指該案件,物證。人證,現場,等等證據不充分的情況下。不能確定你係本案是犯罪嫌疑人,無法確定你是該案犯罪人員,檢察院無法對當事人指控起訴,系證據不足。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犯罪證據不足啊,字面意思很明顯啊

被告人已經認罪,但未簽字的供述能否作為定罪證據

18樓:網球寶貝

可以。《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八十四條 訊問筆錄應當交給

犯罪嫌疑人核對或者向他宣讀。如記錄有差錯或者遺漏,應當允許犯罪嫌疑人更正或者補充,並捺指印。筆錄經犯罪嫌疑人核對無誤後,應當由其在筆錄上逐頁簽名(蓋章)、捺指印,並在末頁寫明「以上筆錄我看過(或向我宣讀過),和我說的相符」。

拒絕簽名(蓋章)、捺指印的,偵查人員應當在筆錄上註明。

該供述只要有其他證據證實,和其他證據形成鏈條,是可以作為證據使用的。

刑事案件在公安局立案抓了犯罪嫌疑人因證據不足怎麼撤銷案件

19樓:四哥有法說

需要撤案時,由辦案部門應當製作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報告書,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公安部令第127號)第三節 撤 案

第一百八十三條 經過偵查,發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撤銷案件:

(一)沒有犯罪事實的;

(二)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三)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四)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五)犯罪嫌疑人死亡的;

(六)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對於經過偵查,發現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但不是被立案偵查的犯罪嫌疑人實施的,或者共同犯罪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不夠刑事處罰的,應當對有關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並對該案件繼續偵查。

第一百八十四條 需要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的,辦案部門應當製作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報告書,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

公安機關決定撤銷案件或者對犯罪嫌疑人終止偵查時,原犯罪嫌疑人在押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書。原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應當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對原犯罪嫌疑人採取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立即解除強制措施;需要行政處理的,依法予以處理或者移交有關部門。

20樓:戚廣利

證據不足的刑事案件,公安機關可以直接撤銷。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 在偵查過程中,發現不應對犯罪嫌疑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撤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的,應當立即釋放,發給釋放證明,並且通知原批准逮捕的人民檢察院。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乙個呈請撤案案件的報告,辦案單位簽署意見,報法制審核簽字,在報主管局長簽字同意,再到法制科開具撤銷案件決定書。通知檢察院就行了。

22樓:老王加麗芬

到檢察院才能撒銷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抓到後死不認罪怎麼辦

您好,要看對方具體有沒有犯罪行為,如果有且有其他證據中心證明犯罪嫌疑人實施了犯罪,一樣可以追訴,法院一樣可以判刑,即便沒有任何口供。犯罪嫌疑人抓不到怎麼辦?犯罪嫌疑人一直沒有落網的,公安機關會在法定追訴期限內一直關注此案,一直尋找犯罪嫌疑人的。如果已經刑事立案,偵查機關沒有抓到犯罪嫌疑人時會採取網上...

哪些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審

犯罪嫌疑人如果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不可以取保候審。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

為什麼警察要對犯罪嫌疑人進行逼供

這要查詢刑訊逼供的主要根源。第一,從歷史根源上看,刑訊逼供是封建司法特權的產物,以肉刑懲罰消除犯罪,仍然還在不少的公安民警思想打上根深蒂烙印。第二,從職業角色上看,刑事警察擔負著除暴安良的社會責任,很容易導致警察出現攻擊性行為。現有偵查條件下,對破案率寄予過高的期望,可能會促使偵查人員為達目的不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