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適應不了新環境怎麼辦,總是適應不了新環境怎麼辦?

2021-10-15 22:02:48 字數 3442 閱讀 4770

1樓:昌以晴

適應不了環境太正常了,一定是自己不太習慣新的環境,這需要你自己不斷努力,逐漸發現新環境的優點和缺點,只有瞭解清楚新環境的一切,才有可能逐漸適應,當然了,不能短時間適應環境,應該又一個比較長的過程。

2樓:橘陽菜的夫君

誰都有不適應的環境的時候。習慣了就好了。慢慢兒就熟悉了。

3樓:劉備

每個人都有一個迴圈性的適應期,如果你總是適應不了,還是你內心世界不想適應,首先要想是一個新的環境,總要從心裡面要克服這種障礙,我必須適應,我能夠以戰勝自己才是唯一的一個目標,只有你確定舒服,自己能夠戰勝折才能戰勝,如果你一直想否定,那麼你永遠站不勝

4樓:

你剛開始進入一個新的環境,總是會適應不了的,你認真的去感受想去留下來,你就會發現其實它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困難。而且你適應的話也會非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適應環境是非常正常的,這有一個過程,從不適應到適應,逐漸瞭解環境並接受環境,這個過程重要的問題是,你自己要有生活的毅力,堅持自己的主見,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努力,相信一定可以找到合適的方法,假以時日,就可以將不合適不適應轉變為適應,人都具有環境性。

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如果不適應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繼續在這個環境中生存,那你就必須、一定要適應它!

有句話專說得好:不是讓你適應環境屬,而是讓環境適應你。其實,這都是相通的,要讓環境適應你,你就必須有足夠強的能力。

如果能力不足,而你又不能/不想離開這個環境,那麼,你必須努力改變自己。要讓自己適應新環境,首先必須去了解這個環境,要學會放開自己,去觸碰它,接觸身邊的新人新事新物,這是必須的!你的長時間不能適應,是因為你這麼長時間 沒有努力地為環境改變自己、放開自己。

為了得到些什麼,總必須放棄另一些東西。試著放開自己以後,你才能隨大流,才有機會跟環境融為一體,時間久了,肯定會適應環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去了另一個環境照樣是這樣,所以要從根源上解決問題,你去了一個新環境,根本就不需要去適應,不被接受的東西總是不被接受,你應該放鬆大膽,和往常一樣生活,如果你想要改變,那就多去旅遊放鬆一下心情

難以適應新環境怎麼辦? 10

8樓:宇亦賢

首先,要做好心理上的調整。對新環境的不適應,集中表現為心理上的不適應。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後會時常想起和老師、同學們在一起的日子——隨心所欲、談笑風生,而現在卻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心裡常會有說不出的不自在。

過去經濟上靠父母資助、生活上有學校管理、學業上有老師指教,而今一切要靠自理、自立,怎麼樣也覺得不習慣,尤其是下班以後,一個人不知如何消磨時間。這種心理上的孤獨感、失落感,是由於自我封閉的心理障礙所造成的。要學會心理上的自我調節。

只有學會自我解脫、自我寬慰,靠自己的努力轉移不良情緒,才能使你在心理上儘快適應新環境。醫治孤獨的良藥是交往。只有置身於人際交往之中,把自己逐漸融於新的群體之中,開啟心靈的閘門,以真誠換取他人的信任,才能在相互溝通中建立起新的友誼;

其次,要主動調節生活節奏。結束了宿舍——教室——圖書館三點一線的學校生活,來到了一個生活節奏全然不同的新環境,同樣會產生生活上的不適應要主動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才能儘快適應新環境。作息時間、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等要適度調整、重新安排,才能順利度過異地生活關。

再次,要增強角色意識。社會好比是一個大舞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位置。如果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角色意識淡漠、一意孤行、我行我素,該請示的擅作主張,該自己處理的事務不敢作主或推給上司、同事,勢必會與新環境格格不入,自然要產生工作上的不適應再有要增強角色意識。

畢業生進入新單位後,應該認清自己在工作環境中所承擔的工作角色以及這個角色性質、職責範圍,弄清楚工作關係中上級賦予自己的職權和自己承擔的義務。只有這樣,才能盡心盡力地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最後,還要注意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社會需要的是“通才”、“複合型人才”,要使自己勝任工作、適應新環境,必須不斷根據工作需要學習新知識,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

為什麼我每到一個新環境,總是很難適應呢?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人際關係

9樓:浮生若夢丶婓

我想我也有深刻的體會。非常不適應新環境的變化。

或者是不斷的在父母與其他親戚間間斷性奔走。又或者父母離異。呃,抱歉。

我想這是一種得不到安全感的狀態。我因為自己小的時候父母不在身邊,寄住在別人家或是在外婆家。但因為外婆非常喜歡自己的外孫,我一直有融入不了這個地方的感覺。並且也是小學不斷轉學。

但你又覺得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很不自在,其實潛意識裡仍舊希望自己有交往的朋友吧。

只是不知道該如可開始。

我的建議是到了新的環境裡,離自己身邊最近的人可以先試圖交流,每一個人都是踏出第一步需要勇氣。當你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你就只能適應。並且你不可能一直等著別人來找你。

處於被動狀態下,也許看著身邊已經三兩成群的人,心情會非常低落。

在心裡仍舊膽怯的時候可以對著鏡子練習微笑,微笑是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交流起點。笑容會感染人,依照環境地點的不同可以談談身邊事,天氣,書籍,運動等。但一定要保持微笑,是對自己行為的鼓勵,也是為了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

是不是太在意外人的看法了?同事間交往你可以主動點,新地點別人不說話不代表他們對你有什麼想法,有可能是對方不善言談,或者一個公司的氣氛,大家都不怎麼主動,但適當的時候你主動了,人家不會給你冷板凳的,一般聊聊就能把距離拉近了。在外面的話,大家都是過路人,看見帥哥,美女頂多也就賞心悅目一下,如果匆忙,路邊發生了什麼都不知道,你別給自己太拘束的感覺了,走過一段後回家,誰記得發生了什麼。

關注也就是自己熟悉的事情。就如你自己,回去後關注的可能就是你今天的工作,你的生活圈子,你感興趣的事。

不能適應新環境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適應,變的虛偽一些,想和別人說話做事的不是你自己,你只是你自己的一個看客而已,慢慢就會好的,我也是這樣轉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新同事接觸,讓他們很快成為你的朋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邁向社會必須要邁出的一步!

就當是在一種特殊環境裡磨練自己!

讓自己能在哪些方面獨當一面!

其實也沒什麼!我也曾經到過一個新的環境!

到那你可以結交一些朋友!讓你的生活不再單調!那也不是很好嗎!

俗話說的好嗎:陽光總在風雨後嘛!呵呵

只為幫你消除心中的憂慮∥dandy boy o(∩_∩)o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來之則安之

每個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都會有一個適應階段的慢慢的你會發現這個新的環境也是不錯的

不要排斥

越排斥越向逃避

別太難受了 好好的適應適應開心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改變,人總要面對這些

初一開學多月了還是適應不了環境怎麼辦

首先我要先跟你說,不要過於灰心,現在才開學乙個月也才剛剛初一。其實不是說你學不進去,而是說你現在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了。你就覺得自己學不好對不起家長,對不起老師的期望。說實話,你越是害怕心裡面就真的越是學不下去。並且你說你記不住那些內容,我覺得應該是你的學習方法用不對。首先,現在你要讓自己的心態平復...

為什麼我每到新環境,總是很難適應呢?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人際

我想我也有深刻的體會。非常不適應新環境的變化。或者是不斷的在父母與其他親戚間間斷性奔走。又或者父母離異。呃,抱歉。我想這是一種得不到安全感的狀態。我因為自己小的時候父母不在身邊,寄住在別人家或是在外婆家。但因為外婆非常喜歡自己的外孫,我一直有融入不了這個地方的感覺。並且也是小學不斷轉學。但你又覺得自...

孩子因為轉學不適應新環境不想上學怎麼辦

現在孩子轉學不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我覺得你就應該要去鼓勵他去引導他如何去結交朋友,如何克服內心的恐懼,這樣的話我覺得會更好一點讓他知道只有克服了自己才不會被別人所排斥。適應新環境都要有一個過程,父母前期就應該給孩子做好心理建設,描繪一個比較期待的場景,可以吸引孩子的興趣,另外需要老師多一點關注,安排合...